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綠生活音樂節最後一天 「含金量超高」大咖陣容齊力嗨唱! 近百組綠色創意市集、在地美食 一起共好愛生活,就是綠生活

2020.09.20

今年疫情對世界造成前所未有的劇變,在解封之餘,大家重新開啟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思考,如何與環境和諧共好。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綠生活音樂節」於昨(19)日起一連兩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熱鬧登場,首日現場湧入超過萬人擠爆現場,表演歌手使出渾身解數盡情演出享受,今(20)日展開第2天演出,由老王樂隊、ØZI、艾怡良 Ft. BCW、Leo王、雷光夏及動力火車齊力嗨唱,卡司可說是含金量超高!現場亦匯聚近百組綠色創意市集、在地美食,期盼對環境更友善就從你我生活中著手,天天都是綠生活和土地共好,預計入場人數將再創記錄。

音樂節一開場先由金曲才子ØZI率先打頭陣,看見台下歌迷冒雨聽歌讓他看得心疼,才唱完第一首歌〈狼煙+DIAMOND〉先歌迷直喊:「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雨傘這麼躁動,今天雨超大,你們真的很辛苦!」也說:「我剛才表演時看大家的雨傘集體在律動,覺得很可愛。」他一連獻唱〈傳教士〉、〈B.O〉多首歌曲大展音樂才華,全場歌迷跟著節奏Chill到不行。心底有著搖滾靈魂的ØZI,唱到〈FREE FALL〉時,坦言自己一直很想嘗試搖滾曲風,向台下歌迷說:「如果有一天真的完全走搖滾路線,你們還會聽我的音樂嗎?」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ØZI近來正忙著準備預計年底發行的新專輯,下個月將會搶先推出新歌MV為專輯暖身。

金曲歌后艾怡良今下午一連演唱〈一整夜〉、〈Forever Young〉等7首歌曲,讓台下歌迷聽得陶醉,還請來人氣火紅的BCW擔任嘉賓,兩人首次同台,特別把BCW自己的夯歌〈東岸〉重新改編成樂團版本。這次有機會能與BCW合作,艾怡良表示非常開心,「他完全符合綠生活音樂節的主題,能給人感受到東岸的Chill,所以特別選唱〈東岸〉要帶給歌迷不一樣的感覺。」不過艾怡良開玩笑表示不習慣在白天見到大家,坦言也有點不習慣白天開唱的BCW,唱完後他說道:「其實今天我還蠻緊張的,通常我很少在天還這麼亮的戶外開唱。」聊到兩人首次合作的過程,艾怡良說:「跟BCW一起表演,自然而然就會散發出自然輕鬆的愜意氛圍,我是一個緊張大師,這次他幫了我很多忙。」儘管兩人是首次合作,台上默契十足的他們,透露有打算合力譜寫新歌,要歌迷期待一下。

提到對「綠生活」的態度,艾怡良表示心中的「綠生活」就是確實的做好資源回收,然後讓可以再被利用的材質持續地被利用,「因為我有看到很多是利用再生材質而製成的,譬如餐具、雕塑品甚至是很多的藝術品其實都可以讓這樣子的回收物詮釋一次全新的生命,對綠化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很喜歡的走路的艾怡良,儘管因疫情待在家時間多了,只要出門都會儘量走路來減少搭車、減少碳排放的機會,「歡迎大家可以用走路的方式看看自己的城市!」

受疫情影響,上半年音樂祭都紛紛宣布取消,一直都是各大音樂祭常客的金曲歌王Leo王,「綠生活音樂節」是他今年第一場個人大型戶外音樂節,帶Full Band 的演出形式加上一連嗨唱12首歌堪稱CP值最高。而此次在演唱曲目上,他透露因為最近很喜歡〈台灣SONG〉這首歌,特別安排其中,「因為覺得它歷久彌新,已經快二十年了還是很 fresh,鼓勵台灣人要團結不要妄自菲薄。」此外,Leo王唱到最後一首歌〈快樂的甘蔗人〉時,他也打趣說道:「這首歌要獻給我媽媽,就因為跟他吵架兩個禮拜都沒有說話,昨天好了!」

被譽為「文青教主」雷光夏,為了這次綠生活音樂節演出,她化身「爵士女伶」,特別號召一半以上都是爵士樂手參與,首度嘗試演繹爵士名曲〈Autumn Leaves〉、〈Moon River〉,直叫台下樂迷聽到陶醉,也展現有別於以往的知性歌聲。她不時親切與台下樂迷聊天,感性說到:「有時候覺得失去、離開或改變,真的就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我覺得今年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受,好像是巨大的改變,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很幸福,還可以擁有這樣的綠生活。」

兩日活動由搖滾天團動力火車壓軸登場,開場唱完兩首組曲〈下一站〉、〈繼續轉動〉,尤秋興幽默自虧:「很久沒有見到各位了,可能是疫情關係,或是可能比較不紅了,台下很多是年輕面孔,跟台上兩人不太一樣,今晚我們會盡量動感一點。」把現場歌迷逗得笑開懷。今晚兩人在台上的幽默對話讓台下笑聲不斷,顏志琳還加碼講冷笑話,先是問大家:「你們知道為什麼七股鹽山不能隨便尿尿?」接著自答:「會尿道炎!」

除了大唱夯劇「做工的人」片尾曲〈永遠不再〉,他們也驚喜翻唱金曲歌王陳建年的〈海洋〉,接著一連飆唱〈彩虹〉、〈跟自己合唱〉等10首經典曲,為綠生活音樂節畫下完美句點。

(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Leo王


ØZI



動力火車 尤秋興

動力火車 顏志琳

動力火車

老王樂隊

艾怡良



雷光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