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同向表演大師取經 陳家逵與黃秋生《四樓》同台尬戲 陳家逵自信爆棚「最後我征服他了」

疫情稍緩,吳怡霈(左)專訪《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中)、主演陳家逵(右)難得除下口罩合影
2021.10.16

公視最新劇集《四樓的天堂》日前收視開出佳績,劇中演員除了邀請香港影帝黃秋生飾演推拿師,也囊括謝盈萱、陳家逵,儼然像是《俗女養成記2》的平行時空!POP Radio邀請《四樓》導演陳芯宜與陳家逵接受《POP有夠靚》主持人吳怡霈專訪,談到拍攝花絮,與黃秋生同樣都是表演大師Philippe Gaulier門下弟子的陳家逵表示「最後我還是征服他(黃)了」,自信爆棚讓現場笑瘋。

謝盈萱在戲中飾演的心理治療師與母親的關係是片中一段值得探究的安排,也反映出部分華人家庭中在親情表達方面的微妙關係。陳家逵稱父親是「浪漫的爸爸」,「和爸爸平常能一起喝酒聊天的」!曾在13歲生日時收到父親送的生日卡,內容則寫道「兒子,你是我生命感動的延續」讓陳家逵至今仍記憶猶新,雖然父親在他成長過程中缺席了許多時間,但也因為這種許久才聯繫一次的狀況,「反而能變朋友」。

陳家逵因為《俗女》開啟了同志戲路,堪稱BL專業戶,他在《四樓》再度詮釋同志角色,已經是近期第三部作品演繹同志,但都各有不同表達方式,讓吳怡霈好奇陳家逵如何在同類型的角色做功課?「既然可以接到這樣的角色,就不要隨便放過他」陳家逵透露,他替角色增加了擦護手霜的小動作,則是參考許多劇場導演在思考時常有個人習慣動作的樣貌,讓導演大讚「替角色添加生命力」!

《四樓》劇中的陳家逵飾演講話苛刻的劇場導演,在現實中,他曾赴倫敦向Philippe Gaulier學習表演外,還須調整中西方文化衝擊。陳家逵笑稱Gaulier比他飾演角色更毒舌!談起老先生,陳家逵舉例,「他不會說好不好,但他會說『剛才這段我真希望我在醫院是昏迷不醒的』,或是直接反問觀眾『後悔今天出門嗎』」,雖然聽來讓人背脊發涼,但吳怡霈卻眼神發亮,直呼想去上課!陳家逵在劇中與黃秋生對手戲不多,但劇中安排黃秋生進劇場看戲,讓他感覺自己已經征服影帝。

在命名上挑戰了對華人諧音禁忌的4樓,《四樓的天堂》劇名也成功塑造神秘感的反差,吳怡霈自首表示,「之前還以為是電玩遊戲」,後來才知道是透過各段小故事所組成的眾生相。目前於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

(圖:POP Radio提供)
陳家逵(右)分享在《四樓的天堂》雖然與黃秋生的對手戲不多,但劇中安排對方欣賞他執導的戲碼,讓陳家逵感覺自己征服了影帝
陳家逵(右)在《四樓的天堂》飾演舞台劇導演,他替角色設計擦手霜的習慣動作,讓角色更生動。劇照由公視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