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吟唱詩人黃安祖 台灣第一位詩人歌手 【尋愛】音樂詩專輯 7/6「海邊的卡夫卡」發表會 限量手工專輯發行

2019.07.04

名家推薦:
「台灣第一位詩人歌手黃安祖的第五張音樂詩專輯,裏面有10篇短文朗讀再加上10首音樂詩,連封面也是安祖親手畫的水彩自畫像。愛情故事總是讓人最心動,音樂創作和新詩創作的完美結合。」

李基銘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安祖前衛而溫暖的詩句不斷開拓音樂與文字的可能性。」
-- 林尚德 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

「打心底裡的喜歡,真誠、浪漫的吟唱《尋愛》專輯,是詩人安祖不斷創新,富有實驗性、前衛性的最新作品,融合詩、畫、音樂和極短篇小說,及他最擅長的10段音樂詩歌的傑作。」
林煥彰 乾坤詩刊發行人/總編輯

「一場豐盛的文學與音樂饗宴。他細膩的筆觸下對愛情的噗希令人洞榮,前所未見的概念。以詩人歌手乃高度挑戰之舉,黃安祖不止恆跨了文學的界線,更讓生命力活生生的展現在音樂詩篇之中,成就了一部突破性的美學作品,值得推薦。」
    月貝凡 星洲日報總樂評人
       
受譽「台灣第一位詩人歌手」,黃安祖為第一位結合現代詩與前衛流行樂風,並在文學界與音樂界皆獲獎的創作者。將於本週六(7/6)晚上於台北市的獨立音樂聖地「海邊的卡夫卡」,舉行新專輯【尋愛】發表會演出,並現場販賣限量手工專輯。
        黃安祖以首本詩集【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以首張音樂詩輯【吟唱詩人】獲中國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十大最佳專輯,並以第二張音樂詩輯【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再獲中國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吟唱》三部曲獲MCU(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選入2017年的【金曲名人牆】名單。
        浪漫溫暖、前衛、創新,黃安祖發表完連獲8項獎的《吟唱》三部曲。新專輯【尋愛】為前衛、具實驗性、又兼顧旋律優美的跨界作品。此專輯結合短篇小說劇場元素環境音效民謠情歌,百老匯風格、電音、trip hop朗誦及歌曲各種元素,以10段短篇小說及10段聲音詩/歌曲來架構一個尋愛的故事。
      以小說連載為概念,種子音樂每兩週發行一段故事朗誦及單曲,從201811月開始連載至20196月完成。並於7發行限量實體手工專輯,開始巡迴演出,首場為7/6晚於「海邊的卡夫卡」。
      曾於北美週居住過十餘年,黃安祖的作品結合古典及前衛兩極元素。他的情歌旋律極端優美,向過去百年的情歌經典致敬前衛流行作品(如電音、搖滾、R&Btrip hoprap)則充滿原創性及哲學性,將流行音樂推向藝術性高峰。詩歌風格多變而大膽,作品融合古典及前衛元素,以詩歌探討廣大議題如愛情、親情、友情、死亡、重生、憂鬱症、性、寂寞及生命的意義。
      新專輯【尋愛】中,黃安祖親自擔任製作人,為本專輯撰寫極短篇小說、詞曲創作、演唱、畫封面插畫,並親自為一半的曲目擔任編曲及製作。黃安祖力邀曾為專輯【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編曲的新世代鬼才製作人龍奇弘為本專輯的壓軸歌曲《思念的盡頭》擔任編曲及製作。安祖並邀請新銳音樂人郭冠鑫合作,為本專輯混音及後製。
        吟唱詩人黃安祖,最擅長以音樂詮釋詩作的音樂詩人。 黃安祖由2018年初開始「大師致敬」計畫,第一首單曲改編余光中大師的詩作《與永恆拔河》為致敬曲,黃安祖以70年代民歌的飄逸脫俗風格為此詩譜曲,並以他獨特的溫暖風格,注入略帶滄桑的低沉磁嗓音,詮釋演唱此曲,此曲進入中國QQ音樂榜第34名,廣受好評。第二首單曲《允諾》改編自浪子詩人鄭愁予大師的詩作,根據鄭老師的多情浪子詩人形象,將《允諾》創作為觸動人心的情歌。
        黃安祖以詩人身份出道,以首本詩集【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而後,他融合其文學及音樂才華,發表由詩改編的音樂,發表《吟唱》詩樂三部曲,此為華語音樂史上,既前衛又具高藝術風格的史詩作品。在《吟唱》首部曲【吟唱詩人】專輯裡,黃安祖大膽將佛學概念及哲學辯證寫為歌詞,以古典文化滋養創造出全新的音樂模式。在第二章【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中,他眺望至未來世界,以流行風格的曲風架構出科幻末日的音樂愛情寓言。在終章【天上人間】專輯裡,黃安祖返回人間,專注以旋律優美動人的情歌,為你歌頌人間之情的美好。
     
黃安祖得獎紀錄:
《吟唱》三部曲獲MCU(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選入2017年「國際創作展」樂思錄中的【金曲名人牆】名單。
音樂詩輯【天上人間】獲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
【吟唱詩人】音樂詩輯精裝版入選2017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書單。
音樂詩輯【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獲中國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
音樂詩輯【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獲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
首張音樂詩輯【吟唱詩人】獲華語金曲獎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十大最佳專輯。
【吟唱詩人】專輯賴佳韋的設計獲台灣書籍設計大獎「金蝶獎」銅獎。
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的音樂紀事,評【吟唱詩人】為2015年十一月全球最佳華語專輯之一。
樂多日誌的的樂評人Graysky「薦音樂」評【吟唱詩人】為2015年度六十六大台灣專輯之一。
Indievox 2015年台灣最佳獨立專輯票選」票選【吟唱詩人】為年度94張最佳台灣專輯之一。
【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
【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獲The Taipei Chinese PEN (當代台灣文學英譯雜誌)選為封面故事。
黃安祖受乾坤詩刊2005春季號推薦為焦點作家。 

(圖:黃安祖工作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