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蔡健雅1月1日 第6唱 Legacy「都市女聲」系列 直呼自己太厲害 「蔡愛編」演出17首歌曲全部重新編曲

2022.01.02

Legacy年度系列節目【都市女聲】,1月1日晚間由第六度登上Legacy千人舞台的蔡健雅,在2022年首日以演唱會主題Tanya’s Live《DEPART to RETURN》與樂迷見面,同新專輯《DEPART》相互呼應。蔡健雅在疫情最艱難時推出新作品《DEPART》,演出中新歌連發,共計九首新歌獻給歌迷,幾乎新專輯全部唱好唱滿,寵粉不在話下。

    蔡健雅穿著浪漫又帥氣的白色澎袖洋裝登場,以新專輯《DEPART》中的〈Bluebirds〉溫柔地拉開序幕。開場後對粉絲喊話「你們好酷!Happy new year!謝謝你們新年的第一天就獻給我了」蔡健雅笑稱「我很久沒跟人講話了,平時都是跟貓。」

    蔡健雅本次Legacy【都市女聲】演出首次挑戰以不插電的樂隊編制,非常acoustic 的方式加入弦樂進行。大膽割愛keyboard,以大小提琴、鼓、吉他、貝斯為編制,演出全曲目17首,蔡健雅全部重編改編,樂譜還要全部記住腦中,直呼「真的是操壞樂手老師了。」

    細數一個人在家防疫的時光,蔡健雅坦承自己在獨處時挖出了好多回憶,本來很擔心要怎麼過生活,待在家裡的時光讓蔡健雅變的很斜槓,甜點、麵包、植物、打毛衣,發現在家裡有好多好多的小事情可以娛樂自己。接著笑問樂迷「你們聽到我打毛衣是不是覺得很賢慧?」

    蔡健雅繼續以經典情歌逼淚粉絲,嶄新編曲的〈空白格〉、〈當你離開的時候〉、〈Letting Go〉讓樂迷們驚呼連連,非常陶醉。蔡健雅忍不住感性表示「自己實在很享受這個舞台,站在這裡感覺很安全,可以感受到樂迷們滿滿的愛。2022年是好棒的開始,謝謝你們讓我為你們歌唱。」

    〈達爾文〉開唱前Tanya向歌迷喊話:「愛自己,世界就會變得更好。」全場千人大合唱非常動人;緊接著的〈說到愛〉,編排時樂手老師們全員主動說要幫忙唱合聲,讓Tanya又驚又喜,演出默契絕佳全場歡聲雷動。唱到新作品的〈讓浪漫作主〉時,蔡健雅的魅力歌聲,搭配背景LED銀幕的魔幻視覺,全場樂迷跟著打拍子沈浸其中。最後以〈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為ending曲目。

    演唱會壓軸播放新專輯中〈Om Tara〉的MV首播,蔡健雅感性分享:「去年的某一天,黃中平導演建議我拍攝自己的植物,有一天中平導演送了我一台相機,他鼓勵我應該把我的植物拍攝當作自己的作品,於是我們把拍攝融入專輯的其中一個作品之中。成為〈Om Tara〉的MV。」這是綠度母的首播MV,搶先送給樂迷觀看,也是Tanya細心寵粉的小禮物。


Legacy presents 【2021 都市女聲】:還好有她們 演出資訊

Faye詹雯婷
台中場:2/26 Legacy Taichung
台北場:3/05 Legacy Taipei

吳汶芳
台中場:3/26 Legacy Taichung

Kimberly Chen陳芳語
台中場:4/03 Legacy Taichung
台北場:4/04 Legacy Taipei

【2021 都市女聲】網路購票: https://www.indievox.com/tour/search/141
【2021 都市女聲】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 售票系統專區)

(圖: Legacy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