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 國片《親愛的房客》發起主題曲《在夢裏》接力活動,演員溫貞菱、陳妤、姚淳耀、是元介等溫柔合唱

鄭有傑導演與法蘭在專輯發行日接受電台專訪
2020.10.28

電影國片《親愛的房客》近日十分受到關注,上映便獲得全台新片票房冠軍,連帶電影中的音樂也被熱烈討論著,觀眾一次又一次在配樂裡重播著劇情。《親愛的房客》原聲帶在電影未上映前即發行並取得亮眼成績,至今已蟬連兩週原聲帶銷售冠軍。

配樂製作人,法蘭 Fran,除了獨立樂團主唱的身份,也是詞曲創作人,可能是她的音樂中總是流露出如詩如畫的情感和戲劇感,鄭有傑導演在三年前便邀請法蘭在他的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擔任音樂總監,開啟了法蘭對配樂的第一次嘗試。這次法蘭更是獨挑大樑,為整部電影創作配樂,也幸運地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知入圍的那天,導演和法蘭正在接受訪問,他們興奮開心得難以言喻,法蘭甚至用自己的歌詞自嘲「我有一點受寵若驚,總覺得這樣好的事不會眷顧我」。

第二次的合作,導演和法蘭除了有絕佳的默契,導演更是對法蘭有了更高的期待,甚至在配樂製作期間對法蘭說:在這部電影中,音樂是角色之間互相傳情的軟語呢喃。音樂幾乎成為台詞、是戲的一部分。而你就是住在每一個角色心裡面的那個靈魂原貌。

電影開鏡第一天,法蘭到現場探班,一棟在基隆港口旁的房子,有那麼一扇窗,窗外的景色就是港口,藍色的海,各色的貨櫃,停泊的船隻,幾乎像幅畫一樣嵌在牆上。就是這景象,法蘭寫出了《Haven》這首配樂,像是港灣那樣永遠佇立、守候著這劇中的角色,貫穿全片。片中小男孩王悠宇(白潤音飾)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在夢裏》,也是從《Haven》此曲延伸。

而法蘭自己錄製的《在夢裏》版本,除了保有原本為劇中小男孩設計的兒歌感,更加入了一點「帶有懸念的溫柔」,朗朗上口的旋律,成了觀眾們回味無窮的餘韻。導演鄭有傑也在網路發起了「在夢裏接力唱」 ,讓溫貞菱、李佳穎、陳妤、姚淳耀、是元介等鮮少在螢幕發聲的演員熱情且主動的錄製分享,一起守候「親愛的房客」。

導演鄭有傑在《在夢裏》MV 更是大方釋出了許多珍貴的電影漏網鏡頭,據說導演還在剪輯過程中一面剪接一面掉淚,很多觀眾在看完此片都會回放MV,重溫男主角健一(莫子儀,2020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對伴侶至深的情感。
目前在Youtube的點閱即將往十萬邁進。

《親愛的房客》入圍第57屆金馬獎共六項大獎,全台現正熱映中,電影訂票連結:https://reurl.cc/R1957x
《親愛的房客》原聲帶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實體專輯熱賣中,各大數位平台連結:https://lnk.to/DearTenant_OST

(圖:公關提供)
鄭有傑導演(右) 配樂製作人法蘭(左)出席映後座談
鄭有傑導演和法蘭獲悉金馬入圍六項大獎專訪當日大感「受寵若驚」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