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臺北跨年迎接2021 新科技締造線上線下零距離共演

2020.12.31

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共同主辦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今(31)日正式登場,由黃子佼、Lulu擔綱晚會主持大任,包括Hebe田馥甄、小宇宋念宇、伍佰&China Blue、宇宙人、艾怡良、林宥嘉、周興哲、魚丁糸、張若凡、婁峻碩、黃明志、蕭秉治、蕭敬騰等共13組歌手輪番上陣,high翻臺北市民廣場,雖在防疫至上的最高原則下,控管了現場民眾人數,但電視、網路超過10個平台同步轉播,成功將最精彩的跨年演出傳送到全台灣、全世界,用音樂陪伴每一個努力抗疫的民眾,在倒數321秒後,揮手告別2020年!

舉辦演唱會經驗豐富的必應創造,攜手舞台設計團隊「調皮工作室」,以臺北的城市與輪廓為架構,作為此次跨年舞台的設計發想,採用了透明屏與像素燈管、曲面LED等素材,打造更多層次、多變化的舞台,並調整了過往制式的主舞台與延伸台的垂直配置,將延伸台橫向發展,設計出不同於以往、不對稱的華麗舞台。音樂演出結合創新科技、5G超高速運算整合,也是此次臺北跨年的創新突破,「百人視訊合演」、「AR擴增實境運用」、「晚會即時自由視點」、「線上多視角觀看」等多項技術結合,推升跨年演出新高度。

晚會節目分為5段主題,分別為「Show off和你一起,盡情展現」、「Try Everything和你一起,嘗試所有」、「Touch your heart和你一起,回憶美好」、「Born this way和你一起,保持本色」、「Together with you和你一起,轉動生活」等5大主題,每段演出也大玩跨界結合,將音樂與多元文化無違和、完美地融入彼此的演出,精彩絕倫。

今年請來黃子佼、Lulu擔任主持人,為了迎接今天的低溫,黃子佼笑說:「我身上貼了8個暖暖包,還穿了10多年沒穿過的衛生褲,大家也要小心保暖。」今年以溫馨、簡單、流暢的風格陪伴大家跨年,不怕遇到歌手趕場的突發狀況,他笑說:「我跟Lulu都有準備歌曲,不擔心。」

晚間6時30分,Hebe田馥甄以療癒嗓音帶來2020年新歌《先知》、《不醉不會》替「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揭開序幕,她興奮地先為大家送上新年快樂的祝福!她表示:「剛剛我在唱《先知》的時候,想著今天是2020年最後一天,若我有先知,大家2021年都會很平安、健康、幸福。看到這個場地,心裡有很感動的感覺,2020年還可以站在舞台上,做我最喜歡的事情,在這邊唱歌真的很幸福,還能跟大家一起跨年。」

    田馥甄接著帶來《你就不要想起我》、《無人知曉》超夯歌曲,在低溫的跨年夜,用歌聲溫暖了所有人的心。此段落表演舞者則穿上知名服裝設計師陳泓普以臺北意象為主軸設計的演出服,用現代舞展現臺北樣貌。

迷幻王子林宥嘉演出時,則有知名表演團體「小事製作」助陣,以劇情式舞蹈演繹林宥嘉獨有的迷幻曲風帶來《愛錯》、《慢一點》、《勇氣》、《神秘嘉賓》。林宥嘉感性表示:「在今年最後一天,很適合唱《勇氣》這首歌,現在的世界不是太好,需要很多的勇氣去愛我們想要的未來,去愛我們想要愛的人。」
    
        黃明志邀來音樂精靈蓋兒Gail熱情合唱《漂向北方》,黃明志並開心地與觀眾打招呼:「今年能一起跨年,很幸運也不容易。」黃明志不僅是臺北年度觀光大使,還拍了相關的廣告與製作主題曲,他今天也帶來符合臺北的主題曲《台北之旅》、《你不認識我》獻給大家,並帶領《你不認識我》MV中的「奇樂女孩」一同演出,展現滿滿熱情與活力。

        在這一段落則有動見体劇團登場,與歌手小宇宋念宇、張若凡、婁峻碩、宇宙人跨界結合,展現臺北多元面向。宋念宇帶來浪漫暖心歌曲《過渡期》、《想你的習慣》、《所謂的愛》,並表示:「大家新年快樂,今年大家都辛苦了,明年肯定會更好,不管你是因為愛、一個人、一件事情,都一定會更好。」張若凡帶來精彩組曲《赤道上有知更鳥》、《如何忘記你》、《走了嗎》,身材嬌小卻是爆發力的演唱,陪伴大家迎接2021年。

婁峻碩接連帶來快節奏歌曲《SHOW ME SOME》、《NEVER LAND》,讓現場尖叫聲不斷,第一次站上這麽大舞台的婁峻碩大呼:「我好緊張喔!現場這麼多人。2020年是不太好一年,遇到很多事情,希望2021年大家都可以非常《COLORFUL》。」

宇宙人演唱《一起去跑步》、《陪我玩》、《先這樣》、《那你呢》歌曲,並與台下觀眾熱情互動,在過程中掀起高潮,2020年對宇宙人來說,充滿著很多的第一次,宇宙人表示:「我們2020年第一次踏上小巨蛋舞台,也是出道10多年來第一次在臺北市政府跟大家一起跨年。」最後演唱抒情歌曲《如果我們還在一起》並祝福大家2021新年快樂。

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則攜手樂手、莊敬高職學生共50人大陣仗,透過遠傳5G技術提供AR擴增實境、動態捕捉打造的熊讚、遠傳喜嗲鹿吉祥物同台,合跳經典組曲《射手舞》《LongLiuLan》、《差不多先生》,創新又俏皮的演出,也成一大亮點,他大讚同學們實在跳得太好、太專業。對比上一首組曲的超High氛圍,他接著演唱《我還是愛著你》、《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浪漫組曲,並祝福大家2021年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天后艾怡良以渾厚的嗓音演唱《萊特兄弟有罪》、並第一次演唱主演電影的主題曲《我這個人》,她說:「2020年對我們來說都不容易,大家很勇敢地來到2020年最後一天,明年要更有勇氣,一定會越來越好。」演唱《Forever Young》時,現場LED屏幕秀出臺北跨年官網「和你一起」宣言募集活動成果,眾多民眾許下告別疫情與親友再次「和你一起」的相聚願望,字字句句勵志動人。

而在臺北跨年前期活動也募集到逾200張「寄不出的明信片」,在設計團隊「有用主張」的打造下,以明信片做成的巨大裝置藝術躍上舞台,外型絢爛華麗,內在卻是民眾一筆一筆寫下的思念字句,跨越距離與地域,將對所愛的人的想念寄託於明信片裡,伴隨著周興哲溫暖的歌聲演唱《一樣美麗》、《In the works》、《如果能幸福》、《我很快樂》,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周興哲先預祝大家2021年可以賺大錢!因為知道2020年大家都過得很辛苦,他說:「很開心在這裡唱歌給你們聽,希望你們,愛更多、恨更少。」

用全新的音樂風格及身分出發,在2020年出道的「史上最強菜鳥樂團」魚丁糸跨年特別於臺北市民廣場「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獻唱,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以及團員們合體創作的曲目,誠意十足演唱8首包括《小情歌》、《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等歌曲,其中也暖心獻唱希望帶給大家力量的《當我們一起走過》、《Tomorrow will be fine.》,期盼帶給抗疫中的每一個人更多的正能量與美好,當演唱到《一起喔喔》、《沙發裡有沙發Radio》則在演出裡不同以往的加入燈光裝置藝術於舞台上,用燈光與台上的魚丁糸開心起舞。

「教父級搖滾天團」伍佰&China Blue在倒數前登台,當2020年再度爆紅、歷久彌新的神曲《Last Dance》前奏響起,彷彿穿越時空帶領民眾細數這一年來的轉變與記憶,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接著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詳的伍式搖滾情歌,包含《重生》、《皇后的高跟鞋》、《釘子花》、《夢醒時分》high翻全場,伍佰並在舞台上與街頭視覺藝術家Debe一同揮毫創作,將跨界藝術毫無違和的相融合,「玩轉」出兼容並蓄的臺北文化。伍佰大呼,2020年是充滿「驚嚇」的一年,但祝福2021會是充滿「驚喜」的一年,最後獻唱撼動人心之曲《衝衝衝》帶給大家熱血與勇氣面對未來。

倒數階段,臺北市長柯文哲現身跨年舞台,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300多天,臺北經歷許多挑戰,但是我們從未遲疑,我們也有擔心,但從未氣餒,大家互相合作,挺過這段辛苦的日子,臺北作為臺灣面向全世界的主舞台,在這裡我要向城市的人民說聲謝謝,謝謝過去一年以來大家對這座城市的支持,共同守護台北,守住台灣,謝謝今晚現場看演出、網路、電視機前的大家,今晚可以舉辦跨年活動,是大家過去一年來的努力,邁向新的一年,珍惜現在擁有的,堅定的向前進,相信未來會變得更好。」副市長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臺北101代表董事長張學舜、遠傳總經理井琪以及吉祥物熊讚、喜嗲鹿等嘉賓也一同上台,欣賞臺北101長達300秒的跨年煙火大秀,當火花點亮臺北夜空,熱情迎來重生的2021年。

璀璨的煙火後,2021年首位在臺北跨年舞台開唱的是金曲歌王蕭敬騰,他熱血演唱《皮囊》、《王妃》,接著帶來《讓我為你唱情歌》讓現場熱血沸騰。在多人會議系統及5G技術合作下,打破疫情帶來的距離,在舞台上締造零時差的「百人視訊合演」,超過100位的幸運粉絲雖無法來到現場觀看偶像演出,卻能在舞台屏幕中同框登場,與蕭敬騰同台大合唱《只能想念你》,其中一位幸運粉絲還與主持人、蕭敬騰連線互動,蕭敬騰還獻唱生日快樂歌給這位幸運粉絲。最後兩首歌演唱《薩哈星球》、《猴籠》時「DD52菱格世代」女團也驚喜現身共舞,大秀線上線下零距離互動,「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也在歡樂中完美落幕。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共同主辦,電視轉播平臺:東森綜合臺、公共電視;網路直播平臺:臺北市政府YouTube、台北旅遊網FB、浪LIVE直播平臺、遠傳friDay影音、Line Today、Yahoo TV、東森新聞YouTube及FB、迪克斯娛樂YouTube、必應創造YouTube及FB;海外轉播平臺:東森美洲新聞臺、東森美洲超級臺、東森美洲衛視臺、東森美洲美東臺、超視美洲臺、東森亞洲新聞臺;廣播轉播平臺:臺北廣播電臺等同步播出。

(圖/文: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提供)
蕭敬騰
田馥甄
林宥嘉
黃明志
蓋兒Gail、黃明志
張若凡
婁峻碩
宇宙人
蕭秉治
艾怡良
周興哲
伍佰
魚丁系
小宇宋念宇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