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 盧廣仲MV變身洗窗工人激發想像力 3D合成站在80層樓高擦窗戶

2021.11.25

「創作鬼才」盧廣仲第六張專輯《勵志論》蓄勢待發倒數發行,上週在高流爆滿的精彩演出大獲各界好評,馬上誠意十足再釋出另一首浪漫新作〈雨時多雲偶陣晴〉,除了翻玩文字遊戲,並嘗試都會Lofi ChillHop風,與烏克蘭的爵士鋼琴手合作,融入節奏藍調搖擺旋律,唱出不同風味的廣式情歌,從守候系男友的角度,為每個還在等待愛情來臨的人,在冬季來臨之前,注入一絲溫暖與勇氣,廣仲表示「雖然許多人都認為下雨天是壞天氣,但如果你喜歡雨天,對你來說就是好天氣,看你如何決定。」戲魂爆發的他,首波「勵志論」MV成為倒楣救護駕駛載送傷患,上一波「自我的介紹」又脫下眼鏡化身亡命打手帶來精湛武打動作,這次扮演洗窗工人,全程在綠幕前拍攝,運用想像力站在80層樓戶外擦拭窗戶。昨晚MV首播,盧廣仲親自上線與大家聊天,網友紛紛表示:「好想請廣仲到府服務擦窗!」

 

〈雨時多雲偶陣晴〉MV請到新銳導演一盞掌鏡,身為小隊員的他,得知要跟廣仲合作興奮表示:「我們高中玩社團都在跳廣仲的歌!」導演透過 3D 合成視覺效果,打造魔幻寫實的愛情世界觀,以驟變的天氣現象反映對方一舉一動的心情波瀾,從開場多雲到晴,急轉直下變天轉雨,「儘管天氣再好再壞,總有一個人願意這樣守候。」他特別安排洗窗工人角色,讓廣仲身處綠幕前,憑空想像正站在戶外80樓高度清潔大樓玻璃。穿上一身藍色工人服的他,拿著刮刀對著鏡子擦拭玻璃,奇幻故事設定,讓廣仲在現場發揮即興演技,還出動他的全球唯一客製珍藏吉他,從高空懸吊而下,洗窗工人一秒變成Rocker,獻上最深情的旋律。

廣仲化身「守候系全民男友」,關於歌名靈感來源,他使用反向思考,把大家習慣的「晴時多雲偶陣雨」文字顛倒,他解釋:「每個人對天氣有不同定義,下雨天就一定是壞天氣嗎?有時可以自己定義,生活更加自由許多。」特別把「放棄」跟「放晴」兩字一起解讀,表示適時的放棄,反而能迎來一次放晴的機會。新歌想獻給在感情裡被動等待機會的人,他笑說:「常會有朋友遇到感情難解之題來找我,然後一開始談戀愛後就會不見蹤影,感覺自己像是個備胎。」廣仲也說這首備胎情歌「就像是球員已經進入牛棚熱身,不管會不會上場,永遠都準備好在最佳狀態,一種不強求的感情觀。」

 善於把生活融入創作的盧廣仲,出道13年擁有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從學生時期直率青春的〈我愛你〉,再到無奈憂傷的〈最寂寞的時候〉,退伍之後音樂視角更加成熟,也譜寫出〈結婚鑽戒〉、〈幾分之幾〉、〈愛情怎麼了嗎〉等多首經典「廣式情歌」,展現創作才華之餘,聲音表現更是直搗內心,陪伴每個人度過愛情不同片刻。〈雨時多雲偶陣晴〉是盧廣仲首次以Lofi風格,打造鬆軟音樂節奏,熱愛R&B的他,也加入轉音技巧,成為一首都會感十足的浪漫情歌。

 

【盧廣仲〈雨時多雲偶陣晴〉MV 全球首播上線】

 

愛不愛  個人造化

等你  最後一句話

 

盧廣仲 Lofi ChillHop 新嘗試

鬼才奇想天開之作[雨時多雲偶陣晴]MV

2021.11.24  預報愛情氣象

 

[雨時多雲偶陣晴]Music Video 高畫質完整版

⇨⇨⇨ http://teamearmusic.piee.pw/3mn5gp


(圖:添翼創越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