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暑假就追這一檔 看電視同時學英文和學做菜 由食譜女王-唐娜海Donna Hay 傳授大人和小孩一起動手做的超簡單料理

2020.07.21

在家開「童樂會」不求人! 每到了暑假,家長們就得忙著為孩子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陪伴孩子的時間、創造出的每一個美好時刻,是人生最寶貴的禮物。今年夏天,TLC旅遊生活頻道為大家準備了由食譜女王所主持的節目《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帶領孩子進入美食魔法世界;每一集,唐娜海和小朋友們一起從活動規劃(後院電影之夜到衝浪之旅),到餐飲籌備(鹹食、甜點都有),唐娜海所設計的美味佳餚、健康零食,看電視可以同時學英文和學做菜。

食譜女王-唐娜海 Donna Hay來自澳洲,2007年榮獲「國際美食獎頂尖7大食譜作者獎」 (“Magnificent Seven” cookbook authors by the international Gourmand Awards in January 2007),出版的食譜書在全球82個國家、熱賣超過400萬本,雙月刊「唐娜海donna hay 雜誌」的讀者超過70萬人,同時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美食節目主持人之一,在TLC「料理快易通」、「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充分展現她的料理信念:快速、新鮮、簡單(Fast, Fresh & Simple),讓即使沒有下廚經驗的人都能輕鬆上手,讓熱愛食物的人學習最有效率的烹調手法。8歲時,就跳進廚房、拿著攪拌棒玩耍的唐娜海,在TLC全新節目《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中,透漏最愛跟孩子們一起料理,孩子們直率的反應、親子共廚的趣味、共享美食的樂趣大大豐富了料理的美味記憶。唐娜海也在雪梨開設的同名專賣店除了食譜,販售的商品還包括:廚房收納小物、烹飪用具、甜點禮藍等,成功打造了唐娜海的餐飲王國。

在第一集的節目中,食譜女王-唐娜海將示範四款電影零食:花生巧克力脆片、椰奶冰棒(鳳梨萊姆風味、覆盆莓風味)、莎莎醬玉米脆餅、爆米花(巧克力椰子口味、楓糖奶油口味、肉桂糖口味)等,想知道如何不用煮糖就能獲得「焦糖」、不用冰淇淋機就能做出冰棒?更多簡單又令人驚喜的小秘訣,唐娜海不藏私傳授,請您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7月26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至9點《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

《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食譜大公開
「花生巧克力脆片」
準備時間20分鐘/20人份
材料
份量
去籽椰棗
400
花生醬
95
香草精
2
糙米爆米花
1
未加鹽的烤花生(切碎)
½
黑巧克力(融化)
80
做法:
1. 準備一個10公分x 20公分的(烤麵包)模具,鋪上不沾黏烤紙,烤紙須預留高出容器4公分。(這將能幫助你等會兒完成後的迅速脫模)
2. 將去籽椰棗、花生醬和香草精一同放入食物處理機,攪拌約2-4分鐘至糊狀,若食物處理機壁上有未打散的殘留物,中途可以停下機器,以矽膠刮刀刮下拌入。(這就是不用煮糖而做成的「類焦糖」。)
3. 將食物處理機內的大塊「類焦糖」倒入大碗中,均勻拌入糙米爆米花和切碎的原味烤花生。
4. 將上述倒入最剛開始準備的模具中,以湯匙背面將其整齊壓至模具,若太黏抹不開,可先在湯匙後抹一點油;最後將融化的黑巧克力淋上表面塗抹均勻。放入冰箱20-30分鐘至冷卻成型。
5. 將模具從冰箱取出,利用預留的烤紙將花生巧克力脆片整個從模具取出,先將刀子 在熱水中加熱擦乾,利用餘溫將其切成方便入口大小即完成。

(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_椰奶冰棒(鳳梨萊姆風味、覆盆莓風味)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_爆米花_巧克力椰子口味、楓糖奶油口味、肉桂糖口味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_花生巧克力脆片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_花生巧克力脆片
TLC旅遊生活頻道《唐娜海:料理大升級兒童篇》_莎莎醬玉米脆餅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