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17LIVE音樂潮人物結業考核金唱片獎落創作LIVER烏鴉

17LIVE音樂潮人物結業考核優勝者出爐-Vita菲(左起)麗茲Liz,全先生,林凡,拉拉Lah,烏鴉,莉子
2021.10.06

療癒歌姬林凡近一個多月挑戰擔任17LIVE進階音樂課程導師,在音樂各方面幫助指導五位Music LIVER音樂潮人物2.0,包括麗茲Liz、拉拉Lah、Vita菲、全先生、閒慮の烏鴉,日前進行五位學員進階音樂課程結業總考核成果發表,林凡親自對學員們創作及改編歌曲的演唱進行考核評分,對五位學員呈現演出,林凡欽點閒慮の烏鴉獲得最高分,贏得錄製及正式上架歌曲作品獎勵,另一位表現出色也頗獲林凡好評的Vita菲,音樂課程剛結業立刻有了登上難得舞台演出機會,日前首次挑戰登上SS22台北時裝週INF品牌大秀舞台獻唱,還在眾人面前唱了她自己創作的歌曲《2B女孩》。

成果發表考核17LIVE直播節目呈現邀粉絲即時互動
五位音樂潮人物的成果發表考核,透過直播節目《音樂來一課》方式讓粉絲們也都能參與,主持人由頗具歌唱實力的人氣LIVER莉子擔任,莉子開場率先獻唱一首李玟《第九夜》,她笑說:「我可以用不一樣身份在這攝影棚唱歌滿開心的,之前來都是被檢視的身份比賽或是考核,我很能了解參加LIVER們的緊張心情,接受大家考核其實是好事,可以知道自己適合和不適合什麼,可以更快地吸收成長。」

指導五位學員一個月的導師林凡親自進行考核,開心看到他們努力的表現卻也糾結得從中選出一位最高分優勝者。林凡笑說「大家對我較印象深刻可能是犀利人妻系列的一些歌曲,開心今天來擔任犀利但是溫柔的音樂指導,認識每位LIVER後很開心可以從你們每位身上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格,讓我也很想有機會可以跟你們合作看看可以碰撞出一些什麼火花。」

五位音樂潮人物展現不同魅力與風格!導師林凡期待後續合作火花
來自東部的力量Vita菲擇改編黃大煒《你把我灌醉》,聽得莉子直喊「好像直接來到東部海岸,可以微醺一下的感覺。」Vita菲說「我非常喜歡老歌,因為在部落投幣式卡拉ok只有老歌可以唱,想改編不一樣的你把我灌醉送給大家。」造型多變又會吉他彈唱的美女麗茲Liz,改編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因為是她很喜歡的樂團跟歌,想唱成較抒情的版本,林凡說「發現麗茲有很多不一樣的面貌,造型上時常能給大家耳目一新感覺很亮眼。」

全先生邀請阿嬤獻唱 全新演繹台語老歌《繁華攏是夢》
五人中年紀最小還是大四學生的全先生,選唱台語老歌《繁華攏是夢》,他改編版本邀來神秘嘉賓對唱,就是全先生的阿嬤,他先帶阿嬤進錄音室錄音,現場後半播放阿嬤歌聲形成兩人對唱,全先生說兒時聽阿嬤唱歌還會不懂事嫌吵,現在換他唱歌給阿嬤聽,想把這次合唱獻給阿嬤表達感謝,莉子稱讚他幫有歌手夢的阿嬤圓夢了,聽到阿嬤的歌聲,一堆觀眾留言大說感動想哭。林凡說「全先生是一個月來進步最大的一位,而且孝順很棒,現在歌唱得有融入感情了,我剛彷彿看到阿嬤是坐在你對面對唱。」

出現總是戴著帽子的帽子歌姬拉拉Lah,改編她很喜歡歌手Bishop Briggs的《Never tear us apart》,歌聲極具力量,林凡稱讚拉拉有吸收之前給她的建議肢體有放開了,之前和拉拉在別的比賽就碰過,一直驚豔於拉拉聲音的可塑性。

擅長音樂創作的烏鴉勝出!榮獲金唱片結業證書!導師林凡不忘邀歌
擅長音樂創作的烏鴉,早已投入音樂相關產業12年,烏鴉(張壹翔)選唱自己創作的歌曲《放輕鬆》。林凡說「我一直很喜歡烏鴉,他的創作風格很明顯,現在大家因為疫情覺得悶,需要我的歌聲幫大家療傷之外,也需要烏鴉的音樂來幫大家放鬆,很開心終於聽到這首歌比較完整的版本,我覺得烏鴉的腦袋裡很不一樣,裝了很多玩具,這首歌滿好的,我很喜歡很舒服的一首歌,加油繼續創作讓大家聽到。」烏鴉最終勝出獲得有金唱片的結業證書,直呼「我真的傻眼不敢相信,我很少拿冠軍的,謝謝老師!」

每位學員依序表達對這次課程的獲得及感謝,林凡肯定五位表現說「今天給分真的滿難的,這個月跟大家的接觸,大家都很用心在他們的表演上,都能感受到每位的改變,每位都有傳達出自己對音樂的夢想跟熱愛,今天看到大家完整的演出,我會選烏鴉原因是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創作,我覺得他的演出也是很棒的,他在舞台上的舒適感是最好的,很喜歡這樣的曲風,也是我自己平時會聽的歌型,(轉向烏鴉)我選你的原因是:你要寫歌給我囉!」烏鴉連聲點頭答應。

(圖:17live提供)
Vita菲改編慵懶感覺的「你把我灌醉」瞬間把大家帶到海邊。
全先生挑戰台語老歌,為了讓阿嬤對唱歌聲登上舞台。
拉拉Lah演唱英文歌,聲線高亢有力。
林凡看到指導的五位學員各有進步,臉上流露老師欣慰笑容。
烏鴉吉他彈唱自己創作「放輕鬆」,瀟灑自在獲好評。
音樂創作LIVER烏鴉(左起)獲林凡青睞贏得音樂潮人物金唱片。
麗茲Liz課程考核發表上,再次挑戰全新造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