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過年長假讓你壓力山大?霹靂教你如何化被動為主動,讓長輩無暇顧及!

2022.01.21

下週即將迎接農曆春節假期,除了是上班族期待已久的長假外,也暗藏許多令人困擾的問題,與親戚的人際互動就是大多數人的煩惱來源之一。想要擺脫煩惱,除了運用不同的應答方式,創造共同話題更是能改變尷尬場面的最佳方法!「霹靂布袋戲」陪伴許多長輩度過青春歲月,透過布袋戲的共鳴,與長輩、親戚們一同觀賞布袋戲來開啟話題。而霹靂集團也將於128日推出首部人物角色電影《素還真》,不僅可以帶長輩一同進電影院觀看,也可以使用「PILI線上看」重溫霹靂集團的經典作品,讓年節從生存遊戲變成愉快假期! 

過年壓力山大?再也不想要被長輩靈魂拷問!

根據yes123求職網[1]的調查指出,每逢春節連假,有四分之一的上班族表示和親戚的人際互動最令他們煩惱,而最害怕被親戚們問到的五大難題中,包含:「年終獎金幾個月?」(41.5%)、「現在薪水多少?夠用嗎?」(38.7%)、「在做什麼工作?哪裡上班啊?」(37.1%),以及「什麼時候打算結婚?」(33.8%)、「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啊?」(30.5%)。為什麼每到過年,一想到如何跟長輩、親戚應對,就會覺得心很累?由於鮮少與長輩、親戚們見面,彼此沒有什麼共同話題,長輩們就會從關心你的人生大小事當作話題,被關心者可能會產生被拷問、隱私被窺探的負面情緒。 

化被動為主動!3種應答妙方+多種推薦活動,創造共同話題

要如何應對這種不舒服的狀況呢?首先提供給你3種應答妙方!第一種是保持眼神交集並時不時點頭的「誠懇聽話型回覆」,表現出虛心受教的樣子;第二種是把問題歸咎在外在因素的「無可奈何型回覆」,讓長輩、親戚們不忍心再繼續追問你;第三種是特別用在被比較的狀況下,盡可能地附和他們所說的「吹捧型回覆」,在他們得到優越感後,通常就會停止拷問你的人生了。除了學會如何應答外,創造共同話題更是上上策!不論是到廟宇祈求整年好運、逛年貨大街採買、戶外踏青舒展筋骨,都是能夠建立話題的推薦活動。而找到長輩們記憶深刻、晚輩們又感興趣的事情,更是一舉兩得,例如:陪伴長輩的青春歲月「霹靂布袋戲」,就非常推薦一同觀賞,其精緻的戲偶、精彩的劇情、與時俱進的內容嘗試,不僅是長輩們、年輕的粉絲們也對霹靂布袋戲的內容目不轉睛! 

經典再現!闔家觀賞的《素還真》,讓長輩們雙眼離不開螢幕

今年春節「霹靂布袋戲」也有最新創舉,推出的首部人物角色電影《素還真》即將於128日起全台轟動上映!進戲院前,可以先跟長輩們用「PILI線上看」重溫霹靂集團過去的經典作品,像是台日合作的《Thunderbolt Fantasy東離劍遊紀》、攜手Netflix打造的《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不論長輩、親戚們對「霹靂」的作品是否熟悉,看完《素還真》後,都能重新認識台灣的傳統IP如此精緻且揚名國際。藉由「霹靂」,建立與長輩們的共同話題,讓年節氛圍更溫馨,不再備感壓力!



[1] 資料來源:yes123求職網,勞工過年計畫與春節商機調查2021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