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布蘭妮自曝未來寧住安養院 王思佳反對竟是怕她毀滅安養院

2020.06.14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加劇,失智人口迅速成長,顯見長期照顧是現代社會的重要課題!由綜藝天王胡瓜與小禎攜手主持的綜藝節目《地球人請回答》明(15日)晚將播出「當雙親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哪種照顧對他們是好的呢?」主題,邀請藝人王思佳、布蘭妮、唐從聖上節目,大談失智長照話題。在面對父母失智要不要送安養院的課題上,媽媽布蘭妮自責去年受傷拖累王思佳工作,寧願未來住進安養院,王思佳卻持反對意見,主持人小禎忍不住打趣說:「美劇都是爸爸媽媽在安養院找到第二春耶!」王思佳聽完忍不住吐槽:「我是怕她毀滅安養院!」

王思佳進一步說明,過去她曾認為送父母去安養院是交給專業,直到有天看了相關影片後徹底顛覆想法,她哽咽說「我們可能因為壓力對父母失去耐性,可是卻忘了小時候父母對我們是不會沒有耐性的,他們就是角色對換變成一個小孩,如果當初父母可以做到,那我也一定可以做到!」現場來賓為之動容,不少人都眼眶泛紅,主持人胡瓜看到了忍不住調侃:「其實上面很多人在哭,卻是選送安養院的,不曉得他們在哭甚麼?」小禎妙回:「可能是思佳講太久在擦眼淚吧!」

身為過來人的唐從聖認為越早送越好,他舉例:「若工作做到總經理,卻必須辭職回家照顧年邁的媽媽,兩個人每天你看我我看你,有可能媽媽健康不會好,照顧者本身也會瘋掉,經濟上坐吃山空!所以聰明的照顧方法是,趁早期還有一點適應能力的時候就先送去安養院,不然等到中晚期出現暴力傾向,安養院也不收了。」談到長照分工上,唐從聖坦言,「如果沒有外籍看護的話,我們會很辛苦!」因唐爸剛罹患失智症時,巴氏量表分數未達申請外籍看護資格,家裡還有一位洗腎的姊姊,以至於剛開始家裡最多曾同時請六名看護,和另一位姐姐七人分工照顧。他也指出,安養院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像是唐媽小腦已受損,走路搖搖晃晃容易跌倒,需要有人隨時攙扶,難以要求安養院配合,最好是居家照顧。

聊到安養院話題,小禎打算失智前就先飛去瑞士安養院預備,更爆料胡瓜當初送她去瑞士上課走錯路,第一天就送她進去安養院,兩人還疑惑「怎麼這個學校這麼安靜?」笑翻全場。想看更多藝人分享的精彩故事及胡瓜、小禎的有趣互動,敬請鎖定中天綜合台,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地球人請回答》。

(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父母雙雙失智的唐從聖表示家裡最多曾同時請六名看護
胡瓜遭女兒小禎爆料第一天帶她去上學竟是走到安養院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