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金曲天團F.I.R.、動力火車齊聚高雄啤酒音樂節飆唱

2019.07.07

今夏全台唯一啤酒盛事「7-ELEVEN高雄啤酒音樂節」,7/5起一連三日,於高雄夢時代正對面廣場熱鬧登場。以流行音樂為號召,將啤酒、音樂、美食生活元素充分融合。今年卡司更勝以往,華麗陣容一字排開不輸跨年,集結十七組知名歌手及人氣樂團輪番演出。第三日演出歌手包括:孫盛希、康康、F.I.R.飛兒樂團、動力火車、吳青峰。

擔任壓軸表演嘉賓的吳青峰,原訂45分鐘內容,直接加碼唱滿近一小時,更首唱新歌巴別塔慶典〉、〈歌頌者〉讓南台灣粉絲搶先聽到。為了這次〈巴別塔慶典〉單曲,展開為期五天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因排隊人潮多,展將展至下周二(7/9),吳青峰下午彩排時也一直關心著台北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此曲上週五全面數位上架,昨已登排行榜冠軍。

今下午他心情大好,忙著彩排仍不忘發臉書對粉絲喊聲,讓粉絲十分期待。青峰對高雄的好天氣及高雄樂迷熱情印象深刻。睽違三年,再次回到高雄開唱的吳青峰表示:「以前高雄跨年都在夢時代,對這個地方很懷念。」吸引超過萬人共度本屆啤酒音樂節最後一晚。

第十一屆「7-ELEVEN高雄啤酒音樂節」今(7/7)迎來了最後一天的演出,由出道6年、奪下上周金曲30「最佳國語專輯獎」的孫盛希擔任開場,一連帶來三首包括得獎作品中濃厚爵士風的〈夢遊〉、首張專輯的全詞曲創作〈恆溫〉,也選唱與本屆金曲新人ØZI二人合作歌曲〈曖〉,營造全場前兩日不同的舒服慵懶又心跳的氛圍。今天是她奪金曲後第一個公開演出,坦言活動邀約多了。問及接下來有什麼新計畫嗎?孫盛希透露已經想好接下來的計畫,也正要開始進行,「應該會再把曲風濃縮,用一兩種曲風貫串整張專輯。」

自招酒量不太好的孫盛希,喝一點就可以很開心,「大概只能喝一兩罐啤酒,這樣已經就會臉紅、心跳了。」私底下的她,偶爾在家看著劇來一罐啤酒配堅果,或啤酒配寫歌。上週金曲典禮後公司為她舉辦慶功宴開心慶功,被追問有嗨到喝醉?她笑回:「典禮後太累了,壓力也突然放鬆了,所以喝了一杯就馬上茫茫的,不過很快打起了精神!繼續嗨!」

二度參戰啤酒音樂節的康康,這次是日前角逐金曲台語歌王失利後,首度參加公開活動。已經是全方位藝能界的他,從駐唱出道至今30年,累積了他幾十年的PUB功力,不因失獎改風趣性格。他坦言自己酒量算不錯,卻常常忘記酒後行徑。今康康連續獻唱好幾首酒國名曲,嗨唱〈快樂鳥日子〉、〈愛拼才會贏〉、〈舞女〉。康康唱到第三首「嫁」,提起這首歌是要送給女兒的,開玩笑說女兒「應該」是自己的,還自爆料都和太太一起洗澡。他特別選唱「快樂鳥日子」獻給今天過生日的壽星,還為台下壽星準備小豬撲滿當作生日禮物,祝大家「豬年要送大家珠寶」。聊到飲酒習慣,康康喜歡一口花生米配一口啤酒,感覺最搭。過去在PUB駐唱,他習慣上台前喝點酒壯膽兼壓驚,「喝完酒整個人會比較鬆」。

康康坦言很感謝評審看到他諧星搞笑的另一面,聽到自己做音樂的用心,能夠入圍就是對他的肯定。這段時間,他最感謝的人是荒山亮,「很多事情都要感謝荒山亮,包括邀歌、找樂手、編曲到寫歌。」他也嘆現在做音樂不容易,自掏腰包共砸了台幣200多萬來做專輯。對於參與活動11周年演出,他莫忘初衷對11年前的自己說,「繼續堅持下去,總有天還是會有人看見的。」問及下一個階段的挑戰?他說:「若能集滿三金,是對他最大的肯定。」他也衷心感謝這段時間各界朋友的支持。

兩組金曲天團F.I.R.、動力火車齊聚高雄飆唱。過去F.I.R.曾幫啤酒品牌代言,這次首度受邀於7-ELEVEN高雄啤酒音樂節開唱,建寧老師興奮說:「啤酒與搖滾樂幾乎劃上等號,期待F.I.R.音樂能帶給大家歡樂,不管喝不喝酒,會讓台上台下一樣嗨。」Lydia韓睿加入後,F.I.R.下了工作互動變多,談及品酒習慣,F.I.R.三人透露私底下不喝烈酒,主唱Lydia韓睿提到自己喜歡燒烤搭配啤酒,兩樣結合是夏日絕配。她自招其實廚藝還不到精進,但喜歡下廚,「蠔油生菜」、「可樂雞翅」是她拿手家常菜。

F.I.R.出道15年,膾炙人口歌曲風靡全球華人地區,更成為跨時代青春記憶。一上台嗨唱新歌〈造夢者〉、〈我要飛〉快歌組曲,唱到為電影「鬥魚」所做的主題曲〈星光〉、〈我們的愛〉,更引起全場歌迷大合唱。今天是Lydia韓睿加入後,首次在高雄戶外場地演出,阿沁也表示為今天演出一早就下高雄彩排,希望把最好的表演給大家。其實F.I.R.音樂作品與啤酒大有淵源,就連夜市熱炒店也愛播,散播獨特歡樂氣氛程度,早就被歌迷視為派對必備歌。三人一致選出歌曲〈GET HIGH〉非常適合酒局必備嗨歌,作為最後全場最高潮。

由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秒殺級搖滾天團「動力火車」,去年首征高雄巨蛋,又連兩年再登「7-ELEVEN高雄啤酒音樂節」舞台。去年邀來師妹閻奕格當嘉賓合唱,在同一個舞台壓軸獻唱,全場宛如大型KTV,今年還未登台開唱,就直言:「很孤單!」尤秋興笑著解釋,「今天沒有跟漂亮的妹妹一起合唱。」今晚演出曲目跟去年也很不一樣,成名曲一次唱好唱滿,誠意十足。

成員尤秋興今年完成終身大事,私底下少碰酒的兩人,被問及是否在喜宴上兩人有破功向台下賓客敬酒?顏志琳表示都沒改變,「我們都以茶代酒,若參加朋友婚宴,會用果汁代為舉杯同慶。」顏志琳來高雄必喝紅茶牛奶,尤秋興透露「吃冰」變成他每次工作行程之一,天氣一熱就想吃冰,高雄阿姨買的紅豆牛奶霜,是他推薦在地甜點。

動力火車過去每月一次的「搞甚麼,動力」特別企劃,泳渡日月潭、大玩馬來貘黑白亂跑,讓歌迷特別期待下一次的全新單元,問及未來想挑戰的類型?兩人一致說想挑戰玉山、騎摩托車或單車環島,近期也為新專輯籌備中。

(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F.I.R.
動力火車
動力火車
吳青峰彩排照(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彩排照(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孫盛希
孫盛希
康康
康康
康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