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全新打卡熱點「北流耶誕小鎮」 12/18點亮吸睛耶誕樹主燈 融合音樂、藝術、美食三大元素 打造最強耶誕景點

董事長黃韻玲與臺北市原住民族合唱團合照
2021.12.17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打造2021耶誕節最新據點,於12/18(六)晚間舉行點燈儀式,由董事長黃韻玲率領南港周邊夥伴共同點亮八米高的巨型音樂盒耶誕樹,為即將於12/24-12/26連三天登場「北流耶誕小鎮」熱鬧揭開序幕。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以下簡稱北流) 18日晚間舉行「北流耶誕小鎮」開幕點燈儀式,由黃韻玲董事長呂聖斐執行長親自出席,並邀請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蓉真、臺北市議會李建昌議員、闕枚莎議員、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陳金城局長、東明里里長曾漢棋、北流董事蔡琰儀、北流董事商台玉、Zepp New Taipei總監本多真一郎等嘉賓及南港週邊鄰里店家共襄盛舉。 

點燈儀式由15位臺北原住民族合唱團團員開場,帶來一連串耶誕組曲『在馬槽裡、平安夜、普世歡騰、齊來宗主信徒、天使歡唱』,展現了優美天籟歌聲,驚豔全場。為感謝合唱團精彩演出,黃韻玲董事長親手致贈耶誕小禮,也大方分享學生時期耶誕夜報佳音的趣事,現場氣氛溫馨。黃韻玲表示:「表演廳開幕第一年就舉辦以爵士音樂為主題的『耶誕爵』活動,今年特別將『北流耶誕小鎮』移至南基地盛大舉辦,希望未來在臺北冬季能有個新耶誕據點,一起創造溫暖記憶。」

 此次「北流耶誕小鎮」主燈高達八米,設計概念為大型的耶誕音樂盒,搭配音樂展現獨特節慶光芒與現代感。執行長呂聖斐也分享:「北流今年最重要的任務是將北流南基地打開,為音樂人打造從創作到展演的平台。今年的耶誕小鎮的主燈就像打開一個音樂盒,閃耀光線旋轉譜出一段段美麗樂章,是北流獨有的藝術裝置,北流耶誕小鎮的節目更令人期待。

 「北流耶誕小鎮」精心打造年度耶誕盛會,三天活動共有四大亮點:大咖新秀輪番上陣的「音樂演出」、融合南港在地店家的「耶誕市集」、多元趣味的「街頭藝術展演」、華麗精彩的「耶誕遊行」,總共集結34組團體與音樂人、38場表演,帶領民眾盡情享受音樂、藝術及美食,一起度過最溫暖的耶誕節!

「音樂演出」陣容含金量超高,由甫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歌后艾怡良、「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金曲獎「最佳新人」?te壞特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共同領軍並邀請許哲珮、王振諾、旺福樂團、李芷婷、柯泯薫、守夜人、蔡昌憲、第三象限冰球樂團、庸俗救星、T Jun Any 安偉、張牧喬、蔡明仁、劉昊、Fi-Né 粉內、黃瑋昕等優秀音樂人三天內在兩個舞台輪番上陣,超強卡司絕對讓樂迷欲罷不能。

耶誕市集廣邀音樂物、手創小物、異國餐車美食、公益攤位等超過40個品牌,讓民眾彷彿置身國外耶誕市集,感受濃濃耶誕氛圍街頭藝術展演不僅有風格多元的街頭藝人到場,力邀曾登上《亞洲達人秀》的臺灣知名大環藝術家楊世豪帶領的「馬戲之門」撼動演出;最後一天壓軸的耶誕遊行則由「弗莎巴西打擊樂團」的鼓舞華麗登場,以森巴式狂歡引領民眾一同踩街。

 本次活動還有兩大藝術裝置「電波塔」由藝術家周伯彥、跨領域電音製作人杜易昂、秉持「塑膠再生自己來」的實驗工作室不垃圾場三方聯手製作,幻化新與舊的物品,成為魔法般的燈光效果與造型;另一個「龍蝦先生」則是北流特別與白石畫廊合作,展示被譽為「Andy Warhol 教子」藝術家 Philip Colbert 的大型裝置作品,希望民眾在耶誕週末來北流盡情享受音樂、藝術、美食,更希望能匯聚南港在地能量,讓北流及周邊區域成為臺北冬季的新據點!


節目相關資訊請上北流官網查詢 https://tmc.taipei/

北流耶誕小鎮活動全程免費入場

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臺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

 

12/24  () 14:00~21:00

12/25  () 12:00~21:00

12/26  () 12:00~21:00

(圖:公關提供)
北流耶誕小鎮點燈儀式貴賓合影(左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陳金城局長、北流董事蔡琰儀、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蓉真、北流執行長呂聖斐、北流董事長黃韻玲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偕執行長呂聖斐與耶誕小鎮主燈合影
藝術家 Philip Colbert 的大型裝置作品「龍蝦先生」
耶誕小鎮節目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