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雙宣(瑄)首次合體音樂創作〈Paradigm〉唱出音樂新高度 CG 動畫跨界創作 音樂MV視覺新體驗

2021.10.05

由臺北市文化局、文化部及經濟部合作辦理的『2021臺北時裝週 Taipei Fashion Week』於9月24日正式起跑,今年活動以「時尚自由市」為名,串連時尚、音樂、藝術各界潮人,規劃線上線下串連的全新模式,帶來全新時尚體驗!

秉持著對於時尚與潮流的敏銳度,音樂更是時尚流行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自2018年VOGUE Fashion’s Night Out(活動簡稱VOGUE FNO)開始,每年響應與大力支持『2021臺北時裝週』,VOGUE FNO邀請大勢歌手全新創作,讓每一年「臺北時裝週聯乘VOGUE FNO」的活動主題曲,都能跟隨當下的時代脈動,呈現最IN的視覺與聽覺感受,以此紀錄並寫下當代屬於臺北時尚與文化印象!

繼前兩屆OZI的 和吳卓源的時尚獻聲之後,今年臺北時裝週特別邀請了曾獲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的音樂鬼才YELLOW黃宣操刀製作主題曲,以他擅長的聲響編曲,創造前衛的工業氛圍,並突破框架地特別邀來女神徐若瑄,兩人撞擊出的火花,催生了讓人一聽就上癮的主題曲〈Paradigm〉!

雙宣(瑄)首次音樂合作獻給台北時裝週

「〈Paradigm〉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典範,很符合時尚的精神,你就是你自己最好的模範。」YELLOW黃宣

創作靈感自這一年疫情中大家所經歷的狀態緊密相關!YELLOW黃宣有感疫情期間大家關在家裡,自覺在不受外界干擾的狀態下,正是省視自我的最佳時機,他說:「就是在這一刻,你才意識到,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最好的樣子。」

「從葉子到野獸,梭子飛,梭建立皺褶……」黃宣特邀曾獲「最佳嘻哈專輯獎」的張伍共創內容,歌詞裡寫的是全人類的進程,也觸及每個人找尋自我的過程。有段以日文寫出的歌詞,翻成中文的意思是「這個也不可愛,那個也不漂亮」,以此描繪你我在流行中左挑右選的過程,而每個人多少得歷經些摸索,才會發現自己的風格。因為這段歌詞且為了讓這首歌的觀點更為完整,YELLOW黃宣特別邀來了心目中女神Vivian徐若瑄合作,「以前我就對『黑色餅乾』時期的她有強烈印象,如果要找個有點酷、有點調皮,同時又要帥氣又性感的女生詮釋這段歌詞,她真的是不二人選。」YELLOW黃宣表示。

徐若瑄早就對YELLOW黃宣的才華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次合作,兩人玩得盡興,Vivian嘗試了新的演唱方式,而那也是她最喜歡自己的模樣之一。她說:「我用了平常比較少用的中音,算是很新的突破,那是我個性中比較大女人的那一面,YELLOW黃宣讓我有機會表現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

除了以聲音表演參與創作,這一次徐若瑄在也參與了部分的歌詞填寫。趁著回台在隔離期間火速完成歌詞,她認為在這樣艱難的疫情時刻,大家還是在崗位上不懈地努力,很想把這樣的心情放進歌詞中,「我們都很愛時尚,也很珍惜台北時裝週,這對設計師而言是很重要的平台,在疫情中大家還是很努力地想把些這件事情完成。十幾二十年後再聽這首歌,我們會想到此時此刻,我們是如何地如地努力共同完成這樣的事情。」徐若瑄
打破框架,CG動畫跨界創意為音樂MV 帶來全新視覺體驗
在MV構成上,特別邀來新一代音樂人偏好合作的CG創意團隊AGE CREATIVE跨刀,製作出在視覺上也能自成典範的音樂MV。負責影像創意的導演Parker解釋,這次的影像構想全圍繞著「找到自己的模範」的概念進行發想,以CG動畫技術,讓人物產生扭曲或彎曲的效果,呈現人在找尋最佳自我狀態的過程中,不斷歷經轉變的過程。

而在拍攝時,他也沒有給予兩人太多的動作指令,只希望他們在鏡頭前做自己,僅分別要求YELLOW黃宣多呈現動態、Vivian徐若瑄負責靜態的方式,試圖闡述無論動靜,兩種狀態都很美的深刻意涵,他說: 「在鏡頭前,YELLOW黃宣和Vivian徐若瑄一直在換姿勢,有點像他們平日在攝影棚裡拍攝時尚照片那樣的狀態,他們都是在呈現自己最好的模樣。除此之外,影片中看待台北的視角也呈現不同的變化,有如台北市也在找尋自己最好的樣貌。」

音樂鬼才YELLOW黃宣ft.時尚女神徐若瑄,加上AGE CREATIVE的CG動畫加持,三方協力共同跨界創作,共同呈現在時尚的推波中不斷進化的台北市,最終蛻變成最好的模範之都,讓國際目光都聚焦於此!

〈Paradigm〉音樂MV 10/4  21:00   Vogue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qwv-_28f4
   
〈Paradigm〉 10 月中音樂串流平台數位上架

Vivian 徐若瑄
要和風格強烈的黃宣一起搭配,徐若瑄選擇了潮流感十足的Balenciaga紅色褲裝與Stella McCartney連帽式喇叭褲裝展現難得一見的嘻哈風格!

YELLOW黃宣

為呈現音樂與視覺上的工業與未來感,YELLOW黃宣選擇了台灣新銳品牌「Plateau Studio」的莫藍色皮夾克與皮褲,巧思搭上紅色耳環,與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離岸型自動上鍊計時碼錶,簡潔卻有很態度的風格,是黃宣一直給人的印象。 

2019甫成立的台灣新銳街頭品牌Plateau Studio,由知名的時尚模特兒 Xinju San 擔任主理人,很有風格的她每季的創作均圍繞著台灣本土故事出發,同時為鼓勵台灣文化與藝術新銳,也曾與本土藝術家合作,風格獨具的潮流風格很受當代時尚新銳與音樂人喜愛

(圖:VOGUE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