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成功打破『最多人參與淨海』金氏世界紀錄! 一小時撿超過 920 公斤海廢垃圾 全台六大潛點、七大縣市響應救海洋

Discovery《一件好事救海洋》齊聚591位專業潛水員,為台灣寫下『12小時內最多人參與水下淨海』金氏世界紀錄!圖為海洋守護總召Janet、大霈、林右昌市長、Discovery內容發行部馬艶華資深總監
2020.08.15

一直以來致力於環境永續的 Discovery 傳播集團在 8 月 15 日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攜手基隆市政府舉辦《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行動,在擁有無敵海景的潮境公園串聯全台 7 大縣市 10 個據點同步淨海淨灘,光基隆就號召 626 位民眾共同淨灘,僅僅一小時清出重達 920 公斤的海廢,其中更以菸蒂、塑膠瓶蓋、寶特瓶為大宗,十分驚人!在 591 位專業潛水員的努力下,宣告寫下『12 小時內最多人參與淨海』的金氏世界紀錄!平時就愛潛水的林右昌市長也換上裝備,親自下海撿垃圾,宣示捍衛大海的決心。

當家主持人 Janet 及李霈瑜(大霈)擔任「海洋守護總召」,一大早默默現身為淨海淨灘民眾打氣,鼓勵粉絲把環保減塑當成一種生活態度,像 Janet 從小就讓 Egan 多接觸自然、體驗生活,現在才 2 歲多的他就像海棉一樣學習很快,看到很多人一起撿垃圾、把垃圾收好,他也會跟著有樣學樣,笑著謝謝粉絲給了 Egan 很優秀的示範!而大霈除了身體力行環保愛地球,看到市長穿著潛水衣現身,直呼市長就是她的菜,開玩笑說就算已婚也是可以認識一下,一起淨海、保衛海洋!

全台齊心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不只防疫破紀錄 海洋守護 TaiwanCanHelp

《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從海科館潮境公園主場串聯全台 6 大潛點、7 大縣市總計 10 個據點,由 Janet 和大霈連線各地熱血民眾暢聊淨灘、淨海心得,展現台灣不只防疫破紀錄,守護海洋同樣不落人後!首先是擁有絕美沙灘的澎湖,當其他學生都去打工賺錢時,澎科大學生與當地教練犧牲假期,只求為海洋賺一個乾淨的家,澎湖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也「撩落去」現身響應,讓大霈驚呼:「難怪澎湖的海這麼美,因為澎湖是從大家長到學生,全民動起來!」再把畫面帶到墾丁,出現超萌淨灘、淨海小尖兵,Janet 大讚:「海洋教育的確要從小扎根,這是最好的身教!」鼓勵更多家庭帶著孩子一起認識台灣美麗的海。

接著來到小琉球,當天撿到最多垃圾的海廢王,將贏得小琉球獨家海灘貨幣「咕咕幣」,每一個烏龜造型的咕咕幣都是在地畫家用海灘撿來的保麗龍親手繪製而成,獨一無二,更重要的是,咕咕幣可在當地免費租借環保餐具,暨潮又環保,看得大霈設計魂燃燒高喊:「我也要當海廢王!」緊接著是 Janet 與 George 預支蜜月的綠島,即便在旅遊旺季,在地居民、教練仍堅持空出一天為海洋付出;最後一個潛點是離本島最遠,海洋資源也最豐富的蘭嶼,蘭嶼人對大海的愛也是最崇敬的,雖然人少但總是在閒暇時淨灘淨海,能撿一個垃圾就是對大海少一份傷害。

最後交棒給兩大公益夥伴:玉山銀行及南港輪胎的淨灘志工們,玉山銀行每年都自發性舉辦員工淨灘活動,並在全台營業處所週邊清掃環境,今年為了響應《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更同時在新北龍門沙灘、台中松柏港北堤海灘、台南觀夕平台三處」號召近 300 位玉山人一起淨灘。而全台第一家以太陽能取代傳統石油發電的南港輪胎有 60 多位志工到場響應,並協助分類、紀錄海廢,透過數據監測了解目前對海洋最大的傷害是什麼、又該從哪裡開始改善,也邀請大霈攜手台灣設計大師方序中、設計界全方位小怪物 Hikky,用撿來的廢棄漁網、浮球、瓶罐、塑膠、保麗龍等垃圾,創作出親子鯊魚受困於漁網的無聲吶喊,用藝術為海洋發聲!

活動高潮在林右昌市長、Discovery 內容發行部馬艶華資深總監、玉山銀行陳茂欽總經理、南港輪胎總經理室莊明宏特別助理、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黃向文署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以及 Janet 與大霈,見證今日海科館潮境公園主場參與淨海的 591 位專業潛水員成功破金氏世界紀錄,高喊「一件好事救海洋!台灣加油!」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愛海精神,和令人驕傲的保育行動!

永續七夕怎麼過?Janet 竟不約 George?!大霈許願中二男

因工作與大海結緣,《水下三十米》金鐘主持人大霈、以及 TLC 即將開拍的年度大秀《決戰水下伸展台》主持人 Janet 異口同聲表示,七夕情人節,送禮物、吃大餐,對另一半表達愛意時,也可以展現對海洋的愛,畢竟「愛」不只有愛情,像是親情、友情,甚至對地球、對海洋的感激,都是不同的愛,一定要把「永續」的概念融入七夕中,Janet 趁機隔空喊話預告 George:「既然家裡什麼都不缺,為了環保,今年的禮物就省下來啦!」被問到七夕打算怎麼過時,Janet 笑說:「不想跟 George 兩人世界!平常每天一起都膩了!」反而想像今天一樣,看著無敵海景和享受海洋的美麗,直呼各國疫情肆虐,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能和親友互動的機會!而大霈看到穿著潛水服出席的林右昌市長竟當場表白,直指市長笑說:「我喜歡這款的!林市長親自下海潛水超帥!」也希望未來另一半能跟她一起無塑愛海洋,除了陽光、幽默,還要「微中二」,當然一定要會環保愛海洋!被主持人問到是否考慮水下婚禮,大霈現場公開喊話:「可能在明年!邀請 Discovery 明年再辦《一件好事救海洋》再創金氏世界紀錄,順便讓民眾見證她的婚禮!」

林右昌化身「K 隊長」自勉不垃圾「帶全套」為海洋做好事

同樣有顆熱愛海洋的心,林右昌市長也透露自己天天落實「一件好事救海洋」,外出自備環保袋、水杯、餐具做好「全套」,減少浪費,當個不那麼垃圾的好公民!畢竟身為擁有得天獨厚海洋資源的基隆人,更應該積極投入海洋保育的工作,不只潮境公園四年多來復育成效有目共睹,林右昌市長也允諾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除了推動基隆成為全台最舒適的海上休憩遊樂場域外,也兼顧觀光和環保的平衡,包含明年起實施「環境乘載量控管」,讓基隆潮境公園各場域的人潮分流管理,也計畫把潮間帶獨特生物景觀包裝成「環境教育課程」,採小組的形式向民眾開放;部分海域將限定進階等級的潛水員才能進入,透過總量控管和永續旅行的觀念,避免觀光帶進來的汙染可能對生態造成的負擔,讓基隆保育有成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能永遠的陪伴民眾!

自己的海洋自己救!Discovery 邀國際大咖、用內容倡議環境永續

Discovery 內容發行部馬艶華資深總監表示:「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極端氣候、大自然的反撲,人類行為因疫情停擺,卻意外讓地球與海洋得以喘息,讓野生動物再現蹤跡,讓海洋能夠自我療癒,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只是一個起點,每個人每一天可以為海洋做的,不僅僅是淨海淨灘,而是從源頭做起,與 Discovery 一起減少垃圾、減塑生活,以身作則,也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產生更多迴響!」而身為全球紀實娛樂領導品牌的 Discovery 也持續推出關注生態、倡議環保的內容,並邀請國際大咖影星加持,包括《柴克艾弗隆 擁抱地球》以及有拳王泰森及威爾史密斯共襄盛舉的老字號生態環保節目《鯊魚週》,喚起大眾關注!

海廢打卡點 x 綠色無痕市集 邀民眾體驗最環保的戶外活動

《Discovery 一件好事救海洋》不只成功寫下最多人參與淨海的全新紀錄,還要挑戰最環保的戶外活動!從水下淨海、陸上淨灘到攤位、市集及裝置藝術通通緊扣環保、無塑理念,所有攤位均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或包材,玉山銀行推出寓教於樂「環保九宮格」互動遊戲傳遞保育觀念,南港輪胎請民眾拍照並現場將照片以蒙太奇拼貼手法變身裝置藝術。運用海洋垃圾創作的藝術家也在現場設置多處「海廢打卡點」,像是基隆知名的海鮮大餐,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仔細一瞧,「塑膠微粒大鮮蚵」、「海菜漁網湯」、「什錦海廢鍋」通通都是 O2 Lab 海漂實驗室的作品,材料就是海洋廢棄物;以及荒野保護協會帶來的「海廢雜貨店」,預告著如果再不行動,有一天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可能超過魚群!

來自澎湖的女孩蘇文妤將展出「Our Nature Playground 關於我們的海」於國際攝影展獲獎無數的作品,藉由一個小男孩傳達純淨、未來的意象,控訴貪婪人類傷害大地之母的無奈。

(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一件好事救海洋》為台灣寫下『12小時內最多人參與淨海』金氏世界紀錄!由左至右玉山銀行陳茂欽總經理、Janet、林右昌市長、Discovery內容發行部馬艶華資深總監、大霈、南港輪胎總經理室莊明宏特別助理

Janet及李霈瑜(大霈)擔任Discovery《一件好事救海洋》海洋守護總召,鼓勵粉絲把環保減塑當成一種生活態度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自勉不垃圾「帶全套」變身K隊長 穿上潛水衣親自下潛清垃圾 守護基隆市水下美景,圖為林右昌市長、玉山銀行陳茂欽總經理、Discovery內容發行部馬艶華資深總監及戒護教練共同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