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黃韻玲操刀,全新台灣原創親子流行音樂企劃 小野、劉軒、林隆璇寫出家庭的動人點滴,陶傳正獻聲共唱

由左至右的爸爸們_陶傳正、劉軒、林隆璇、小野
2020.08.07

夢田文創改編自作家駱以軍的作品《小兒子》,以「家人之間、親子之愛」為核心,改編動畫作品,得到 73個國際影展的肯定,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原創能量。從動畫出發,推出印刻文學出版的同名繪本、親子天下出版的橋樑書、康軒文教的全台閩客語輔助教材,以及LONLON及漢堡包的漫畫作品,將由蓋亞文化出版。劇場系列包含故事工廠的同名舞台劇、今年11月起演出AM劇團「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音樂劇,已開始售票、新竹玉米雞劇團的「家有阿甯咕」劇場戲劇,將於今年12月於各大平台發表。

這次夢田文創的執行長蘇麗媚,推動《小兒子》IP再跨界,於父親節的前夕,發表《給家人的一首歌》音樂系列,集結10位父親與1位媽媽珍貴的家書,共同推出十五首歌曲,用音樂與家人對話。蘇麗媚執行長現場說到,「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影響到某一個人。如果一個家庭所寫成的信,會永遠變成音樂。五年後、十年後,我們的孩子可以聽到我們的歌,不斷的傳送下去。」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邀請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的黃韻玲,擔任音樂監製,親手為每一首歌曲操刀。小玲老師分享:「當執行長找我,我馬上就答應了。尤其我覺得跟家人、跟孩子,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情。」小玲老師與與同樣也是這次音樂製作團隊兒子沈裕紘一同來到現場,黃韻玲感性分享,「我覺得音樂更是一個可以陪伴、可以分享與療癒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的兒子會知道在音樂裡,我還是會在。 」。 兩人共同邀請了好朋友爸爸們:「台灣首位三金得主-吳念真導演、曾任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老師、連續入圍6次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曾國城、演歌主持三棲-卜學亮、知名主持人-聶雲、知名製作人情歌爸爸-林隆璇、暢銷作家音樂製作人劉軒、演藝圈模範爸爸-李李仁」 一同攜手為家人寫一封信,這次是台灣少見,最大規模的企劃打造全新親子流行音樂作品,用流行音樂說出家人間的每一個美好回憶與故事。 

     本次率先發表三首歌曲,《夜晚暴食暴龍》作品以看見孩子想要保護爸爸的愛為主題,特別適合這次父親節的前夕,讓孩子以歌示愛,MV作品由動畫展現,以復古電玩遊戲機的風格,呈現阿甯咕保護爸爸,不要暴飲暴食,現場更由小兒子阿甯咕的配音員郭蔓萱隨著歌曲出場、演唱。雖然郭蔓萱直言,當時得知要演唱真的非常的緊張,雖然很洗腦,但是真的好難唱。但是黃韻玲老師表示,會選用原本的配音員會是最一致的連貫感,延伸從角色出來的力量。第二首發表 《一起的童年》作品,由知名作家,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的劉軒創作,與女兒千千、兒子川川共同演唱,從動畫《爛傘》主軸,呈現爸爸與孩子單獨出門的樣貌,發現爸爸與小孩童趣初心的共同模樣,劉軒表示,當時在想,如果要跟孩子一起留下一個共同回憶的話,會是什麼? 於是就回想了與小孩一起的相處,於是寫下這首歌曲。劉軒更是興奮的分享,今天其實是小孩千千川川首次在大家面前演唱的處女秀。兩個小孩更是現場送上擁抱,成為父親節的禮物。  《多美好的事啊》對應的是動畫《好日子》,希望可以讓大家感受家庭獨一無二的幸福日常。這首歌詞改編自小野老師的家書,以爺爺的身份,撰寫給孫子的一封信,藉由爺爺與孫子的對答方式傳達,其實未來的人生不論樣貌如何,都是很值得期待的!除了阿甯咕的聲音,也特別邀請到陶爸陶傳正演唱爺爺這個角色,以溫暖敦厚的聲音,低緩的演出爺爺角色,陶爸表示,自己當時錄音的時候,其實真的非常感動。小野現場更分享,當時陶爸曾經演出我的兒子李中電影的男主角,真的是很巧妙的緣份。我一聽到陶爸唱,我真的好高興陶爸能夠來。

    除了這次發表的三首歌曲外,未來還將陸續發表十二首歌曲與MV,這次知名製作人與歌手林隆璇代表,與同為歌手的兒子林亭翰一同出席現場,兒子林亭翰準備了小小的秘密驚喜,親自用手抄寫了爸爸寫給他的書信,林隆璇自嘲是一個嚴肅爸,卻生出了奇怪、卻又富有創造力的兒子,作品將改作成《愛搞怪的小東西》,敬請期待。

「給家人的一首歌」專輯計畫將會於每個月推出三首歌,總計十五首音樂與大家分享,屬於台灣的原創動畫,屬於臺灣的原創音樂,寫給家人的十五首歌,並且製作十五首的MV,透過音樂的力量感染更多的家庭,為世界帶來歡樂。

    三首歌曲已從7/24起陸續上架,於 KKBOX、MyMusic、friDay、Apple Music、Spotify、LINE MUSIC 都可以聽得到,海外平台部分包含:網易雲、蝦米音樂、酷我音樂、JOOX皆可收聽。

《小兒子》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1tbpho)新開立,所有的音樂都將於頻道上釋出MV作品。

小兒子(阿甯咕)《夜晚暴食暴龍》

Smart Link:► https://Star.lnk.to/gQcaiEWL

劉軒《一起的童年》feat.劉羽絜&劉子川

Smart Link:► https://Star.lnk.to/N0e1Aqqe

小兒子(阿甯咕)《多美好的事啊》feat.陶傳正

Smart Link:► https://Star.lnk.to/he7Fxi9z

(圖:夢田文創提供)

全員合照

林隆璇&林亭翰
由左至右小野、陶傳正、小兒子阿甯咕配音員郭蔓萱
劉軒與小孩千千、川川

音樂總監黃韻玲與音樂製作團隊
夢田文創蘇麗媚執行長
音樂總監黃韻玲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