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最大灰指甲、最巨「可頌雞眼」?! 嚴重到趾頭都「消失」 美人魚殘留的尾巴? 多趾症女孩首穿高跟鞋激動落淚

2020.06.30

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但如果我們疏於照顧支撐全身重量的腳,不要說寸步難移,甚至還可能致命!TLC旅遊生活頻道繼《戰痘醫師》後,推出全新節目《腳痛要人命》,紀錄二位足踝專科醫師為病患化解腳上各種難以想像的疑難雜症。對愛腳成痴的艾波妮文森醫師和布萊德薛佛醫師而言,腳一點都不噁心,他們熱愛接受各種腳的挑戰,這次薛佛醫師面臨「灰指甲」的極限挑戰-如千層可頌般的陳年灰指甲和超巨型雞眼,還有號稱「美人魚殘留的尾巴」的多趾症,卻一點也不美如其名,反而讓患者承受劇烈疼痛、舉步維艱,薛佛醫師將如何展現妙手神術,為患者帶來人生的春天?請鎖定73日起每週五晚間11TLC旅遊生活頻道《腳痛要人命》,跟著兩位足踝科醫師翻轉病患人生,讓他們成功穿回夢寐以求的鞋子,邁出全新的步伐。


灰指甲嚴重到趾頭不見?!  血友病成治療阻礙
住在美國紐澤西州的大衛,由於難熬母親過世所帶來的悲傷與衝擊,讓他無心打理照顧自己,好幾年都沒有好好修剪腳指甲;長長的指甲因受黴菌感染,而罹患了常見的腳部疾病─灰指甲,由於太長太嚴重,灰灰黃黃的腳趾甲增厚且容易碎裂,卷曲的指甲甚至全接在一起,剝落的皮膚更宛如千層可頌,讓看過無數腳病案例的薛佛醫生,也驚奇地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嚴重的灰指甲案例!棘手的還不只如此,薛佛醫生更在大衛腳上發現層層老繭陷入皮膚而形成巨大雞眼,每走一步就像是赤足走在礫石上一般,令他寸步難行痛苦萬分!再加上大衛是血友病患者,讓薛佛醫生更加小心處理,深怕一不留意剪到腳趾,會使傷口血流不止,進而引發大衛生命危險!所幸經過薛佛醫生一連串修剪、銼平等治療,大衛的腳逐漸恢復正常,也讓他如願穿上他喜愛的靴子,重拾希望!

最苦少女! 穿上高跟鞋的夢想38歲終於實現 !
當穿上不舒服的鞋子,不管身處在多麼歡樂的環境,都開心不起來,因為腳很痛。住在喬治亞州的茉根是多趾症患者,她的兩隻腳都有 6 根腳趾,而最常被問到的2 個問題就是:「會痛嗎?」、「你怎麼買鞋?」年輕時沒辦法跟其他同齡女孩一樣穿漂亮的鞋子,可以說是苦澀的少女時代。而小時候爸爸總是安慰她和同樣患有多趾症的哥哥,他們是從美人魚變來的,所以第六根腳趾是美人魚殘留的尾巴。只要茉根走路的時候,腳趾甲都會刮到趾頭,每走一步都像是被刀刺一次,光是走到商店 20 分鐘的路程,就會讓腳趾嚴重摩擦、起水泡,導致多天無法再行走。薛佛醫生多次評估後,決定將從小趾岔出的第六根腳趾切除,並將腳底板骨頭削窄,讓腳的寬度變得適中,茉根終於在38歲穿上夢寐以求的高跟鞋,完成她從小的夢想 ! 對茉根來說雖然多趾症的隱疾從沒人知道,但她知道自己改變了,而且改變的是整個人生!薛佛醫生為她帶來前所未有的新希望!想窺探更多足下世界的感人溫馨故事嗎?73日起每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腳痛要人命》!

(圖: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最大灰指甲、最巨「可頌雞眼」?! 嚴重到趾頭都「消失」
灰指甲嚴重到趾頭不見?!  血友病成治療阻礙
灰灰黃黃的腳趾甲增厚且容易碎裂,卷曲的指甲甚至全接在一起,剝落的皮膚更宛如千層可頌!
當穿上不舒服的鞋子,不管身處在多麼歡樂的環境,都開心不起來,因為腳很痛。住在喬治亞州的茉根是多趾症患者,她的兩隻腳都有 6 根腳趾。
經薛佛醫生多次評估後,決定將茉根從小趾岔出的第六根腳趾切除,並將腳底板骨頭削窄,讓腳的寬度變得適中。
經過薛佛醫生一連串修剪、銼平等治療,大衛的腳逐漸恢復正常,也讓他如願穿上他喜愛的靴子,重拾希望!
美人魚殘留的尾巴? 多趾症女孩首穿高跟鞋激動落淚
鎖定7月3日起每週五晚間11點TLC旅遊生活頻道《腳痛要人命》,跟著兩位足踝科醫師翻轉病患人生,讓他們成功穿回夢寐以求的鞋子,邁出全新的步伐。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