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錄製最難!許光漢上訴砍掉重唱!11/19(五)0點 最新單曲《一派輕鬆》全面數位上架 12月即將出輯首張同名專輯火熱預購

2021.11.19

許光漢跨足樂壇,將於12月推出首張同名專輯,粉絲們早已期待度破表,預購衝出亮眼成績外,人人都想趕緊窺聽許光漢的音樂全貌,繼首波主打《Soufflé》慵懶舒服開門後,19日再推出全新單曲《一派輕鬆》,由HUSH填詞、李拾壹與JerryC譜曲,金曲製作人陳建騏製作,錄音過程設定許光漢是帶著頹廢個性、假裝輕鬆的Kiang感口吻演繹愛情裡的潛台詞,呈現一種酒不醉人人自醉,自我麻醉的狀態。建騏老師這麼形容:「許光漢的演唱完美詮釋即使心裡淌血,也不願認輸的柔情鐵漢。或許,如此吊兒郎當的唱法,才更讓人心痛吧 !」許坦言,曾經有喝醉時睡倒在路邊的經驗,與朋友們道別後,下一秒就躲在附近店家旁休息,醒來之後再裝作「一派輕鬆」返家。

專輯製作期間,許光漢陸續和不同製作人合作,在配唱製作人的帶領下打開了對自己聲音的未知領域,逐漸習慣『歌手』的身份。他雖謙稱說:「我只是把聲音放進去,其他交給優秀音樂人!一切歸功於大家!」對自己卻是絕對要求完美,在與製作團隊聆聽確認音檔過程,許光漢更主動上訴想要重唱「一派輕鬆」,求好心切對歌曲角色語氣的琢磨,那個假裝「一派輕鬆」的自己,輕鬆灑脫的狀態,反而是最難拿捏揣摩的一首歌。也成為專輯最後錄製完成的歌曲,成品出來果然令人信服,讓團隊全數通過贊成成為專輯主打歌。對於歌名,許光漢幽默以對,「就像我人生一樣,看似一派輕鬆,其實轉過身一點都不輕鬆啊!」

MV由導演許智彥執導,從音樂錄影帶跨足電影圈,曾執導過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更以原創VR電影《舊家》入選日本Beyond the Frame影展競賽單元,這次兩人首度在新歌MV合作,讓許光漢爽喊:「合作成就解鎖!」許智彥親自編導腳本,從影像風格到MV造型打破了許光漢斯文印象,可說是挑戰觀眾底線,許光漢唱得頹廢,演得狼狽,導演以倒敘手法跳脫時間順序,荒謬劇情超展開,清空後的記憶重組,跟著散落一地的線索,以男孩一夜邂逅發生的超現實視角,挑戰自己演自己,迷失在愛情迴圈的時空裡,反映真實世界的愛情觀。這一次,許光漢找到了許智彥,也找到了自己以外的自己,更找到了那個讓他心痛的女孩。

如同夜色是適合失序的顏色,跟著許光漢在夜晚的城市中找尋記憶的線索,重溫失戀;劇中以City Boy姿態穿梭台北各式街道演出醉「漢」角色,拍攝過程「一點也不輕鬆」 MV從夜晚拍攝至天光漸露的清晨,轉了多達5個場景,到花店、便利超商、街頭騎著腳踏車遊晃,更有一幕他僅穿著四角內褲躺睡在大街上,笑說人生第一次穿那麼少在路上,打趣說,「劇情是一件一件把衣服穿回來」;許智彥導演以日常感悟具象化腳本,更幽默表示:「就像我當導演,常常裝作一派輕鬆,其實一點也不輕鬆,裝作我很Chill,轉過頭,其實我超慌的…」對於合作許光漢難掩興奮,從歌曲出發,由演員許光漢 aka. 歌手許光漢、再與導演共同創作MV作品。MV將於22日中午12點在許光漢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圖:何樂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