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疫情,讓劇場人信念更堅定! 廣藝唱和雙十國慶,發表〈點亮舞台的燈〉公益歌曲,為表藝界加油打氣!

廣藝基金會 點亮舞台的燈MV
2020.10.10

2020年世界受疫情衝擊,局勢動盪、人心浮動,至今仍惶惶難安。台灣在這之中,盡了全民之功,努力維持「防疫模範生」的面面俱到,一步步走過取消順延的疫情高峰——現在,我們得以享受自由、欣賞演出、參與活動,在有效的措施下,繼續工作、繼續創作。

 今年,也是廣藝基金會成立十週年,這十年來,廣藝陪伴著許多創作者一同前行、走過風雨,成為表演藝術工作者們最堅定的夥伴、最可靠的戰友。廣藝基金會在歡慶第一個十年的同時,依然希望送出溫暖、送出陪伴和支持,特別選擇在國家生日的這一天,發表全新創作歌曲〈點亮舞台的燈MV,為每個在疫情、在環境、在票房、在防疫規定之下,默默昂首、再次出發的劇場人們,唱出首屬於大家的新樂章。

 〈點亮舞台的燈〉由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親自撰詞,同時也邀請近年以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系列、《焢肉遇見你》及《傾城記》等作品廣受歡迎的C MUSICAL製作-藝術總監張芯慈作曲,兩人聯手為劇場人「編織綿密多彩的深情」,也提醒著觀眾們憶起舞台上那些「不能言傳的美麗」。

演唱陣容當然也是一時之選,集結了多位實力派音樂劇演員齊聲高唱——江翊睿、于浩威、達姆拉楚優吉、楊宣哲、林姿吟、鍾琪、陳品伶、賴珮如、陳予新等一線男女主角,皆加入行列,互相鼓勵,也以此激勵每個在台前台後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們繼續奮勇前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歐美劇場傳統裡,每當大幕降下、曲終人散後,在空無一人的劇場裡,場館都會在舞台上點起一盞光名為鬼燈(Ghost light),它的功用原是為明日進入館內的工作者們提供照明,以便在一片漆黑的空間裡找到方向。在疫情期間,它也成為了一種象徵,象徵著我們將再次回歸,象徵著我們的「劇場魂」永不熄滅。

 廣藝基金會也將在1014日晚間舉辦十週年「戲樂台灣2020」音樂會,將數十年來台灣音樂劇的代表曲目,重新以管弦樂團編制譜寫,並且現場演繹〈點亮舞台的燈〉一曲,讓我們從過往的經典、創意的精華中,用正向的力量堅持下去:願廣藝與你同在!

 〈點亮舞台的燈〉MV線上看:https://youtu.be/1W0mxLxqoEs

 《戲樂台灣2020》音樂劇管弦音樂會線上直播

時間:10/14 ()18:30

直播平台:

FacebookQbo 藝文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artsbook.tw

Youtube搜尋 廣藝基金會或可直接點進 https://bit.ly/2EVjapd

(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