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20臺北時裝週SS21」 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 文化部帶頭起跑,引領跨界時尚 金曲新星「阿爆」與「告五人」現身站台

(左)告五人(右)阿爆
2020.09.24

最不容錯過的時尚盛事「臺北時裝週」每年總是不斷挑戰創意與極限,以超強規格打造國際級時尚大秀,為臺灣時尚界創造空前話題。今年在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與臺北市政府的大力整合之下,從925日至1031日將近40天,一連串精彩活動不間斷。此次「2020臺北時裝週SS21」主題以【Re】一字串連了整體「臺北時裝週」的靈感概念,「去___你的時尚 Re:connext」,中文主題留下填空格讓民眾自由詮釋,英文主題則是結合 Reconnect Next 兩個名詞,期許因疫情而斷鏈的時尚產業能再次連結,建構人際也復甦產業,思考後疫情時代時尚的下一步,反思如何利用時尚創意的力量,放眼未來;而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時尚大秀以「Re:PLAY」為口號,以「永續尊重」、「科技創新」、「城市活力」、「跨界融合」重新定義時尚設計的可能性。

 臺灣超前部署的防疫措施成績亮眼,深受國際肯定,同時也在對抗疫情與發展經濟上找到最佳平衡點,因此今年「2020臺北時裝週SS21」得以順利如期舉辦。這波疫情帶動影響的全球巨變,包含時尚與各產業都面臨了新的任務與挑戰,故本屆「臺北時裝週」將重新連結時尚市場的各產業鏈,包含機能布料的專業發展,將智慧紡織帶入生活、貼近社會,進而產生實質經濟效益;另一方面,臺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也以各種現代手法驚豔時尚舞臺,臺北時裝週將持續透過創新的設計語彙與市場對話。

 金曲入圍最強新星「阿爆」與「告五人」攜手為臺北時裝週站臺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到金曲31入圍最大黑馬「阿爆」及金曲最佳新人獎入圍「告五人」攜手為時裝週站臺,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品牌設計師。「告五人」這次選中「DOUCHANGLEE」的服裝,女主唱犬青認為告五人是非常好動的樂團,身穿DOUCHANGLEE 的優雅服裝不只能提升自身氣質更加乘氣場,動靜皆宜中完美傳達出時尚多元化的風格態度。

  阿爆選中「if&n」的襯衫線條洋裝,她說道:「許多的出席場合需要柔中帶剛的設計,if&n的甜美風格與她中性性格搭配下更能呈現時尚俐落感又不會顯得太兇,帶出難得的甜美風格做融合。這樣混搭態度與臺北時裝週的多元主題不謀而合,正如我的創作音樂。我相信在做設計師都是從生活中獲得靈感,落實時尚生活化,就跟我們創作音樂一樣從生活中尋找出創作靈感。」其中也提到告五人及阿爆的合作新曲新世界是用電子重拍營造出科技高冷感,排灣族古語與電子樂的完美融合,以衝突美感將原民文化與科技音樂結合。恰巧與本屆臺北時裝週即將登場的時尚主題秀「Primitive Sense 原始直覺」契合。阿爆表示:「原住民元素是世界文化,無論各族群的服飾、配件圖騰等,都有相對應的代表意思,非常值得探究,就像我今天身穿if&n的服裝,但也想保有我的個性元素,因此戴了排灣族項鍊搭配。在現在多元、包容世代是允許各種不同的融合,藉由不一樣的視覺、聽覺展現方式,以服裝來展現新的意義。」

 最後,在對談中也公佈,即將在 10 6 日的臺北時裝週「春夏時尚首航派對」當天將有本次最引頸期盼的懸日航站數位展演體驗。告五人的犬青提到:「非常榮幸也很期待 10 6 日的懸日航站,因為跳脫以往時尚T臺走秀,有舞蹈、音樂及其他沈浸式表演體驗,一定非常精彩!」阿爆透露說:「當天會有演出,在音樂上面會有不同以往、有趣的詮釋,請大家拭目以待!」

 重新連結國際趨勢,首推線上互動買家媒合邁向未來新世代

 今年全球各個產業因應疫情影響,皆創造出新常態(New Normal)經濟,快速變化的時尚產業當然也不例外,透過創新的觀點重新連結世界。文化部表示,本次時裝週主題「Re:connext-去__你的時尚」是期許在後疫情時代,產業鏈能重新連結,並重新找回人與人、人與在地的連結。另外,全新的生活模式勢必創造出更多市場機會,所以本屆也首度推出「線上互動買家媒合會」,讓設計師可以不受時空限制與國際買家做即時互動,面對這波潮流趨勢,期許臺灣時尚產業以嶄新的角度重新與世界接軌,迎向 Next 新時代。

 臺北時裝週打造規模最大的時尚聚會

 文化部自2018年開始辦理國家級「臺北時裝週」,今年「2020臺北時裝週SS21」整合文化部、經濟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北市政府等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計畫共同辦理,推介臺灣優質時尚品牌。「2020臺北時裝週SS21」串連各項時尚活動,從925日至1031日,持續近40天,成為歷屆以來規模最大、活動最豐富的時尚盛宴。從臺北東區到西區,先以信義香堤快閃店、社群風格名人學院、設計師時尚限定店、東區臺北時尚街頭秀及時裝設計新人獎等多項精彩內容鋪陳。活動焦點則是10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春夏時尚首航派對」,由文化部領航帶起時裝週最高潮,接連舉辦五天的16場臺灣設計師品牌秀(包括:ALLENKO3C JEANDleetDOUCHANGLEEGIOIA PANif&nINF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oqLiqSeivsonSHIATZY CHENSILZENCE menSyzygyWEAVISMWEIYU HUNG#DAMUR[1]、兩大主題秀(原始直覺-原民主題秀、數位神遊-材質主題秀)、超過40個品牌的設計師時尚策展將在此密集展演。

 “Future Fashion, Fashion for Good”數位時尚未來 改革產業新型態時尚展演

 本屆最受矚目的「懸日航站」數位展演場域,呼應世界潮流,打破傳統伸展臺窠臼,結合多媒體藝術和表演藝術,虛實整合完美呈現沈浸式觀展體驗,並且在非專場時段對一般民眾開放(詳細時段請見官網)。六個敢玩敢秀的臺灣設計品牌以共同策展的形式呈現,帶給所有觀眾最超乎想像的感官震撼,更讓看似難以親近的伸展臺走秀轉化成人人可以近距離觀賞的表演藝術。同步展出的兩大時尚主題切合時下社會與文化關懷議題,以時尚美學角度詮釋「Primitive Sense 原始直覺」從臺灣特有原民工藝的角度探索永續再造議題,並將原住民族對大地之母的景仰之心發揮至時尚領域;另一個主題是「Virtual Escape 數位神遊」,面對極端氣候對人類帶來的衝擊,看臺灣紡織產業是如何運用異材質及機能布上來應對地球反撲。

 此外,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接觸臺灣時尚的機會,「驅動市集」囊跨超過40個優秀臺灣設計師品牌,讓消費者能夠近距離欣賞、購買國內優秀時裝設計師的作品,並與創作者面對面互動,除了可以減少碳足跡,也能串連起品牌與消費者更緊密的關係。最後,臺北時裝週期間將舉辦國際時尚論壇、THE SHOW時尚大秀,眾多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時尚狂粉的您千萬不能錯過!

 部會合作 創新時尚與科技競爭力

 經濟部表示,臺灣的機能性紡織品在世界舞臺上佔有領先地位,期望進一步透過時尚設計加值,為臺灣紡織品創造出更多價值與亮點。自去(108)年開始,由經濟部推動,結合國際設計大師、機能布料廠、設計師共同設計開發之機能時尚服裝以及今年已邁入第34

 屆,可說是國內新銳設計師培育搖籃的時裝設計新人獎,均透過臺北時裝週舞臺,將臺灣獨步全球機能性布料與優秀設計師創意服飾產品行銷到國際市場,讓更多國際人士體驗臺灣紡織產業的科技實力與新生代設計師的潛力。期盼經由文化部與經濟部共同合作,以國家級的力量來推動時尚產業發展,發揮1+1>2力量,將臺灣設計師、品牌積極推向全世界,讓國際看見臺灣時尚的能量。

 力推時尚產業發展,文化部扶植臺灣設計品牌與國際接軌

 因應疫情造成國際買家無法來臺,文化部與經濟部、紡拓會合作,特別在展場規劃「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辦理線上採購商洽媒合會,以直播活動與國際買家進行互動,建立虛實整合國際行銷推廣模式。展覽期間將安排多國語言(英、法、日、中)專人一對一方式協助國際VIP買家與參展商視訊互動商洽;另安排多場主題式直播活動,每日安排品牌主題分享,邀請國際目標買家上線觀看與品牌互動;展間亦設置多間直播室,搭配中、英文雙語主持人、模特兒協助品牌業者同步發表最新設計,成果即時上傳「臺北時裝週品牌資料庫」及臺北時裝週官網,搭建多元與國際買家交流互動平臺,協助品牌爭取國際訂單。本屆預計邀請超過十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法國、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尼、中國大陸),如:法國知名女性專屬選品店 CAPSULE STORE 、 知名複合時尚概念店 TOM GREYHOUND;義大利時尚地標Société AnonymeSan Carlo dal 1973 Spa;美國紐約知名時尚概念店3NYH-lorenzo;日本引領文化潮流的BEAMS、融合日本與西洋文化的United Arrows、知名時裝集團Baycrew’s Group;泰國精品百貨EMPORIUMThe Mall Group等近百位國際買家透過本次多元交流平臺更深入了解臺灣品牌,進而強化國際知名度,創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臺灣時裝產業。

  打造臺北時裝週為亞洲四大時裝週

 2020年臺灣在國際上提高更多能見度,同樣期盼臺北時裝週也能在亞太時尚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成為繼東京、首爾、上海後首屈一指的時尚領航員,更讓全世界認識臺灣時尚設計力,打造臺灣成為亞洲時尚樞紐。

 2020臺北時裝週SS21」社群平臺:

Facebook: @tpefashionweek

Instagram@tpe.fashionweek

YouTube Taipei Fashion Week臺北時裝週

[1] 以上品牌依照字母排序

(圖:公關提供)

告五人穿著DOUCHANGLEE出席2020臺北時裝週SS21

阿爆穿著if_n出席2020臺北時裝週SS21


上方左起_設計師李毓瑋, Syzygy, 設計師高元龍, AllenKO3 及設計師柯瑋倫, oqLiq 及設計師洪琪與林家豪, WEAVISM, C Jean 及設計師簡君嫄, WEIYU HUNG

下方左起品牌及設計師_#DAMUR, 設計師李倍及Dleet, 設計師潘怡良及GIOIA PAN, 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 及設計師周裕穎, SILZENCE men 及設計師陳俊良, Seivson(上方左起)_設計師竇騰璜張李玉菁及告五人(身穿DOUCHANGLEE), 阿爆(身穿if_n)及設計師蔡宜芬, 設計師郭瑋及INF

下方左起品牌_#DAMUR, Dleet, GIOIA PAN, 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 SILZENCE men Seivson (上方左起)_Syzygy, AllenKO3, oqLiq, DOUCHANGLEE(告五人穿), INF, if_n(阿爆穿), WEAVISM, C Jean, WEIYU HUNG

下方左起設計師_Dleet 李倍, DOUCHANGLEE 竇騰璜張李玉菁, GIOIA PAN 潘怡良, if_n 蔡宜芬, Luxxury Godbage by JUST IN XX 周裕穎, SILZENCE men 陳俊良, INF 郭瑋(上方左起)Syzygy 高元龍與李毓瑋, AllenKO3 柯瑋倫,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 oqLiq 洪琪與林家豪, C Jean 簡君嫄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