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張與辰對「她」甜膩情話不離身 跨海視訊互訴愛意 感謝母親一路支持歌唱夢

2020.05.04

大馬音樂才子張與辰創作、編曲、音樂製作實力不凡,曾為周蕙、李玟等多位知名藝人進行音樂製作,近期受疫情影響,公開活動多數延期或是取消,他開始積極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張與辰 Vic Teo(https://reurl.cc/D9jZb5)與粉絲互動,翻唱過韓文、英文、中文熱門歌曲,獲得不少好評。這次為了慶祝母親節特別企劃「一起說愛你」活動,他將自己的中文創作《手心》、粵語Beyond《真的愛你》、英語Spice Girls Mama》、馬來語的馬來兒歌《ibu engkaulah ratu hatiku》、閩南語的巫啓賢《叫阮的名》不同語言的五首歌曲,以鋼琴為基底重新編曲製作成溫馨氛圍的一首五分多鐘組曲,他表示:「這五首歌分別代表不同語言想獻給母親的歌,我想要讓不同地區的歌迷透過歌曲來向自己的母親傳達愛與感謝。」

母親節即將到來,張與辰在臉書上號召歌迷與他一起以歌傳情慶祝母親節,56日前上傳自己與母親的合影及想對母親說的話,透過「一起說愛你」的活動,張與辰重新編曲製作歌曲,他也會把歌迷與母親的合照剪輯進翻唱影片中,替歌迷傳遞對母親的感謝。他率先貼出自己一歲半時與母親的合照,讓歌迷與朋友們驚呼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乍看還以為是張與辰男扮女裝,眼睛、鼻子五官神韻與母親相似程度高達九成,基因超強大。往年的母親節他會飛回大馬,全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切蛋糕慶祝節日,今年狀況比較特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飛回大馬與家人團聚,也打亂他原先計畫要帶媽媽去旅行的安排,因此,他除了母親節當天會與媽媽視訊之外,也特別準備這個重新編曲的翻唱組曲要獻給媽媽,作為今年的母親節禮物,透過歌聲、影像傳遞對母親的濃厚思念與愛意。

張與辰自認是貼心的人,他表示:「因為我個性比較細心,所以會記得媽媽的喜好取向。我從不隱藏或是羞於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愛意,常會跟媽媽說想你、愛你這類肉麻的話,這是我家可愛的地方。如果有遇到什麼摩擦,大家也會第一時間召開家庭會議,把事情說開。」有一次媽媽生日,他瞞著媽媽偷偷飛回大馬,先躲在家門外,偷聽到媽媽一邊看著自己的影片一邊抱怨他為何不回家,下一秒他推開門驚喜現身,讓媽媽又驚又喜,母子倆擁抱激動落淚。

張與辰提到,雖然自己出身單親家庭,但身兼父職的媽媽給予他們無微不至的愛與照顧,他相當感謝。媽媽也對於自己的演藝事業給予最大的支持,印象最深刻的寶貴回憶是從小就與媽媽一起登台表演、媽媽教他唱歌。張與辰說:「媽媽教我唱歌的時候特別嚴肅,因為我個性比較頑皮,所以必要時媽媽會用「藤條」來示警。媽媽一直都很支持我做音樂,但還是免不了擔心音樂這條路很不好走,前途未來都是未知數,萬一一直都做不出成績怎麼辦,會不會造成嚴重打擊?」

現在張與辰一步步實踐夢想,除了發行了個人專輯《黑白》,也替很多大咖歌手擔任音樂配唱製作、去年也跨界投資開餐廳、辦了一場自己的演唱會,當時媽媽特別從大馬飛來支持,兩人一起在台上合唱,母親替他高興也感到驕傲。最近他積極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張與辰 Vic Teo」發表多首翻唱歌曲,其中翻唱熱門韓劇「愛的迫降」裡多首OST串成八分鐘組曲、「梨泰院Class」裡勵志片頭曲的GAHO《開始》,曾到韓國知名經紀公司FNC接受嚴格受訓四個月的他韓文咬字標準、詮釋相當到位,翻唱影片也引來韓國網友留言讚賞。這些成績讓媽媽對於自己的演藝事業安心許多,呼應了他這次翻唱的組曲中其中一首自己創作的中文歌《手心》想傳達的想法,歌詞裡寫道『媽媽我愛你,是你讓我相信手心貼著手心,有你給我的肯定就可以』,母親的支持與鼓勵相當重要,也許孩子在長輩眼中永遠都長不大,但孩子們已經長大,現在輪到孩子照顧父母。」

(圖:種子音樂提供)
張與辰集五首不同語言好歌精髓重新編曲製作翻唱歌頌偉大母愛
媽媽對張與辰的演藝事業給予最大的支持
張與辰印象最深刻的寶貴回憶是從小就與媽媽一起登台表演、媽媽教他唱歌
張與辰貼出自己一歲半時與母親的合照,讓歌迷與朋友們驚呼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乍看還以為是張與辰男扮女裝,眼睛、鼻子五官神韻與母親相似程度高達九成,基因超強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