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李佳豫冒險走過地雷區 腦中浮現人生走馬燈 林惟毅赴黎巴嫩遇內亂 命懸一線差點回不來

2020.08.04

由綜藝天王胡瓜與小禎攜手主持的綜藝節目《地球人請回答》明(5日)晚將播出「最強旅遊專家挑戰賽」,邀請高伊玲、哈孝遠、李佳豫、林惟毅等人上節目PK最強旅遊專家寶座。聊到外景主持經驗,李佳豫最難忘的是在柬埔寨跟著掃雷隊穿越地雷區,關鍵是掃雷隊因經費不足,裝備有一半故障,讓主持人胡瓜傻眼質疑:「所以你們是碰運氣哦?」

  李佳豫說明:「他們為了我們來採訪,那片區域已經幫我們掃過一次了,只是安全性不是100%,可能只有60%,因為下雨之後,埋得更深的地雷是會浮上來的!」加上掃雷隊隊長正是因為踩雷,被炸得只剩上半身,讓她看了更加害怕,只能硬著頭皮,跟著掃雷隊的腳步冒險穿越,嚇得她腦中浮現人生走馬燈,「當下真的覺得步步驚心,我第一次每一步都會閃過以前的回憶,就是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步。」聽完李佳豫的分享,忍不住勾起主持人胡瓜的回憶,「有一次出外景,去尼泊爾、帛琉這些,我才知道很辛苦,因為一大早就要起來了,拍得很晚,也沒別的東西,就是一直吃海鮮!」讓李佳豫聽完羨慕的說:「什麼節目這麼好?」胡瓜更加碼爆料:「而且那時候助理主持人還是任賢齊,任賢齊還被人家認錯,日本妹一直找她拍照,沒有找我,原來是日本人把他認成元彪了!」

  林惟毅同樣有過九死一生的外景經驗,他表示,黎巴嫩無時不刻處於戰爭狀態,聯合國聯合部隊駐紮當地,聽到槍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我們要拍一個港口,結果我們一站在那個地方,攝影機才剛架起來,就有兩個荷槍實彈的軍人走過來說不准拍,我們就說有拍攝許可,他一看卻說不行,你這個拍攝許可是上一個政府的。」原來當時雖提早申請好拍攝許可,但在他們到達的前11天,黎巴嫩總理慘遭暗殺,黎巴嫩各地陷入軍閥割據的混亂狀態。「我們導遊平常很懶散,突然跳出來說我處理,讓我們先回飯店,但交代行李要先收好。我們就在那邊等,想說這件事情怎麼喬那麼久,結果一小時後,平常很懶散的導遊突然衝上來大喊:『RUN』,他就帶著我們從後門逃跑,繞到另外一個城鎮,中間還經過很多軍方設的檢查哨,導遊說,如果我們真的被抓到,其實應該就出不來了!」這段黎巴嫩驚魂記不禁讓胡瓜驚呼:「好像拍電影哦!」想看更多藝人分享的精彩故事及胡瓜、小禎的有趣互動,敬請鎖定中天綜合台,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地球人請回答》。

(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林惟毅分享黎巴嫩出外景的驚險經驗,差點有去無回
胡瓜分享自己到海島出外景的經驗,大嘆每天狂吃海鮮太辛苦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