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20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圓滿閉幕 下一個十年 深化衝浪品牌價值 發展海洋運動觀光

2020.11.23

  2020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18於金樽漁港盛大開幕,歷經5日精彩比賽,於今(11/22)日圓滿閉幕,共產出7組職業組、4組業餘、2組團體與4組特殊組別排名(得獎名單詳見文末)東縣饒慶鈴縣長特地出席閉幕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勉勵參賽選手。此外,第十年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更精心預備由臺東知名藝術家馬尚老師設計的冠軍戒指與鑲有臺灣藍玉髓的原木簍空雕刻浪板造型獎座要贈與得獎選手。

  2020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祭出國內破紀錄最高額總獎金80萬元,在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際衝浪賽紛紛延期或取消的時刻,臺東縣政府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舉辦比賽的機會,在確定舉辦國內賽後,更積極尋求世界衝浪組織WSL的合作,促成了國內罕見以WSL國際規格舉辦的臺灣冠軍賽。臺東縣政府特別感謝WSL提供遠端技術應用在賽前規劃、評分系統與現場轉播中,饒慶鈴縣長也已與WSL簽訂LO I國際合作意向書,將在2021-2022年繼續合作,帶來更精彩的賽事。

  臺東縣政府自2011年開始與國際衝浪組織合作,以「TAIWAN OPEN OF SURFING」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活動品牌,成功打響臺東在國際能見度,10年間讓東河金樽躍升世界最高等級的比賽場地,成為亞洲衝浪勝地,在國際衝浪賽事中佔有一席之地。今年賽事共有超過200名國內選手參賽,上千名旅客慕名而來,要一睹國內菁英選手在全臺最好浪點展現高超技巧。在直播方面,縣府也貼心安排與博斯體育台合作,以運動報導方式直播,是臺灣國內衝浪賽有史以來首次中文賽事講評,讓觀賽民眾不只是看熱鬧,更能透過這次機會深入了解衝浪賽事。

  臺東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縣府團隊深知海洋資源的珍貴,因此今年的賽事也舉辦了淨灘活動號召民眾一起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同時舉行的東浪嘉年華也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衝浪體驗與海洋導覽,成功藉由賽事推廣海洋教育,落實正確的海洋保育觀念。縣府表示除了發展海洋運動觀光,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活動向海致敬,讓民眾有機會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了解海洋。

  臺東擁有全臺灣最長海岸線,是全國最有實力發展海洋運動觀光的地方,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十周年,擦亮了臺東的運動賽事品牌,未來十年將繼續深化這項運動觀光的品牌價值。除持續舉辦國際衝浪賽事之外,亦將積極發展海域遊憩活動及場域,如風箏衝浪、潛水、SUP、風帆與OP帆船等,讓海洋生活成為臺東日常。

更多本屆賽事資訊,請上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查詢。

官方網站:https://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tw/

FB粉絲專頁: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Taiwan Open of 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ing


2020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各組獲獎名單如下:

職業組:

組別

第一名Champion

第二名Runner up

第三名3RD PLACE

第四名4th PLACE

職業長板男子組

韓宗霖

潘海心

鄭仲華

袁承志

職業短板男子組

杜諾亞

邱晉豪

潘海心

尤佳琦

職業長板女子組

潘美心

施湘雲

曾思棋

陳皆美

職業短板女子組

潘美心

鍾昀蓉

莊芸

張琇雲

國際男子長板組

三明治

陳霍越

安喬許

班友亮

國際男子短板組

三明治

班友亮

Gabriel Gras

安喬許

職業青少年組

杜諾亞

尤佳琦

劉明讓

胡家浚

業餘組:

組別

第一名Champion

第二名Runner up

第三名

3RD PLACE

第四名

4th PLACE

第五名

5th PLACE

業餘長板男子組

王浩恩

劉昱

謝侑軒

葉晉皓

 

業餘短板男子組

李柏緯

施維民

葉晉皓

蔡沅恆

 

業餘長板女子組

陳韻之

李朋娟

黃佳薇

曾嘉玲

 

業餘短板女子組

王思敏

林宜蓁

王熙雅

藍心慈

黃維萱

團體組:

組別

第一名

Champion

第二名

Runner up

第三名

3RD PLACE

第四名

4th PLACE

第五名

5th PLACD

長板團體組

浪人生 Life Surfing

Naluwan surf

阿嘛哩低隊

修不雷克跑給你看

男漂浪人

短板團體組

國巨衝浪隊

青少年在哪裡

吃海膽不用錢

正常發揮

kakahong卡卡紅

特殊組-黃金反骨組:

組別

第一名

Champion

第二名

Runner up

黃金反骨組

張修齊、田保羅

楊宏民、張彥彬、胡兆祥、朱咸機、黃智言、林文山

特殊組-復古短版組(受邀):姚元浩、王信凱、陳東銘、鄭仲華、鈕臻琳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