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廖科溢至金門拍照萌翻整團隊 古厝大啖鱷魚腳? 直呼好好吃

中西合璧別緻的洋樓,體會古典融合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之美。(圖:公關提供)
2018.11.01

繼上次亞洲旅遊台《海島的約定》 於金門拍攝播出後受到觀眾朋友們極大的好評與熱烈的迴響,本次《秘境不思溢4》團隊從如詩如畫的瑞士、穿越列支敦士登、到達山清水秀的奧地利、以及萬佛國度緬甸,現在回到了台灣,到達古樸的金門,要帶著大家一起感受文化與歷史的洗禮,一起體會金門的人文與美景。

本次《秘境不思溢4》來到金門探訪,讚嘆於金門其實還有很多尚未被發現的「秘境」,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閩式聚落中,完全顛覆了金門只有戰地色彩的刻板印象,金門不只有特有的「戰地風光」,更是集結了許多富饒的自然景觀與文化資產,一起跟著金鐘主持人廖科溢的腳步,揭開金門的序幕吧!

第一站隨即來到了水頭聚落,才一踏進門廖科溢就說:「哇!其實進到了歷史聚落感覺還蠻好的。」來到這裡看看以前的人們是如何運用智慧,使用房舍欺敵、一同走進時光的隧道,看看中西合璧別緻的洋樓,體會古典融合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之美,就連走的時候廖科溢都忍不住的說:「這裡跟本是歷史建築的展場!」還興奮的說「我在水頭打卡了!」接著一行人參訪了花帔屋、藍晒圖,廖科溢還難得一見特別拍攝了可愛的照片,萌翻了整個團隊!隨後就到古厝群中的餐廳祭祭五臟廟,大啖金門特色料理,享受濃濃的在地風味,只見「沙蟲」一上桌,廖科溢馬上不顧「蟲蟲危機」隨即吃了一口大嘆:「好脆!好好吃!」吃到「佛手貝」時因為要像嗑瓜子一樣先把殼咬開,廖科溢還打趣的跟老闆說:「大姐你牙齒很好,我剛剛看還以為是鱷魚腳!還不錯吃呢!」祭完五臟廟後,一起走進古意盎然的石牆暗巷,探究人文風水的意涵,隨後又帶著大家來到有著400多年歷史,世代相傳的養蚵產業,一同嚐嚐「海中牛奶石蚵」的鮮甜海味。想要知道歷史聚落間有什麼打卡新地標?哪裡有遠離汙染的生態秘境?傳統工藝遇上文化創意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還有金門有什麼必吃必買的伴手禮嗎?那就快點鎖定《秘境不思溢4》一起體會金門的不可思議。

由廖科溢主持的《秘境不思溢》第四季金門篇將於11/2周五晚上九點播出,這次為了金門量身訂做!特別企劃了4集精彩的內容,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秘境不思溢4​​MOD、凱擘、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和廖科溢一起走進古意盎然的石牆暗巷,探究人文風水的意涵。(圖:公關提供)

和廖科溢一起走進古意盎然的石牆暗巷,探究人文風水的意涵。(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在花帔屋(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在藍晒圖拍照萌翻整團隊(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