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魏嘉瑩學吉他踏上創作路契機羨慕教會牧師吉他彈唱像1人KTV

2020.01.19

創作歌手魏嘉瑩2019年三月開始啟動《魏嘉瑩 2.0》專輯募資計畫,同年十月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夜空裡的光》,日前上17直播節目《趣你的娛樂》宣傳,黃鴻升說聽了魏嘉瑩的新專輯,好像會燃起希望,有勇氣繼續前行,魏嘉瑩贊同說「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在黑暗中,就會去尋找光,上張專輯比較像我們慢慢走比較有機會去找到光,到這張專輯就再積極一點,自己試著去成為那個光。」

黃鴻升好奇《夜空裡的光》專輯裡12首歌魏嘉瑩花了多久時間創作,魏嘉瑩「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幾年前就開始在寫歌,本來有選好是哪幾首歌要放在這張專輯,但因為一邊在修的時候我又突然有靈感,又出現了別的歌曲來把原本的歌擠掉,所以我的歌曲會自己打擂台。」

魏嘉瑩彈吉他十幾年了,提起最初學吉他的契機「我開始學吉他是我去教會,看到牧師在彈唱,因為我又很喜歡唱歌,發現哇,他這樣就可以自己開KTV在那邊唱歌,一邊刷一邊唱,我就有了念頭想要學吉他,一學之後就覺得這個樂器很好玩,就愛上了」魏嘉瑩跑校園演出常碰到凱莉擔任主持人,黃鴻升要凱莉當場示範在校園場是如何介紹魏嘉瑩出場,並提醒凱莉現在魏嘉瑩來過節目,對她有更進一步認識,下次校園場碰到要變換用台詞更有助聲勢的方式讓她登場,凱莉認真往一旁找紙筆說「好,等一下,我要趕快記下來」拿了紙筆遞給黃鴻升說「鬼哥,你可以幫我寫一下嗎?」黃鴻升接過紙筆喊「還要我寫?師傅還要幫你抄筆記?奇怪,我已經教你這麼多了耶」接著黃鴻升突然一臉無奈舉起筆說我按到了啦,凱莉一臉開心,連忙躲到魏嘉瑩背後,原來她遞給鬼哥的是節目中處罰用的「電筆」,平常都是凱莉被處罰按電筆痛到跳起來哎哎叫,遊戲王黃鴻升完全沒料到會被她設計暗算電到。

黃鴻升說起傾囊相授了凱莉很多防身拳法,現場也傳授魏嘉瑩一招「膝蓋很痛拳」教完還當場驗收,確定魏嘉瑩真的學會才放心,黃鴻升得意說「這招很有用,屢試不爽,我以前國中打架都用這招,還曾經一次3個學長被我逼退,我用這招打到一個之後,另外兩個就撂話逃走了。」

(圖:趣你的娛樂提供)
黃鴻升(左起)魏嘉瑩,凱莉
魏嘉瑩

凱莉(右起)開心計謀成功,魏嘉瑩訪談間讓黃鴻升按下電筆
凱莉(右起)躲魏嘉瑩背後,深怕黃鴻升被電到發怒
魏嘉瑩吉他彈唱新歌
黃鴻升(左)幫魏嘉瑩拍拍立得,直誇五官精緻漂亮
魏嘉瑩(中)宣傳第二張創作專輯
黃鴻升(左)傳授魏嘉瑩防身拳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