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北流《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 重現編曲大師傳奇人生 ?te壞特改編經典歌曲致敬 揭展覽動人序幕

透過編曲大師傳奇人生了解編曲奧秘(左起:黃韻玲、陳若葵、李律鋒、李壽全、陳復明、葉雲平、馬世芳)
2021.12.24

為緬懷華語樂壇傳奇編曲大師陳志遠,北流特別打造《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希望透過音樂大師的一生,使民眾進而了解音樂產業奧秘。展覽將於12/25隆重開展,今(24)日上午於文化館舉辦開幕記者會,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執行長呂聖斐、台灣鼓王黃瑞豐、知名歌手姚可傑、吉他教父黃中岳、陳志遠老師夫人陳若葵女士、策展人李律鋒、顧問群(陳復明、李壽全、陳端端、葉雲平、馬世芳)等資深產業人士皆親自到場,現場更邀請金曲新人?te壞特改編並演唱陳志遠經典歌曲,為展覽揭開溫馨序幕。

黃韻玲為前輩重拾主持棒 領全場合唱<天天想你>
  陳志遠為張雨生、張惠妹、小虎隊等大咖歌手的專輯製作人,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如<天天想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永遠不回頭>等,才華洋溢。十年前因病辭世,留下的作品至今仍深深影響整個華語樂壇。14歲就認識陳志遠的黃韻玲,今更為前輩重拾主持棒,引領全場一起溫馨合唱,藉音符緬懷陳志遠的傳奇人生。黃韻玲表示,北流首檔介紹台灣音樂人的特展以陳志遠為主題,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音樂大師的才華跟重要性。李律鋒也分享,很多人不認識陳志遠這個名字,但他橫跨了半個世紀,為台灣流行音樂圈寫下十分精采的一頁。陳若葵女士一度哽咽,除了感謝策展單位,也希望大家都能來看陳志遠的展覽。記者會現場把眾人的感念留做紀念,特別邀請「聲色Sounds Good」,錄下每個重點環節、壓製成黑膠,把記者會感人時刻化為永恆。

呂聖斐與?te壞特重現經典 阿妹驚喜獻聲VCR感動全場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金曲新人?te壞特以獨特嗓音演繹陳志遠經典創作,北流執行長特別為她改編的版本,勾起許多難忘回憶,溫馨氣氛感動全場。?te壞特分享,自己非常喜歡陳志遠老師的作品,今日特別選唱<感恩的心>,除了想向陳志遠老師致敬外,更想唱給爸爸聽,因為這是爸爸最喜歡的歌。呂聖斐表示,自己同樣身為音樂製作人,十分崇拜陳志遠,能有機會在這樣特別的場合向大師致敬,心中相當激動。知名歌手姚可傑也於現場飆高音獻唱<永遠不回頭>,邀觀眾一起合唱,回味陳志遠經典。

  記者會也播放了紀念VCR,邀請許多資深音樂人分享關於陳志遠的點點滴滴,知名導演吳念真、知名歌手張清芳、娃娃金智娟、知名演員黃磊、葉歡、資深錄音師王家棟傾訴懷念,天后張惠妹更驚喜獻聲。她分享,因陳志遠是大師級人物,以前在唱片公司看到老師都不敢親近,每次唱到老師的作品更是戰戰兢兢,希望能有好的表現;陳志遠老師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未來也會一直聽下去,想念著陳老師。

13個展區近千件展品 《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12/25隆重開幕
  北流打造《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展期自今年12/25起至明年4/27,展覽劃分為13個展區,展出近千件展品,結合科技與光影,讓展覽瞬間化作時光隧道。透過編曲大師的精采作品與豐富人生,讓看展觀眾了解編曲的重要性,並深入挖掘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詳細購票資訊請見北流官網或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10/12/25至111/4/27
▌展覽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館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週一休館)
▌售票平台:OPENTIX(https://reurl.cc/RbGbNn
▌票價資訊:
全票:280元
敬老票:140元(65歲以上長者)
優待票:250元(學生、南港與內湖區居民)
活動票:220元(憑《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門票票根,限購2張)
團體票:220元(團體20人以上)
身心障礙人士憑手冊及陪同者1名、6歲以下兒童(需有家長購票陪同)免費入場

(圖: 北流 提供)
呂聖斐(左)與?te壞特重現經典歌曲<感恩的心>
眾資深音樂人力挺《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左起:無有創意總監張智舜、呂聖斐、黃韻玲、黃瑞豐、陳復明、葉雲平、李律鋒)
《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
《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
《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
眾資深音樂人力挺《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左起:無有創意總監張智舜、李律鋒、葉雲平、陳復明、黃瑞豐)
 策展人李律鋒帶領貴賓看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