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屈中恆、曾國城、卜學亮 台上台下友誼不同情 黃金陣容三度加演《ART》有城、有亮、有中恆,缺一不可

 

果陀劇場《ART》三位演員再聚首 舞台上繼續吵
2021.04.16

最具話題及最佳舞台喜劇《ART》,果陀劇場繼2003年邀請「劇場三寶」金士傑、顧寶明、李立群破天荒鉅獻後,2016及2018年卡司陣容則由舞台劇接班人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合體出演,不同的風格演繹,造成各界轟動,全台巡演各地秒殺完售,締造超過十萬名觀眾欣賞!今2021年5月21日-7月25日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三度再聚首,將於台北、高雄、桃園、台中、新竹、台南等地轟動巡演。睽違3年三位再度合體,不僅戲迷觀眾引頸期待,果陀劇場創團導演暨藝術總監梁志民表示:看他們三位演戲相當過癮,睽違三年,很像久沒見面的好友再相聚,相當期待!《ART》以「男人友情」為題材的舞台劇作,由私底下私交深厚,亦是劇場資深演員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同台詮釋,主辦單位表示「《ART》有城、有亮、有中恆,缺一不可。」

  《ART》故事描述三位有著數十年交情的好朋友,因其中一人買了一幅「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引發激烈爭吵,面臨絕交,友情活生生地被撕裂,進而被迫重新省視的窘境。因為一件藝術品針鋒相對、狂飆怒吼,三位好朋友有著不同性格,也分別處於不同的社會位階,因而編織出細緻複雜的人性,直搗友情真面目,既真實又赤裸,無不讓觀眾感同身受,全場充滿爭辯也充滿歡笑,觀眾一片拍手叫好。

    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三人在《ART》中詮釋不同個性、不同身分地位,在導演梁志民精心安排之下,讓三人演出「與本人落差較遠」的角色,曾國城有別於螢幕形象飾演唯唯諾諾的牆頭草,卜學亮挑戰尺度演出脾氣大爆走,屈中恆詮釋心思細膩又自卑,卻成為整件事件的起始者,中年男子的友情該何去何從收?多年情誼看似堅固,有時卻脆弱的難以想像,將角色人格的軟弱、固執表現淋漓盡致,全劇更是一氣呵成。三人在舞台上卯足全力!將帶領觀眾探討人性卻不失喜劇本色,絕無冷場! 

  一生中一定要看的喜劇《ART》,該劇講述「男人友誼」,為法國劇作家雅絲米娜‧雷扎(Yasmina Reza)以女性特有觀點,細膩刻劃男人之間的情感微妙的變化和差距的頂尖劇作,全劇一氣呵成,不僅美國《時代週刊》更評為:「高明、詼諧、第一流的喜劇。」,更榮獲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作品。《ART》自1994年法國首演以來,風靡全球近50個國家、超過35種語言翻譯演出,不斷被全球各大城市的舞台搬演,包括柏林、倫敦、東京、紐約百老匯、莫斯科等,所到之處無不造成轟動。台灣地區將於2021年5月21至7月25日再加演!劇中只有三個角色,三幅畫、三件重要道具,將三個基本場景放置於一個空間,打造以三角幾何為概念的「簡約主義」化繁為簡,卻又充滿戲劇的機能與暗示,觀眾不僅更加注視在這三位演員的舞台表演,並以「紅、綠、黃」三色,設計並暗示角色不同的性格與空間的變化,讓舞台上的視覺空間都與三位主角的產生對等地位。記者會上,屈哥又補充說:《ART》分別是我們三個人在果陀演出的第三個戲,而且是認識20多年的首次合作,再加上今年又是第三度加演!」現場驚呼「奇妙的數字」!

吵架,也是一門藝術?如何把架吵好吵滿,需要多年的功力修練!在三度加演記者會上,重量級金三角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各自表示在將近30年的友誼中,三人私下交情非常要好,也因此在從未發生爭執的基底下,如何在舞台上一氣呵成的連珠炮開罵、將近飆速的吐槽台詞,是生活上未有過的經驗。曾國城在現場表示:「如何吵到不嫌吵、吵出人性最真實的局面?」就是《ART》最為精采之處,誠摯邀請觀眾進劇場親自體驗,令人讚嘆不已、幽默嘲諷又發人省思的絕妙好戲。此外睽違三年再度聚首,大家也重新對「朋友」產生新的定義,城哥:「朋友就是亦父亦母、死忠換帖」;亮哥認為朋友是溫暖的,快樂可以分享,受傷可以陪伴;屈哥表示朋友就像是一面鏡子。

    《ART》由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執導,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主演,三人面臨中年"友情"危機,在劇中針鋒相對、唇槍舌戰,句句觸及友情的底線讓故事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卻又處處引人發笑與深省。5月21日起,全台轟動巡演。購票詳情請上TixFun 售票網https://tixfun.com/UTK0101_

2021/05/21-07/25 《ART》 魅力登場 全台巡迴
05/21-23 臺北 國家戲劇院
06/05-06 高雄 文化中心至德堂
06/12-06/13 桃園 展演中心
6/19-20 臺中 中山堂
7/17-18 竹北 演藝廳
07/24-25 臺南 文化中心
購票請洽TixFun售票網https://tixfun.com/UTK0101_

(圖:果陀劇場提供)
果陀劇場《ART》屈中恆 曾國城 卜學亮 缺一不可
果陀劇場《ART》臺北記者會 睽違3年三度加演
果陀劇場絕妙人性喜劇 《ART》左起梁志民導演 屈中恆 曾國城 卜學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