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80%的孩子不快樂 林葉亭:「台灣教育制度需翻轉」 楊皓如老公偶包重 遭嗆:「你不適合這裡!」 一個月學費2萬2 蕭彤雯省化妝品錢繳學費

2019.05.21

搭上本週最火熱「公立幼兒園抽籤」話題,中天綜合台全新談話性綜藝節目《叫我神隊友》明(5/22)9點將探討「公立、私立哪個好」議題,邀請藝人楊皓如、林葉亭及蕭彤雯分享為了孩子的教育做了哪些準備?在選擇學校時,會優先選擇公立還是私立學校?神隊友爸爸們則大嘆公私立幼稚園學費「差很大」!所以擠破頭也要搶進公立幼稚園的名額。

    林葉亭育有兩子,大兒子就讀公立幼稚園,公立幼稚園沒教ㄅㄆㄇ,原本她不以為意,認為上小學再學沒關係,沒想到上私立小學時,全班都會ㄅㄆㄇ,只有自己的孩子不會,大兒子更是每天哭喊:「媽媽我聽不懂!」林葉亭心疼表示,大兒子從小學開始就一直在追課業,到後來甚至讀書的時間比她工作的時間還長。為了讓孩子有快樂學習的環境,林葉亭忍痛將孩子送到美國念書,美國的教育制度讓她的大兒子整個思維翻轉、豁然開朗,讓林葉亭也呼籲台灣的教育制度不應該是:「80%的孩子去遷就那些20%較資優的孩子,有80%的孩子一點都不快樂!」

    楊皓如也分享參加公立實驗小學說明會的經驗,音樂老師現場將參與的家長們分成三部合唱,讓楊皓如的老公傻眼碎念:「叫我來這幹什麼!唱什麼歌!」沒想到學校老師竟對著放不開、偶像包袱很重的楊皓如老公說:「爸爸,如果你連這個都沒辦法配合的話,那我不能保證你小孩進來之後,學期裡的所有活動家長你都能配合,那你可能就不適合我們學校!」最後楊皓如幫兒子抽到候補第5順位,卻依舊擠不進該所實驗小學。

    蕭彤雯則是在節目中表示,因為以前從事新聞工作,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媽媽也不願意每天幫忙接送小孩,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讓孩子念私立學校,沒想到 私立幼稚園一個月的學費就要22,龐大的開銷讓她驚呼根本吃不消。蕭彤雯還說,雖然彩妝師都會準備共用的化妝品幫主播上妝,但自己的皮膚較敏感,以往她都會自掏腰包,購買保養型粉底液。自從孩子開始上幼稚園後,為了省錢讓孩子念書,她都跟彩妝師說:「沒關係!我覺得我現在皮膚比較健康了,我用你們的就好!」省吃儉用就是要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讓現場的神隊友及來賓們心有戚戚焉。想了解更多公私立學校的比較和探討,敬請鎖定明晚9點,中天綜合台《叫我神隊友》。

(圖:公關提供)
楊皓如及林葉亭在《叫我神隊友》節目中分享自家孩子讀公私立幼稚園的經驗
蕭彤雯在《叫我神隊友》節目中分享省下化妝品錢只為每月繳出2萬2的私立幼稚園學費
《叫我神隊友》主持人黑人陳建州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