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廖科溢有驚無險過崩塌斷崖 目睹白龍躍入山谷直喊壯觀!

2020.02.06

亞洲旅遊台中央山脈的探索之旅《雲端裡的49天》廖科溢由南投東埔走入八通關古道,「八通關」源自鄒族語言,代表著「玉山」,這條古道是台灣清治時期所建橫貫台灣本島東西部的三條道路之一,也是目前僅存的一條,廖科溢以一碗透心涼的「愛玉冰」開始啟程,準備了解八通關古道的前世今生。才剛踏上古道迎接廖科溢的就是一整段的大崩壁,原來這段路就是大名鼎鼎的「父子斷崖」,相傳以前有對父子上山打獵,因這裡地勢險峻,小朋友失足摔落而命名,直到現今除了地勢險峻外也常有落石掉落,為了顧及安全大夥加速通過,有驚無險的穿越後,很快的到達了「雲龍瀑布」,雲龍瀑布由三段組成,瀑布水量充盈由山頭奔騰而下,像極了一尾白龍縱身躍入山谷之中,非常的氣勢磅礡,讓廖科溢直呼:「非常壯觀!很棒!非常舒服。」

繼續走在八通關古道上,因斷崖仍不斷的在崩塌,古道中接連不斷的大小崩壁,因此廖科溢準備走高繞路線,除了比原訂路線多出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之外,這條高繞路線看起來可不輕鬆,需要不停穿越倒塌的樹木及不時的注意下滑的落石,對於背負30公斤以上裝備的隊友而言,根本堪稱「大魔王路段」,嚮導為了大家的安全不停的喊著:「頭戴卸下,胸口鬆開」以防大家要是真的不小心滾落時能夠「人包分離」才不會因為受背包的影響不停的滾落,而成功的通過後,廖科溢趕緊請隊友「現身說法」分享「撇步」,聽到隊友成功克服心理恐懼後廖科溢也恭喜隊友:「學到一課,恭喜,又成長了!」而經過驚險的大魔王路線,上切了一小路段後爬到最高處,霎時間柳暗花明又一村,映入眼簾的的是一片開闊翠綠的「八通關大草原」這裡連接了玉山及中央山脈,其壯麗的景色,可以遠眺到不同的山脈群,而其中看到到崩塌的山壁廖科溢百感交集的說:「我們常說山永遠都在,但是他無時無刻在改變。」

節目中也來到「秀姑巒駐在所」這個地方芒草叢生隱密到連嚮導都說沒來過,廖科溢聽聞直說:「哇!怪不得找的這麼吃力!」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讓廖科溢給找到了,廖科溢看到前人所留下來滿地的東西,興奮的大喊:「哇!好多東西唷!有這個我們之前沒看過的!鐵茶壺!而且上面還長青苔了!」才剛講完又被旁邊的東西給吸引:「還有這個可能是他們當時用的鐵盆。」開心的像挖到寶的孩子似的穿梭於遺址之中,連嚮導都說廖科溢可以找到保存這麼完整的東西真的太幸運了!而他們也不禁依照留下來的物品開始揣想當年,細細的品讀歷史刻畫的痕跡。

本集的《雲端裡的49天》將於2/8周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雲端裡的49天》在MOD、凱擘、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雲端裡的49天劇照
雲端裡的49天劇照-八通關山
雲端裡的49天劇照-父子斷崖
雲端裡的49天劇照-雲龍瀑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