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歲歲平安 華山基金會祈福祝孤老

2019.12.24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寒冬中卻有許多弱勢長輩穿著單薄、吃著殘羹剩飯…。華山基金會特別於歲末12月24日邀請長輩們至松山慈祐宮,由陳玉峰董事長親自帶領,欣賞精采的舞獅表演,參拜祈福,祈願新年歲歲平安,並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老人議題,付出善心幫助獨居長輩尾牙活動。

松山慈祐宮陳董事長特別邀請舞獅隊,近距離表演打鼓和舞獅,爺爺奶奶看得目不轉睛,鼓聲撼動全場,為尾牙祈福拉開序幕,接著董事長親自帶領長輩們燒香拜拜,祝福長輩們「健康平安」,並致贈慈祐宮新年春聯和存摺袋,讓長輩們新年新氣象。徐爺爺分享拜拜的心願「求平凡,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平安」。獨居長輩們知道募款不易,紛紛也拿著「我要認助」、「募集一萬個」紅包的牌子,貼在大大的華山fb貼文上,與董事長一齊號召華山尾牙募款,長期支持公益團體的慈祐宮,在冬季救濟活動也準備一些物資,幫助需要的弱勢團體。

76歲徐爺爺年輕時因意外左手肘截肢,但仍賣力工作養大小孩,並照顧臥病的媽媽數十年,直到媽媽過世徐爺爺也病倒了,前兩年臥床無人照料,瘦到剩皮包骨,精神也受到打擊,對人生感到失望,華山從107年開始訪視服務爺爺,日常的關心與生活物資的協助等,爺爺說他的生命起死回生,想到這麼多人幫助他,他也要努力的照顧好自己,才不會辜負大家。華山基金會重視全台每一位弱勢長輩,給予生活和精神的支持,期盼社會大眾雪中送炭,認助獨居長輩尾牙活動。

持續努力30年,華山基金會將於109年1月19日邀請全台近萬位長輩,享用團圓飯並給予平安紅包,目前圍爐宴及常年服務經費只募到3成,亟需各界伸出援手,讓長輩溫暖過好年,認助每桌5,000、長輩應急平安紅包每份500、以及「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陪伴長輩迎接新的一年。愛心專線:(02) 2836-3919。

(圖:公關提供)
歲歲平安 華山金會祈福祝孤老
陳董事長呼籲認助華山獨居長輩尾牙
認助華山獨居長輩尾牙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