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邱偲琹、李維維、夏騰宏領銜主演類風濕性關節炎微電影 催淚詮釋病友困境

邱偲琹、李維維、夏騰宏領銜主演《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類風濕性關節炎微電影,大飆演技催淚詮釋病友職場與生活困境
2021.10.11

倒咖啡、遞水杯、電腦打字寫信這類對常人輕而易舉的動作,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卻是舉步艱辛!台灣有超過十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無法停止的關節腫脹變形與疼痛,不僅影響他們職場表現,更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類風濕性關節炎早期僅能透過消炎藥或類固醇來延緩惡化,然而嚴重的副作用讓不少患者寧願咬牙忍痛也不願求醫治療。無止盡的折磨使許多患者對自己及生命感到絕望與無助,甚至出現輕生念頭。

《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微電影 邱偲琹、李維維、夏騰宏大飆演技詮釋病友職場與生活困境
為增進大眾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生活困境的認識與包容,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特別邀請國際金獎導演施祥德共同推出《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類風濕性關節炎微電影,由空靈系女神邱偲琹、實力派演員李維維、夏騰宏領銜主演,於劇中大飆演技詮釋病友職場與生活困境;更於今日「世界關節炎日」舉行微電影首映會,邀請到三位演員現身訴說片中角色的心路歷程及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困境,呼籲大眾一同給予病友關愛與包容。

《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微電影描述一名對職場擁有抱負、對生活存有夢想,卻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上班族樂樂(邱偲琹飾演),因疾病出現無法停止的關節腫脹與疼痛,讓她在職場上無法平穩遞出一杯咖啡,竟將咖啡撒在公司重要的客戶身上。樂樂飽受同事冷嘲熱諷,甚至被女魔頭上司Lena(李維維飾演)告知不適合再繼續工作了!不斷逞強、隱瞞病情的樂樂,面對男友大安(夏騰宏飾演)的不諒解與怒吼,更讓她對於未來感到絕望與無助。令人意外的是,沒想到女魔頭上司Lena也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Lena以病友的身份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自己會挺她,勸說樂樂先離開職場好好休息養病,並隨時歡迎她歸隊;而男友大安其實也默默發現樂樂罹病的事實,深情告知樂樂即便未來有一天她身體不能動了,自己也會永遠陪伴著她;樂樂在他們的鼓勵之下,也勇敢接受自己罹病的事實,開始積極接受治療,翻開生命新的一頁。

邱偲琹、夏騰宏盼大眾給予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關愛與包容
今日首映會現場,飾演片中女主角樂樂的邱偲琹表示,這角色對她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外表與常人無異,然關節腫脹、疼痛難耐這樣的症狀很難被身旁的人察覺及同理,甚至可能會招來他人的誤會與不諒解,如何詮釋病友內心的煎熬與苦楚,是飾演這個角色的挑戰。拍攝時,面對職場同事對自己的不諒解、冷嘲熱諷,當下內心真的十分難過,對於病友不被旁人同理與理解的受傷心情,非常感同身受。希望大眾能多認識這群病友,多給予他們鼓勵、包容。

而飾演男主角大安的夏騰宏表示,自己當初在收到這個劇本時,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上網查了不少資料瞭解疾病的症狀,去揣摩病友親友的心境、理解病友的內心世界;在正式開拍時,無意間發現女友樂樂罹病,但女友卻選擇隱瞞又不斷逞強,作為男友沒有辦法與他一起承受、分擔,內心真的感到十分糾結與痛苦。夏騰宏進一步提到,《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微電影是經由真實病友故事改編,片中所呈現的心酸故事,只是眾多病友令人心碎故事的冰山一角,期盼大眾能一同給予這群病友關愛與溫暖。

實力派演員李維維呼籲病友握緊黃金治療期,重拾美好人生!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反應所引起的全身性發炎疾病,是破壞力最強的關節炎,又被稱做「不死癌症」。片中飾演女主角魔頭上司的李維維表示,自己在片中也飾演一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在年輕時想要成功,因而急於證明自己、不斷逞強,即便身體已經出現關節腫脹、疼動等跟警訊,仍未意識到嚴重性,直至膝部關節受損,甚至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李維維提到,類風濕性關節炎由於疾病初期症狀不明顯,許多年輕病友可能因為資訊量不足,將關節疼痛的不適感誤認為工作上使用過度,導致錯過黃金治療期;而疾病所帶來關節紅腫疼痛的痛苦,十分嚴重影響病友生活品質,且終其一生都需要與疾病對抗;呼籲大眾一旦身體有不適,應及早就醫、及早治療,呼籲病友握緊黃金期治療期,重拾生活品質與美好人生。

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包素娟理事長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蔡長祐理事長也於首映會現場呼籲社會大眾能對病友能多一份關愛與包容,為社會注入一道暖流。

《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微電影觀看連結:https://reurl.cc/gzaGyR

(圖:公關提供)
飾演女主角上司的李維維詮釋一名同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在年輕時急於證明自己、不斷逞強,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直至膝部關節受損;呼籲大眾一旦身體有不適,應及早就醫、及早治療,握緊黃金期治療期。
飾演女主角的邱偲琹詮釋一名對職場擁有抱負、對生活存有夢想,卻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上班族樂樂,劇中擁有許多內心戲,盼大眾給予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關愛與包容
飾演男主角的夏騰宏詮釋無意間發現樂樂罹病的男友,開拍前花了不少心思揣摩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家人心境,期盼大眾能一同給予這群病友關愛與溫暖。
響應1012世界關節炎日 邱偲琹、李維維、夏騰宏領銜主演《姐要讓妳知道,我挺妳》首映,呼籲大眾一同給予病友關愛與包容。(左起分別為導演施祥德、演員夏騰宏、演員邱偲琹、演員李維維、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包素娟理事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蔡長祐理事長、中外製藥董事長陳榮華、中外製藥產品經理林家正)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