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第56屆金鐘獎》 台視《生生世世》薛仕凌勇奪視帝 《全明星運動會》獲「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節目創新獎」

全明星運動會_(左起)姚元浩_製作人R one_蔡尚樺_小春
2021.10.02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10月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台視《生生世世》薛仕凌榮獲「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初次接演八點檔就勇奪金鐘視帝,上台領獎時感性表示:「非常謝謝評審和團隊,我們身處在很不一樣的世代,有很多不同的平台不同類型的戲劇陪伴不同的人,我所知道的,不管在什麼平台和類型每一個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我親眼所看到的都是他們拚了命在做,把這個獎獻給他們,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薛仕凌在《生生世世》中飾演「玉樹」,是一個隱瞞自己性向的同志,在保守年代,對於自己所愛有口難言,最後不幸罹患肝癌,在步入人生最後一程時,終於將那份一直藏在心中的愛說出口告白。台視《生生世世》播出時受到廣大迴響,在最終回創下3.09的最高收視。薛仕凌將角色的困惑及壓抑,以精湛演出呈現,不僅廣受觀眾好評,更受到金鐘評審一致讚賞。而評審對他的評語是:「在長篇的劇集中,仍保持對於角色的熱情,忠實呈現角色樣貌及精神不流於形式,在此劇中表演極為出采。」。上台致詞異常冷靜的薛仕凌,他出席會後舉辦的感謝記者會,依舊不改謙虛:「沒有任何預設自己會得獎,第一次叫到我的名字,瞬間覺得血壓飆高,視野好像只剩下一個小點,第二次上台時症狀更嚴重,還多了一點腳軟」。薛仕凌也坦言,八點檔普遍被認為是比較不容易獲獎的類型,不管是短片或是長劇集的八點檔,幕前幕後人員都很辛苦,很替《生生世世》的所有工作人員感到高興,而我們能控制的事情就是把戲做好。被問到拿下兩座金鐘做想做的事情是什麼?薛仕凌表示最想先回家好好睡一覺,笑說這個衝擊太大,得知入圍時先是睡了一天才有一點真實感,今天之後可能需要幾天消化一下。面對網友們的高度肯定,薛仕凌感性謝謝大家,不管是透過什麼方式關注到這部作品,謝謝各位願意支持《生生世世》的觀眾朋友,謝謝台視做了這麼好的戲,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

  而六度入圍金鐘獎的台視導播李麗芳,今年再度以「第16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五度獲獎的李麗芳投身電視業40年,多次擔任金曲獎及金馬獎導播,今年是第六度問鼎金鐘獎,也是第五度獲獎,分別在第40屆《台視超級大富翁開運大作戰》、第49屆《台視SuperStar我要當歌手》、第54屆《台視17Q》、更以《第15、16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連續兩年拿下「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領獎時李麗芳難掩感動之情表示:「謝謝評審的肯定,這是我第五座金鐘獎,對於即將要退休的我  這是最棒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更謝謝第16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的團隊、台視黃崧董事長、節目部楊秋蘭經理,唯有不斷學習進步才不會被淘汰。」。

  由台視、三立及好看娛樂共同出品,全台第一個大型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播出後引起熱烈迴響,收視屢創新高,今天更是拿下「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和「節目創新獎」雙項大獎,對於節目雙料拿獎,第一季選手姚元浩以及第二季小春也代表出席感謝記者會,身為第一季元老級選手的姚元浩坦言,台灣運動現在訓練非常困難,加上節目會需要快速養成,所以交接、傳承很重要,會和小春一起擔任起「學長」角色。而第二季的小春也預告將來會用不同的方式輔助,透露接下來在第三季會用回饋的方式分享給選手。同時身為星光大道主持人的蔡尚樺在節目中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的,對此姚元浩也透露蔡尚樺從第一季就花了很多時間和隊員們相處,從生疏變成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在節目上,最後更像是一家人,聽到姚元浩的真情流露,讓蔡尚樺感動落淚:「節目拿下兩座金鐘獎是兩季所有人共同的榮耀。」而製作人R One也透露眾所期待的第二季演唱會,確定會辦在高雄巨蛋,下週會有詳細規劃公佈。

(圖:台視提供)
薛仕凌-生生世世_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GBA56_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_李麗芳導播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