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型男大主廚》邁入十五周年,五熊、卓文萱挾廚師證照優勢 曾國城「我先考重機吧」

2019.12.04

《型男大主廚》三度入圍金鐘獎,即將邁入第15週年、3000集節目,除了棚景更新,廚房設備也跟著更新升級,原先的主持群曾國城、五熊、阿基師、詹姆士外,最近加入了新一代主持人卓文萱,替節目增添了更多粉紅氣息。

卓文萱表示,自己私下就很愛做菜,本身也是《型男大主廚》節目的忠實觀眾,不論是談戀愛、失戀時做菜都會參考節目,今年還去考了中餐丙級烹調技術士證照,剛好節目也找她接洽主持事宜,很開心能夠加入節目主持陣容,記者會當天剛好即將滿三個月,開玩笑說依據習俗終於可以說了!

五熊加入主持團隊剛好屆滿三周年,今年二月她與節目工作人員一同報名中餐丙級烹調技術士證書補習並順利考取證照,五熊表示,在節目中學習的到烹飪技巧與學校學的不盡相同,做菜沒有是非對錯,但考試有一定的標準,如同考駕照般,在駕訓班學習的考照技巧跟實際上路的駕車技術有所落差,每每學習到不同的烹飪技巧,錄製節目的空檔都會認真地向前輩請教。五熊還說,在學校收穫最大的是切工,因為節目中有工讀生會把食材先行處理過,現在的她已經有能力自行從去鱗片開始處理生鮮食材,他們虧說現在節目上只有城城哥還沒拿到證照,曾國城表示因為太忙,實在抽不出時間去考證照,因為還要先去上課,而且他也不覺得主持美食節目非得有證照不可,他還自嘲:反正我沒有證照,做出來的菜還是有人敢吃阿!就算要考也會優先去考重機駕照,可以和詹姆士一起去環島。

記者會現場開放點餐,用現場食材做出一道菜,「宮保蝦仁」考題一出,三位主持人立刻動起手來,卓文萱擁有丙級證照,展現好刀工,但平常蝦的料理都只有做「開背」,今天要對剖5隻「劈腿蝦」有點卡卡,阿基師現場教卓文萱小撇步,接著由五熊接力,米酒、鹽巴、白胡椒調味,加入少許全蛋液抓醃、撒上太白粉再入180度油鍋炸蝦,由曾國城調醬汁:米酒、水、醬油、蕃茄醬、花椒油,快炒並擺盤,讓一旁看著的詹姆士笑稱能頒給曾國城型男榮譽乙級證照。

「型男大主廚」節目開播3000集,如今加入新主持人卓文萱。阿基師給了她超高評價,「很用心,上節目做菜都不慌不忙、不疾不徐,擁有廚師丙級執照實至名歸,我以後退休不擔心沒有後繼之人!」讓一旁的卓文萱緊張直說「我會加油」。身為卓文萱高中學妹的五熊表示,卓文萱的加入像為她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彼此會互相激勵、互補,詹姆士稱讚喜歡做菜的卓文萱很快就進入狀況,也能很精準地問出觀眾想知道的重點,原本以為卓文萱只是個花瓶的曾國城,經過了幾次錄影發現其實她不簡單,料理經驗豐富,刀工甚至更勝自己,但有些技巧還不甚完善,加入節目後有如取得「葵花寶典」如有神助,學習能力非常強,卓文萱「對阿!練功的好地方!」。
「型男大主廚」持續進行LINE貼圖角逐
阿基師、卓文萱、曾國城、五熊、詹姆士
卓文萱展現刀工將蝦仁對剖
蝦仁黏在刀子上,阿基師神救援
五熊進行蝦仁的調味、抓醃,卓文萱持續切蔥花
曾國城展現翻鍋技巧
曾國城將擺盤好的「宮保蝦仁」做最後的淋辣油手續
曾國城表示考丙級廚師證照不如先考重機駕照

五熊二月取得中餐丙級烹調技術士證照

已擁有中餐丙級烹調技術士證照的卓文萱加入主持群行列

阿基師

詹姆士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