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黃子佼 聯手那對夫妻KIM全新單曲《當你麋鹿》 MV 雨中首映

〈當你麋鹿〉MV全球公開首播,黃子佼與共同創作合唱的「那對夫妻」KIM及MV中飾演陳昊森女友的邵奕玫(米米)共同出席
2020.12.16

金牌跨界才子黃子佼睽違兩年的新作〈當你麋鹿〉MV邀來金馬、金鐘最佳新人陳姸霏、李沐「雙金」合體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陳昊森、邵奕玫飾演情侶檔CP輝映,一次網羅影壇四大最強新人無論含金量及話題性十足,堪稱是2020華語樂壇MV鉅獻!這首充滿耶誕氣息的〈當你麋鹿〉MV特別選在12/16耶誕節前夕於新光三越香堤大道耶誕樹前全球公開首播,難得以歌手身分出席自己活動的黃子佼更邀來MV中飾演陳昊森女友的18歲美少女邵奕玫(米米)共同出席首映典禮,偕同歌曲中共同創作合唱的百萬人氣網紅「那對夫妻」KIM連袂出席首映活動;活動中代表劇中四位演員出席的邵奕玫(米米)特別配合歌名牽著一支大型麋鹿玩偶現身,祝賀MV上線後能點閱迅速破百萬好成績,讓這次MV耶誕樹前倒數造勢更增添濃濃耶誕氣息! 

  而相隔兩年再度發表新作〈當你麋鹿〉的黃子佼慧眼獨具邀「那對夫妻」KIM共同創作及合唱,由於先前為KIM的新單曲〈心裡的花〉MV跨刀客串,讓黃子佼對於這位能寫能唱的才子KIM非常欣賞,決定自己的新單曲力邀他合作,為此黃子佼在合作前還先邀KIM喝了三次咖啡,確定及了解彼此狀況及意願後才決定合作,打趣形容兩人像是約會見面聊終身大事般慎重的黃子佼表示:「目前做單曲的網紅很多,當初只是想了解他對音樂有多熱情,聊天過程中見證他非常熱愛創作及唱歌,而且彈吉他非常厲害,才發現KIM對於音樂這塊是來真的,也難怪他每首單曲點閱都破千萬以上!」也因為相談甚歡,加上無論對音樂的想法及創作理念都十分合拍,讓兩人從原本設定的合唱「進階」成共同詞曲創作,首次為自己新歌寫曲的黃子佼與KIM在創作過程中為了求好,從一開始分工寫主歌、副歌到最後變成相互修改增添創意,來來回回不下好幾十次,讓黃子佼笑說:「這首歌修改次數之多已經數不清,真的是詞曲共創的最高境界!」 

  有趣的是,惺惺相惜的兩人為創作密集相處一個月,竟讓彼此老婆「吃醋」險釀家庭革命,兩邊枕邊人還各自放話「祝你幸福」、「不放你走」呈現兩樣情!黃子佼笑說:「因為我跟KIM每次回家都對著自己老婆互誇對方有多棒,結果耿如竟然對我說『如果有一天你愛上KIM,我會放你走的!』沒想到KIM的老婆NICO聽完不但附和耿如,還對KIM說『如果有一天你愛上佼哥,我是絕對不會讓你走的!』讓我跟KIM哭笑不得!」 

  很久沒進錄音室的黃子佼首次與KIM合唱,坦言「玩到精疲力盡」,他笑說:「因為網紅身分關係,KIM在錄音時得要拍很多影音素材,導致整個錄音過程都是很吵的狀態,每錄一次都要拍花絮,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不過也因為這樣每次錄完都玩到精疲力盡,比上次錄我自己個人專輯還累!」而兩位大男孩首次合唱耶誕歌曲,默契上難免要相互磨合,KIM坦言剛開始合唱時因為害羞不敢雙眼直視黃子佼,讓黃子佼笑說:「他都不敢看我,感覺很不熟!我都叫他要跟我深情對望,唱歌才有FU」首次搭檔合作的兩人最近更考慮取個響亮團名當成闖歌壇的雙人組合,突發奇想的KIM甚至還想了個「黃KIM拍檔」,結果遭黃子佼打槍,笑說:「對於團名我們得好好地思考一下!」 

  這次新單曲除了找來KIM合作,黃子佼更力邀金曲音樂大師鍾興民跨刀編曲,請來先前<魔幻力量>的成員凱開製作,堪稱是匯集現今話語樂壇菁英為其打造;無論旋律歌詞都有濃厚耶誕味的〈當你麋鹿〉傳達出歲末年終送舊迎新的正面能量,黃子佼坦言當初會決定以耶誕歌曲風格作為睽違兩新單曲的主題,主要是因為從小對於耶誕歌曲的熱愛,他表示:「小時候有蒐集一面牆的耶誕歌曲的專輯單曲,所以這次KIM提出當你麋鹿、讓我來當你的麋鹿這個概念時,我馬上附議,一拍即合!」值得一提的是,歌詞RAP中一句「喝杯ビールme too、走出迷途迷霧、麋鹿不迷路」念起來宛如繞口令,讓有「快嘴」封號的黃子佼念來輕鬆不費力,今天MV首映會現場還與KIM及嘉賓邵奕玫一起PK,黃子佼還在網路上號召眾星一起玩這個繞口令遊戲,沒想到有著好人緣的他在一呼百應下,竟釣出許多大咖天王天后共襄盛舉,其中不乏金曲歌王林俊傑、女神徐若瑄、鍾欣凌等都挑戰唱這句繞口RAP連歌王蕭敬騰都主動留言說:「佼哥你挑戰我的星球舞,我就來挑戰你的快嘴!」讓黃子佼非常感恩這些群星好友的相助,為了這次單曲砸下百萬的黃子佼表示:「很感謝大家來關注這首歌,我們沒有下任何預算,希望大家MV點起來!」
〈當你麋鹿〉MV全球公開首播,黃子佼、邵奕玫(米米)、「那對夫妻」KIM
三人一同觀看大螢幕的MV首播
MV中飾演陳昊森女友的18歲美少女邵奕玫(米米)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