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金窩銀窩比不上石頭窩,藏在灰泥和油漆下的才是寶物! 看翻修專家傑夫戴福林如何點「石」成金,百年老屋變身舒適不失原味的現代住宅

2020.07.14

老宅翻修正夯! 氣質獨特的老屋,經過翻修後,紛紛搖身一變成為文青打卡地點。但要幫老宅變身可不容易,更何況是百年石頭古宅 ! 美國賓州巴克斯郡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石頭古宅,這些屋齡動輒200年起跳的石頭屋本質中藏著現代建築無法復刻的迷人特色,卻因後世人們不當的維護或裝修岌岌可危、慘不忍睹。
Discovery 全新系列《石屋重生記》翻修專家傑夫戴福林以恢復石頭老屋往日榮景為職志,他與默契絕佳的施工團隊專門發掘老屋的史軌跡、修復並強化其原始特色,不論是有數百年歷史的老屋增添地下室待客空間或是修復18世紀石屋的主臥室跟圖書室,如何在符合委託人各樣需求中又能保有老屋特色,使之蛻變新生為再住200年也沒問題的絕美好宅 ? 看翻修專家傑夫戴福林如何點「石」金,讓百年老屋變身為舒適不失原味的現代住宅,請鎖定714日起,每週二晚11Discovery 頻道《石屋重生記》。

客廳去除灰泥 壁爐之美重見天日
己有二百年歷史的石頭屋如何變身現代住宅? 委託人克里斯與蜜雪兒夫婦,將建造於1785年的石頭農舍交給傑夫戴福林改造,這座百年古宅歷經幾代屋主,內裝慘不忍睹,客廳裡有座石砌壁爐,原始建材的粗獷之美卻長年被隱藏在灰泥之下不見天日,傑夫戴福林跟團隊將壁爐周圍的灰泥除、露出壯觀石材,還利用從老穀倉回收的橫樑替被火紋身的原始壁爐架補強,成功讓石頭壁爐成為客廳視覺焦點,偌大壁爐在古時也是烹煮食物的地方,傑夫戴福林在這兒裝上了掛架,打造出一個經典的開放式小廚房,讓屋主在享受取暖外的另一項實用功能。

刷白廚房爐灶 重現19世紀簡約風情
傑夫從橫樑位置判斷廚房是這棟石頭老屋的增建部分,此空間除了狹小、放不下正式餐桌,水槽、爐台等配置動線也不理想。他大刀闊斧重新安排水槽和櫥櫃位置,並以象徵殖民地時期的藍色櫥櫃、耐熱好處理的石英流理檯面和白色地鐵磚,呼應19世紀農舍廚房的應有的素簡風格,再將爐灶周邊原始的磚牆刷白,並鋪上與客廳風格一致的松木地板後,原本毫無特色的廚房變成讓人眼睛一亮的空間。更棒的是,傑夫帶著兒子利用櫻桃木和回收的松木橫樑,親手替這個廚房打造了一張可延伸桌面的移動式餐桌,不用時可收納於廚房檯面下,美觀又實用。

再生木料打造衣帽間 獨一無二又環保
原本毫無功能的衣帽間,傑夫在這兒配置水路管線,裝上呼應石頭屋氛圍的農莊風水槽,讓克里斯與蜜雪兒一家人進屋前有地方可以洗手。水槽下方的承架和左右兩側的置物層架,都是用委託人家中倉庫收藏的回收木料製作而成,不但環保,更增添幾分專屬於這棟石頭古宅的迷人風格。衣帽間白慘慘的牆面,也以裁切成片狀的穀倉橫樑加以裝飾,手法簡單卻效果滿分,讓克里斯與蜜雪兒驚呼連連!想知道老屋改造有什麼撇步? 714日起,每週二晚11Discovery 頻道《石屋重生記》。

(圖:Discovery 頻道提供)
《石屋重生記》-委託人克里斯與蜜雪兒的石頭屋建造於西元1785年
《石屋重生記》-客廳改裝前壁爐被灰泥覆蓋
《石屋重生記》-客廳改裝後露出漂亮的石砌壁爐
《石屋重生記》-廚房改裝前毫無特色可言
《石屋重生記》-廚房改裝後呈現明亮清爽的鄉村風格
《石屋重生記》-改裝後的衣帽間有了用回收素材打造的洗手槽和置物架
《石屋重生記》-衣帽間改裝前只是個毫無功能性的加蓋空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