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公益團體也來參一咖NFT?!全台多位藝人名人力挺

2022.01.27

2021年起,各界風靡NFT,名人、藝人、媒體無不紛紛加入,在台灣甚至連公益組織也參與了NFT的公益拍賣!帶起全台藝人與網紅支持響應!

由區塊鏈資管公司CrypToDAM、數位康養平台DIMO邀請兩百萬粉絲創作家100打造的「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在歷經全球宣傳後,已經累積千萬人次關注,其中最特別的是,竟有將近十家台灣慈善基金會參與。

主辦方區塊鏈資管公司CrypToDAM表示:「NFT公開透明且不可複製的特性保障了個人專屬藝術品收藏的價值,又因區塊鏈能即時記錄傳輸紀錄並且公開可查詢保障了公益金流的去向。」希望透過本次「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計畫」讓大眾重新重視眾籌公益的價值,用區塊鏈的共識機制化解對於代表組織的不信任,在歲末年終給予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一份關懷。

本公益拍賣,邀請來自全球的非營利組織,而台灣的知名公益團體也紛紛加入響應,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TDCA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率先於上周在官方網站刊登公益拍賣資訊,願為社會創造迎春送暖的「幸虎暖流」。本週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加入,在官網刊登活動頁面要守護長輩安心慢老,更透過FB貼文標註邀請更多許多支持本活動的藝人;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另透過電子報分享給近十萬會員支持。

伊甸基金會表示:「這場NFT公益盛宴將是全新突破,首次嘗試結合創新科技,與藝術家合作為社福團體募集服務經費,幫助伊甸弱勢長者獲得適切的服務,讓『科技』結合『藝術』的火花燃起希望之火。而這次『100 肖像畫計畫』中,區塊鏈技術直接為人們的愛心升級,除了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弱勢群體的重視,更讓『科技』銜接社會,讓『公益』能夠被賦予新的動能。」

本NFT同步OpenSea平台與藍新科技上架,提供盲盒認購與肖像畫競拍,在歷經第一週的拍賣,已經吸引大量善心人士響應,更有許多名人率先擁有全球限量一百張的肖像畫:修杰楷、李玉璽、王思佳、林暉閔、石知田、項婕如、屁孩Ryan、水水Mizu98、衛柔伊Zoe、陳瑾緗Allyson、林倪安、虎牙陳伊、洋蔥Onion Man……以及眾多網紅、KOL都紛紛在個人社群分享獨一無二的「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NFT。

創作家100本名江尚峰,對於促進科技與社會發展有著強烈的使命感,懷抱信仰並期許自己能以藝術整合群眾想像來改變這世界。深受數位康養DIMO打造虛實結合元宇宙的願景所啟發,著手打造「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計畫」,要帶領第一批穿越時間與空間的「拓荒者」登入元宇宙。

本次「100 肖像畫(100 Portraits)」活動詳情請見活動首頁(www.crypto-dam.com/event/ )。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