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Bii畢書盡、費丹尼尬台語 當兵學的完全不管用!

2019.06.20

號稱華語樂壇閃耀星星的Bii畢書盡,睽違近兩年推出個人第六張全新專輯【Be Better】,日前他接受MyMusic獨家專訪,不僅與主持人陳大天開房密聊新專輯的改變與自我的追尋,且現場大秀獨門開嗓技並自彈自唱新歌「除不盡的傷悲」,還要陳大天幫唱和聲,大天緊張地直喊:「Bii弄得我一身冷汗」。此外更與巴西型男費丹尼「台語比一比」國際交流了一番,雞同鴨講的逗趣畫面讓全場工作人員都笑翻了。

談到新專輯【Be Better】的改變,畢書盡透露自己其實是一個極度沒自信的人,而且剛來台灣時人生地不熟也不會說國語,只能靠察言觀色行事,經常會很迷惘,直到站上了小巨蛋,完成了之前的那場巡迴後,才發現自己可以不再擔心受怕,經過的這些歷練讓他明白,自己需要什麼或者適合什麼,也因為這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模樣。因此在【Be Better】這張專輯裡,除了大受喜愛的悲傷畢式情歌之外,畢書盡想帶給歌迷更多更好的正能量,且在唱腔與編曲上做了很多新的嘗試,尤其推薦「If You Catch Me When I Fall」這首正能量爆表的搖滾力作,MV的主場景在華視的頂樓,也是Bii當年曾經打工的地方,重返舊地意義非凡,在撕心裂肺的嗓音中,可以聽見他對歌迷的聲聲呼喊「你在我墜落時接住了我!」 

主持人大天逮到機會,必然不會錯失要畢書盡現場來一曲的機會,在自彈自唱前畢書盡還大秀了獨門開嗓技,丹田啊啊叫的共鳴聲相當驚人,可以想像當年與陳勢安、陳彥允、李玉璽四人一字排開在後台開嗓的有趣場面。開完嗓畢書盡拿起吉他邊調音邊對大天說:「待會兒你就幫我唱和聲!」完全神不知鬼不覺也不容大天說不就開始唱起來,搞得大天唱完還緊張直喊:「Bii弄得我一身冷汗!」

禮尚往來是必須的,被弄得一身冷汗的大天,怎能輕易放過Bii,壓軸大戲特別請到深耕台灣10年的巴西型男費丹尼與在台12年的畢書盡來一場「台語大對決」,遊戲規則是Bii戴著耳機跟唱台語歌曲,然後考考費丹尼能否如法泡製完整唱出來,甚至猜出歌名。雖然伍佰的「墓仔埔也敢去」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語歌,但從兩位「外國人」的嘴裡唱出,根本是雞同鴨講的大災難,不僅搞得畢書盡大嘆:「當兵時學的台語一句都派不上用場,因為都不是好話。」也讓全場工作人員憋著笑到肚子痛。

不過,第二首五月天的「春嬌與志明」Bii一聽前奏就樂得說「我會!這首我會!」果真唱得是字正腔圓非常到位,原來Bii曾在演唱會唱過這首歌,可說是他最拿手的台語歌。而費丹尼也能跟著哼幾句,讓他信心十足興奮地喊「吼!這首歌我知道叫男人·女人」,全場又再度哄堂大笑,主持人大天甚至整個人笑倒在沙發上。

(圖:MyMusic提供)
畢書盡  費丹尼
陳大天 畢書盡 
畢書盡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