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助障礙者找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楊謹華邀請大眾捐款支持心路勇敢走新路

2019.10.24

心路基金會投入智能障礙者照顧已32年,服務與時俱進,在障礙者生命不同的階段提供最適切的需求。然而因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選前排擠效應,公益捐款每況愈下,截至9月底仍有4千3百萬缺口,要持續提供服務,急需大眾捐款支持。

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看見的改變
今年再次擔任心路基金會愛心大使的藝人楊謹華,在記者會中分享她在中秋節前夕到心路與孩子一同參加活動的過程。謹華說到,在心路看到老師特別製作的中秋節烤肉道具,教導孩子認識食材、認識生活。謹華提到:「其實我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也就過著什麼生活。」

在記者會上,在庇護工場工作的暉恩專注地帶著謹華組裝這次捐款的贈品禮盒。在記者會上,在庇護工場工作的暉恩帶著謹華專注地組裝這次捐款的贈品禮盒。第一次嘗試組裝禮盒的謹華表示,要把這些看似簡單的步驟做到到位,真的也不太容易。

與朋友分享工作和生活,就是幸福
  輕度智能障礙者阿珍,2007年來到心路庇護職場,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她在機動工作隊擔任清潔隊員,負責大台北地區辦公室、大樓樓面清潔打掃。

  剛來到心路的阿珍,只想著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得到工作」是當時的她最想達成的事。12年過去了,她成為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工作者,還能支援其他同伴的工作。

在同事好友的邀約下,阿珍也參與心路培力課程和社團。她是心路好天天合唱團的成員,每週和夥伴一起練習歌舞、將喜怒哀樂寄於歌曲中;她也參與心路籃球社,和球友熱血交鋒。喜愛助人的阿珍目前還是青年志工隊的一員,在社工的支持下接受培訓,到動物園和回收站參與志工服務,在能力所及回饋社會。現在的阿珍不僅有了穩定的工作,也敢於追求自己的生活。若問阿珍有什麼夢想?她笑得靦腆,能和同事與社團好友們一起分享故事就是最大的幸福。

  心路執行長張玲引用名人的一段話:希望是一座原本沒有的路的山,但人走多了,也就走出了路。三十多年來,心路堅持不間斷的服務,也為智能障礙者走出一條新的路。這條路需要大眾的支持才能繼續走下去,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幫助智能障礙者勇敢走新路。捐款即贈心路青年手作、由知名插畫家麵包樹設計的杯墊和蛋捲餅乾禮盒http://bit.ly/2qlvsQd
暉恩帶著楊謹華組裝幸福派對禮盒
暉恩帶著楊謹華組裝幸福派對禮盒
楊謹華與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張玲一同號召社會大眾響捐款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