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疫情時期透過音樂找到出口 新生代創作女聲范庭瑜 全新單曲〈Deep Down〉11月20日全面數位發行

2020.11.20

Melet Fan 范庭瑜於去年年底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最後一封情書》後,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和所有年輕人一樣面臨許許多多現實壓力,轉換了幾個工作,盡自己能做的最大努力在工作之餘投入時間創作音樂,期待透過音樂傳遞自己心裡的想法。因著疫情的關係,原本單曲的發行計畫也跟著延宕,在看似停滯不前的時間裡,如同歌曲名字Deep Down一樣,經歷深切的反思與沈澱,幫助她更深地思考音樂對自己的意義和價值。終於,在專輯發行一週年後,帶著全新製作、編曲的摯愛單曲Deep Down和大家見面。


     
Deep Down邀請音樂潛力新星陳子文 Daya Dali 操刀編曲,獨立音樂創作女聲柯淳恩協力製作。就讀南藝大時的好朋友,在音樂路上相互支持的革命情誼,讓這首歌展現了在首張專輯裡未曾聽見的風貌。歌詞靈感來自庭瑜有感這段時間以來,生活日複一日被套牢卻又渴望著自由的心情。

  給人第一眼印象總是開朗卻充滿異想神情的庭瑜,其實內心深處一直有著搖滾魂。帶有搖滾曲風的Deep Down是她從創作這首歌時,就一直想嘗試卻又害怕的,這一次終於如願以償。她眼神透露光芒認真地說:「我一直渴望能夠不只是唱一些小清新或是失戀歌,能夠重新翻玩Deep Down的感覺非常興奮,不知道唱完這首歌以後,是不是可以離Rocker更進一點。」而在編曲上保留最初創作版的木吉他,疊加了弦樂與Band sounds,讓歌曲一開展彷彿置身在冰河中,樂器與人聲之間交錯相疊,帶給聽者經歷在暴風中最後歸於平靜的感受。

  在這次MV造型上為了配合歌曲調性,范庭瑜頂著一頭狂野捲髮配上紅唇,身穿白色洋裝。為了讓影像作品能貼近音樂,拍攝團隊決定將場景拉到北海岸,庭瑜不惜被浪打濕也要呈現出最好的畫面。拍攝當天剛好遇上寒流,穿著單薄的她只要導演一喊卡就冷到發抖,但正式開拍時身體卻又亢奮的燥熱了起來,庭瑜笑說:「忽冷忽熱默默地和這首歌的氛圍很搭。」

  原本預計在今年春天時就要和大家見面的新歌,因為遇到疫情延後發行。經過了漫長的等待與醞釀,期望這首歌在孤獨墜落時刻能帶著大家一起探尋反向出口。所有壓抑、矛盾與糾結,透過這首歌一次吶喊釋放。Melet Fan 范庭瑜Deep Down1120日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MV同步上線。

(圖:星火映画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