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我,想回到媽媽的身邊」 兒玉小枝著作《老犬們的眼淚》 公開日本棄養寵物收容所殘酷現況

2020.05.22

在日本當地,飼主以「不想飼養、不方便飼養」為由送進收容所或走失遭捕獲等等,送入全國各地收容所一年收留的狗多達39,327隻。其中高達8,711隻狗因等不到飼主接回,或是沒找到新的領養者而遭撲殺。隨著近年來愛護動物觀念逐漸高漲,動保團體努力爭取實施「零撲殺」目標,但因日本收容所有規定「壽命上限」,必須依序撲殺難以被人領養的狗。殘酷的是,撲殺對象占絕大比例為「高齡老犬」。

  
Animal Welfare Network負責人、攝影記者兼影像隨筆作家「兒玉小枝」,終生志業是要代替沒有語言能力的動物發聲,推出多部以「人與動物共生」主題著作,其中由台灣角川代理《老犬們的眼淚 守護「生命」與「心靈」的14種方法》,書中忠實呈現日本遭棄養老犬在收容所的殘酷現況,記錄牠們走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無助身影及各種常見「被遺棄的理由」。反觀台灣,雖已成功實施「零撲殺」政策數年,但無良飼主棄養病弱老犬的消息至今仍時有所聞。希望藉由本書提醒飼主們更加珍惜並呵護寵物至其年邁善終。《老犬們的眼淚》5/22()起在BookWalker推出電子書(https://is.gd/QchIfR5/25()實體書全台上市。

(圖:台灣角川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