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濪愛系新生代歌手Joanna S 孫梓菱 個人首張單曲〈倒回愛〉 唱出感情裡的刻骨銘心

2021.04.27

在一般小康家庭出生,聽著蔡依林、蕭亞軒、5566的音樂伴著成長的Joanna S 孫梓菱,從小就時常在電視前跟著又唱又跳模仿,發現自己對表演有興趣和熱誠,在國小三年級時開始學國標舞、練習唱歌,但從沒想過發行自己的音樂作品。高中的某天當時在直播的表姊問她要不要也試試看?而誤打誤撞進入直播圈,沒想到累積一段時間後有一群粉絲固定上來欣賞演出和聊天,就這樣Joanna S 孫梓菱受到鼓勵一直進行直播到現在,也因著直播有機會認識新生代的音樂製作人陳昭宇。Joanna S表示:「因為昭宇老師知道我很愛唱歌,也一直持續cover歌曲,有天他問我會不會想要唱自己的歌?也一直鼓勵我努力嘗試看看,因而有了〈倒回愛〉這首歌的誕生。」一直以來家人都非常支持,也很幸運在音樂路上遇到許多貴人幫助,對於能和昭宇老師組成的新生代音樂製作團隊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合作,Joanna直說:「感謝緣分,真的充滿感恩,非常開心!」

        要錄製屬於自己的第一首單曲,Joanna S 孫梓菱表示:「確定要錄音的時候,非常興奮也十分期待。製作老師們對我有很多期許和要求,加上本身的個性也是追求完美蠻龜毛的,原本完成錄音後又全部推翻重新錄製,在過程中旋律和歌詞反覆來回做了多次調整,也讓我看見音樂人的堅持及對細節的要求,作為演唱者壓力更大了,但同時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團隊老師們的作品努力唱好,盡全力做到現階段的最好。」平常最愛聽抒情歌的Joanna S 孫梓菱,卻發現自己崇拜欣賞的歌手卻都是比較擅長舞曲類型的歌手。像是:蔡依林、泫雅、金請夏、IU⋯等。Joanna S 孫梓菱表示:「可能在聆聽音樂上,更多時候會想去理解歌詞和整首歌想傳遞的情感,不知不覺就會一直反覆的聽。另一方面從學生時期一直有參加熱舞社,本身也很愛跳舞,特別欣賞能把舞曲和抒情歌都詮釋的很好的歌手,站在舞台上能自帶光芒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未來也會想嘗試舞曲類型的作品,期許有一天能挑戰成為一位唱跳歌手。」

        雖然是第一次正式進錄音室錄音,但製作團隊依舊高標準嚴格要求,為了能夠將歌曲的情緒轉變表達更清楚,不斷對Joanna進行想像訓練,過程中人聲重錄了好幾次,最後才感受到Joanna的情感完全融入在歌曲中。聊到錄音過程Joanna S 孫梓菱表示:「最一開始理解這首歌,是後悔沒有好好去愛,不應該迂迴的表達愛,應該奮不顧身往前的那種懊悔,給我的感受最強烈。但因為自己在面對感情中通常都蠻直接的,因此在揣摩心境時比想像中花了更多時間。配唱的時候想起在感情中最痛的經歷,被當時交往的對象劈腿多次,身邊朋友都看不下去了還是選擇原諒,直到有次親眼目睹才徹底死心決定分手。」Joanna S 孫梓菱也期望聽見這首歌的人,能開始試著勇敢的、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愛,盡可能不要留下懊悔。

        對音樂有著滿滿熱誠的Joanna S,新單曲邀請新生代音樂製作團隊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量身打造,身兼製作人與編曲的陳昭宇、作曲人張恆銘、作詞人羅惠群,將擅長的搖滾樂風融入情歌,用鋼琴與合成器堆疊,從拆解各種音樂元素開始,進入副歌後以弦樂製造內心呼喊,間奏則融入讓內心激盪Epic的Drum Loop,讓情緒更撕心裂肺。曲末回到開頭的合成器,呼應倒回愛的心情。「在愛裡的每個瞬間,沒有人應該卑微。」倒回愛式微的那天,Joanna S用失去領悟勇敢,唱出珍惜愛不放手的覺悟。人氣直播主新生代歌手Joanna S 孫梓菱全新單曲〈倒回愛〉4月27日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 

(圖:DeerJoy 喬伊是一隻鹿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