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家扶兒古又文、黃威軒攜手把國際舞台搬回「家」 愛心大使白家綺手繪小卡 許貧童「衣」個幸福家

2020.05.18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深耕,今年邁入第70年,陪伴了逾36萬名的海內外貧困弱勢兒童成長自立。「我回來了!」這是所有家扶兒努力的目標,也是家扶人最驕傲的時刻!站在國際時裝舞台為夢想發光發熱的家扶兒古又文與黃威軒,一位為知名服裝設計師,一位為時裝走秀模特兒,二人勇敢走自己的路,抓住每一個夢想可能的機會,用藝術秀出公益,成就參與服務與助人的心願,為家扶基金會70年來的服務成果做了最好的詮釋。

走過崎嶇道路 黃威軒堅持夢想登上義大利伸展台
穿梭在米蘭、上海各大時裝周的黃威軒,來自單親家庭,15歲開始半工半讀,一家人曾經窮到沒錢吃飯,黃媽媽每天去自助餐店索取沒賣完要丟掉的菜來溫飽三餐。身高190的威軒,參加模特兒海選集訓,每天走台步練習到腳破皮,一邊唸書,一邊從事模特兒工作,為了生活曾一天兼三份打工。威軒說:「生長在貧困家庭是幸福的,它造就一個人的成長,雖然模特兒工作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光鮮亮麗,但我熱愛這份工作,即使一路走來崎嶇不平,也要努力勇往直前。」過去,因為家扶、老師、理髮店阿姨、捐款人的幫忙,讓威軒感受到幸福,學習到珍惜。威軒希望也可以像偶像盧廣仲一樣,一直做一個愛幫助人、可以促進和平的小孩,今天特穿上家扶紀念T恤為公益走秀,回饋大家給予的愛。

突破貧窮框架 古又文前衛時尚讓世界看見台灣
「其實我的英文是在家扶課輔班學的!」擊敗世界超過千位創作者獲得美國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大獎」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許多人不知道幼時他家裡經濟貧困,由媽媽辛苦拉拔一家三姊弟長大,而貧窮並沒有限制古又文對未來的想像,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到英國留學,開拓國際格局,闖出一片天,是台灣新世代精神的代表。如今,古又文感念自己曾受家扶扶助12年,在家扶70周年,特以自己的專長設計紀念T恤回饋公益,希望孩子可以徜徉在愛與滋養的園地裡,社會善的心意能生生不息,更以自身為例,鼓勵所有家扶兒少,往夢想邁進,不被環境阻撓! 
讓愛無限循環 白家綺揮灑創意助貧童過難關
家扶飛向70,好家再有你。長期協助家扶的亞西及非洲司楊心怡司長更發揮愛不冷漠的精神,陪伴家扶致力於國際服務的耕耘,見證台灣軟實力的愛心輸出,攜手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的力量。而多次參與家扶公益活動之藝人白家綺,成長過程有著家扶兒最真實的寫照,在家扶七十從心之年,高喊「我回來了」與大家繼續一起為公益付出。成長過程一直幸運地受到別人照顧幫忙的白家綺,回憶國小三年級在路邊賣衛生紙時,一位阿姨溫馨的幫助,讓她長大後期待可以把這份溫暖傳下去。成為公眾人物後,每逢生日時,白家綺會在FB號召粉絲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間接帶動粉絲們自發性參與公益活動,粉絲的回饋:「謝謝你,讓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可以幫助別人的人。」更讓她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現場透過親筆畫作,祝福所有的人都可以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1950年家扶基金會開始在台灣的服務, 70年的足跡,從創辦初期接受外國善心的援助認養國內貧童,到1985年經濟獨立自主,進而於1987年回饋國際社會,背後是串連每一位家扶人的愛心與支持,共同成就無數孩童的笑臉、家庭的重生。在70週年這個跨世代的起點,除感謝各位家扶人愛不冷漠,長期以來對公益事業的堅持與投入,更公佈透過全新CIS的改變,老字號品牌注入年輕活力,展現守護、扶持、成長的形象,承載更多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的服務,讓孩童都有一個溫暖的家,為下一個70年打造更美好的台灣溫暖社會。

活動最後,愛心大使白家綺呼籲無論景氣好壞"愛"都不放手,邀請大家響應家扶「好家再有你」捐款活動,只要捐款滿500元就可以獲得由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所設計的T恤;8/15前捐款者,最熱心參與此次70T的捐款者,可獲得由古又文創作的手工編織半立體心形藝術雕塑。另外,白家綺也帶來一個驚喜,只要在5/31前透過家扶基金會官網線上捐款,就有機會可以獲得白家綺手繪~幸福的家小卡片,限量70張;期許每個人付出一點點,帶動愛的循環,陪伴貧困孩子度過成長難關,給予一個幸福的家。

捐款管道:https://donate.ccf.org.tw/19/ 
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333
家扶LOGO理念:

(圖:公關提供)
白家綺擔任家扶70好家再有你愛心大使
白家綺手繪幸福的家,呼籲透過捐款給孩子一個幸福的家
白家綺響應家扶活動,與小朋友一起走秀。
白家綺響應家扶活動,陪伴貧困孩子度過成長難關。
白家綺手繪幸福的家,響應捐款活動。
何素秋執行長(左1)、古又文(左2)、白家綺(中)、黃威軒(右2)、亞非司司長黃威軒(右1)一起呼籲好家再有你活動。
我回來了~白家綺(中)與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左)、家扶扶助青年(右)合影
我回來了~白家綺(中)與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左)、家扶扶助青年(右)合影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與自立青年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合影
古又文創作的手工編織半立體心形藝術雕塑加碼愛心響應
家扶兒少黃威軒,剛入行模特兒一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