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毒」門生意年賺美金600億 全球最有價值CEO非他莫屬?! 全球頭號毒梟吸金術大解析 宛如極致版「絕命毒師」

三哥集團在金三角地區利用實驗室以工業級規格量產安非他命、獲利可觀
2021.11.04

全球頭號毒梟應該是什麼模樣?眼露凶光、讓人不寒而慄?不!在史上最大販毒行動的幕後首腦-謝志樂身上完全不見這些刻板印象。他雖貌不驚人,卻是控制亞太地區每年毒品買賣交易額高達700億美元的幕後藏鏡人。從東南亞金三角的製毒工廠、義大利黑手黨,再到日本的山口組黑幫、美國的重機黑幫,謝志樂無聲無息佔領了全球毒網,無人能及。他跟世界上其他大毒梟不一樣,十多年來始終非常低調,他理想遠大、跨越界線,下戰棋般將毒品貿易推向顛峰。比起毒梟,謝志樂更像企業執行長,他的故事更被比喻為《絕命毒師》翻版!  謝志樂因低調作風而被警界形容為「幽靈」,甚至一度懷欵這號人物存在。2021 年 1 月,在國際刑警等 20 多個國家和組織的共同努力之下,他終於在阿姆斯特丹落網。

Discovery 頻道《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The World's Biggest Drug Lord:Tse Chi Lop》完整重現全球追捕史上最大販毒集團主謀過程,帶來 FBI等國際刑警的觀點,探討謝志樂如何一手掌握價全球毒品生意,剖析其性格,揭露這位大毒梟的商業頭腦及他如何搭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變現出數十億美元的收益....直到他最終被捕。《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將於11月14日,星期日晚間10點全球同步播出。

廣東大圈仔發跡香港  移民加拿大將古柯鹼銷美國
現年57歲的謝志樂出生於中國廣東省,出身當地幫派「大圈仔」,移居香港後他在當地街頭混得風生水起,接著移民加拿大,把香港的犯罪模式帶到當地,並在當地大圈仔勢力助長下,成為90年代美國海洛因的重要供應商。

1998年,謝志樂在香港遭逮,被美國以販運海洛因罪名引渡、起訴並判刑,8年後謝志樂從俄亥俄州的監獄假釋出獄,返回亞洲勾結黑道勢力東山再起,以哈佛商學院教授也忍不住讚嘆的有效商業管理,建立其全新的毒品事業,創造獲利驚人的製毒、販毒王國。

出獄後東山再起  金三角製冰毒行銷全球致富
謝志樂出獄時古柯鹼已非毒品主流,他選擇在寮國、緬甸、泰國三國邊境交界,俗稱「金三角」的地區生產製造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為主的毒品,靠著賄絡緬甸軍閥掩護非法,將毒品走私至澳洲、日本、印尼和台灣等地。他在道上被尊稱為「三哥」,其成員則以「公司」(The Company)作為三哥販毒集團的代稱。

為求毒品王國更有效運作,謝志樂串連台灣竹聯幫、廣東大圈仔,以及港澳地區的14K、和勝和、新義安等亞洲幫派達成和平協議,共享巨大的毒品利益。「公司」除利用實驗室以工業級規格量產安非他命,還提供保障客戶風險的服務:如果客戶或地區性犯罪組織在交易毒品時被執法單位破獲,「公司」願意無償補足數量或退款,藉此鞏固客戶。

據估計,「公司」每年販毒所得的淨利高達600億美元。這數字連墨西哥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El Chapo” Joaquín Guzmán)、哥倫比亞的毒王巴布羅艾斯科巴 (Pablo Escobar)都望塵莫及。

紅色通緝令全球追捕  一代毒梟荷蘭落網
2019年,澳洲警方偵破一個涉及五個國家跨國犯罪的組織,充分掌握謝志樂的犯罪事證後對他發出性紅色通緝令,並帶領來自十幾個國家、20個機構共同追查「公司」。被國際警察鎖定後謝志樂走投無路,還曾一度藏身台灣,台灣卻因沒有引渡協議而無法直接將之逮捕。2021年,台灣將謝志樂驅逐出境,一代毒梟在荷蘭轉機逃亡時被捕,但在法庭上,他卻矢口否認所有對他的指控……。哈佛商學院教授蘿拉黃(Laura Huang)分析,謝志樂瞭解許多基本的商業原則,擁有搶得先機的洞察力,並知道如何長期保持優勢。「他的個案說明,強大且完美的商業頭腦可以產生巨大影響。」可惜謝志樂沒將才能用於正途,終究難逃法律制裁! Discovery頻道《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 The World's Biggest Drug Lord:Tse Chi Lop》11月14日晚間10點為您完整呈現全球頭號毒梟-謝志樂的人生起落。

(圖:Discovery提供)
謝志樂》圖說:台灣籍的運毒嫌犯在緬甸落網,警方從他手機裡查到謝志樂的犯罪事證
哈佛商學院教授蘿拉黃(Laura Huang)分析,謝志樂瞭解許多基本的商業原則,可惜他沒將才能用於正途
泰國警方查獲三哥集團在泰國北部非法生產的冰毒,數量驚人
澳洲境內查獲多筆三哥集團走私的毒品,當地警方對謝志樂發出國際紅色追捕令
現年57歲的謝志樂出生於中國廣東省,出身當地幫派「大圈仔」,曾移居香港、目前國籍是加拿大
謝志樂串連台灣竹聯幫、廣東大圈仔,以及港澳地區的14K、和勝和、新義安等亞洲幫派達成和平協議,共享巨大的毒品利益。
謝志樂每年販毒所得的淨利高達600億美元,連墨西哥的大毒梟古茲曼(右)、哥倫比亞的毒王巴布羅艾斯科巴 (左)都望塵莫及。
謝志樂雖貌不驚人,卻是控制亞太地區每年毒品買賣交易額高達700億美元的幕後藏鏡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