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歲末送暖!華山助行動不便孤老年前掃除

義工李師傅把阮伯伯家的冰箱徹底清潔並做紫外線消毒
2022.01.24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家庭都會趁此時進行居家環境打掃,好好和家人齊聚一堂吃團圓飯,感受相聚的溫暖與幸福。但在社會看不見的角落裡,仍有許多弱勢家庭、獨居長者沒有親友相伴,在生活起居上需要外界的協助。華山基金會在歲末,將愛心年菜、保暖衣物送給獨居的阮伯伯,並透過長期支持公益的微時尚,安排清潔專業的義工幫伯伯清潔洗衣機與冰箱。

  81歲獨居的阮伯伯,因行動不便,家裡的冰箱和洗衣機從買來後就沒有清洗過。這次微時尚與專業清潔義工跟著華山基金會站長,來到長輩家中,帶著愛心年菜,送上生活必需品和保暖衣物外,一邊與伯伯聊天、一邊幫他貼上春聯,送上暖心慰問。此外,專業清潔的李師傅,將伯伯家的冰箱與洗衣機都拆解清洗、用紫外線燈消毒冷藏庫,清潔完成後,阮伯伯對成果非常滿意,不斷的感謝大家的幫忙,還可愛的對大家說:「希望你們可以常常來陪我聊天喔!」

  隨著社會形態逐漸走入高齡化,老人人口愈來愈多,華山基金會照顧台澎金馬在地弱勢老人,免費提供到宅服務。2022常年服務暨第19屆「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送愛孤老公益,期望在此寒冷的時刻,有您當一股溫暖的善流,邀您孝敬弱勢長輩,響應「愛老+1」1,950元/位(1,250元送愛到家+700元愛心年菜),或認助孤老一年常年服務經費15,000/年。愛心專線:(02)2836-3919 年菜小組;線上捐款:https://reurl.cc/jk54Wy ;劃撥帳號:19419426(備註111年菜)

(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義工李師傅清洗阮伯伯家的洗衣機
華山基金會站長到阮伯伯家幫他貼新春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