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山的那一邊》撒基努戲胞全開 試鏡成功關鍵是眼淚 小薰蘇達疑似熱戀ing  撒基努:趁我不注意弄這些

《山的那一邊》導演王道南(右)與演員撒基努(左)到POP有夠靚節目中分享電影拍攝甘苦談(圖:公關提供)
2018.09.07

臺灣首部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9月7日起上映,導演王道南與演員撒基努來到POP Radio《POP有夠靚》節目,主持人吳怡霈大讚是部療癒喜劇!王道南表示自己對原住民朋友的生活方式非常着迷,笑稱「他們的樂觀已經到變態的地步」,100句話當中一定有30句充滿笑點。《山的那一邊》的角色設定是4位主角的72小時。王道南表示,「片中每人都是失敗英雄」雖然每個人都帶了點負面性格,但也從中帶出中心主旨「每個人都有恐懼要克服」。

片中場景都在山上,甚至還有45度陡坡,王道南說「是沒有路的,只有拉著童軍繩」。問到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撒基努說一場跌落陷阱的戲,片中短短10秒,但他卻因此摔了一整天!導演王道南辯稱「應該是認知有誤差吧」,讓撒基努聽完不免抱怨王到南「你跟我的認知ㄧ直都有誤差」!聽聞拍攝現場只有鋪ㄧ層毛毯,讓吳怡霈也驚呼「怎麼不放軟墊」,撒基努開玩笑說「他(王道南)就是要讓我死」,撒基努說拍戲的時候只有貼滿膠布,為求逼真,身上道具除了有貨真價實的獵槍與刀,連拍攝畫面都被要求要側身,「我下去時要抓著槍和刀,不然怕直接開盲腸」。
撒基努被封為劇組的開心果,他則搞笑稱自己是劇組的「維他命13」,吳怡霈還沒反應過來,撒基努就自己說「就是B寫太開像13啦」,喜感天成讓吳怡霈立刻與片中撒伊努飾演的都瑪斯串聯,吳怡霈笑說「都瑪斯就是他自己阿」。撒基努表示,導演讓演員以本色呈現,「把平常講話模式放進電影裡」。演員出身的王道南說,開拍前演員有許多密集訓練,會給演員功課;當電影開拍後就什麼也不講,「只求演員演得舒服就好」。撒基努自評演出的角色都瑪斯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是個看似瘋顛但極其感性。王道南補充,在選角時都瑪斯的角色瀕臨開天窗,最後找到撒基努,在試鏡時,撒基努演出與女兒走失的父親,「完全是哭著講話,感性到無法止住情感」。

片中何林駿飾演藝術家派大星是當中最壓抑的角色,撒基努卻表示自己最想演出派大星,角色的孤立無援讓他想到原住民部落裡的獨居老人需要被關懷,「人死不是最孤獨,是活著被世界遺忘、孤立,雖然活著跟死一樣,但他們仍有自己的故事」。撒基努眼角泛淚地表示,《山的那一邊》的拍攝過程讓他放下很多,特別是對爸爸的情懷。曾經對爸爸在家庭中角色與父愛無法理解的他,現在終於能釋懷,並且特別藉由節目向已過世的爸爸大喊「我愛您」。

《山的那一邊》開拍到上映歷時近2年,演員感情融洽。談到女主角小薰和蘇達的床戲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王道南表示電影拍攝時期,小薰與蘇達的親暱互動已經被工作人員瘋傳「如果他們談戀愛,我們完全不驚訝」,惹得撒基努吃味「他們趁我不注意弄這些事情」!訪問於9月8日下午5點播出。


《山的那一邊》熊樹版海報(圖:公關提供)

何林駿(左起)、撒基努、蘇達、小薰 合作電影《山的那一邊》(圖:公關提供)

搞笑高手撒基努 首度出演電影主角 飾演外表歡樂 內心哀傷的獵人(圖:公關提供)

蘇達(左起)與小薰下戲後互動仍像情侶,惹得劇組瘋傳熱戀ing(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