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人生站在高峰低頭才見峰巒之美!」 台灣美景暗藏人生QRCord 8月號灣聲名人——陳致遠 企業家與音樂將在松菸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美力台灣」(圖:公關提供)
2018.07.14

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美力台灣」7/11在松菸表演廳登場,客座嘉賓「台灣3D電影教父」曲全立日前赴美出席第一屆「西雅圖台美電影節」,電影節上特映曾獲「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的紀錄片《美力台灣3D》,場場爆滿。他返台後馬不停蹄於同以「美力台灣」為主題和團長李哲藝在音樂中暢談彼此對台灣的狂熱,有趣的是,扛著攝影機走跳業界數十年的曲導,不僅熱愛爵士樂,還竟曾經是一名樂團中叱吒風雲的「長號手」,令全場一陣驚喜!
曲導從小生長自基隆,對於海洋有著特殊的情感,因此團長李哲藝特別《綠島小夜曲》開場,在灣聲樂團重新詮釋之下綠島的海天一色、傳統建築,最後一幕屹立海邊的綠島燈塔作為壓軸,值得一提的是,這斯匡見慣的觀光景點在大提琴、中提琴厚實沈穩的樂聲中,頓時恍如一位耄耋智者靜默沈穩地坐在岸邊,「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的模樣簡直如3D般真實!曲導也在音樂中回想起擔任父親的船長,而從小吃的魚鬆一定都是媽媽親手煸炒,彷彿樂聲中飄來一陣懷念的香味。

更特別的是,曲導還首度提及自己從高中時期就加入管樂社主修單簧管,自嘲後來因為嘴唇厚而轉長號,因此特別對爵士樂情有獨鍾,入伍後加入陸軍軍樂隊也擔任長號手,全場驚呼原來曲導也有扎實的音樂學養,連團長李哲藝都笑說:「早知道就讓你親自來配樂!」不過曲導表示17年前動手術切除腦瘤後,傷及左半邊神經導致左耳聽力、右眼視力受損,臉部肌肉也無法控制自如,「再也吹不出聲音了」,全場一陣傷感,團長李哲藝幽默地說:「沒關係,所以我特別安排你坐這裡,看過去都是(第一小提琴樂手)美背!」妙語為曲導「謀福利」,順勢轉換氣氛,也令全場會心一笑。

音樂會上,曲導對台灣之美如數家珍,海洋、高山、海底世界、花卉堪稱世界珍寶,而他自己在獲獎後曾攀登合歡山武嶺頂峰,俯瞰重巒疊嶂,恍悟人生站在高峰低頭才見峰巒之美,即將邁入知命之年的他反思,於是再砸270萬元請人改裝出「3D行動電影車」,上山下海深入偏鄉長達一年,讓孩童們也能看見大地之美。團長李哲藝也感同身受,帶著豎琴到世界各國比賽、演出的他曾30度入圍金曲,分別以〈絃舞I〉、〈月夜愁〉奪下第23屆、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和「最佳創作獎」後決定成立灣聲樂團傳遞台灣音樂的溫暖,今年4月花5天時間演出9場音樂會及11個快閃演出,「如果今天觀眾不走到音樂廳,那我們就應該走向觀眾」。兩位各自為電影、音樂而狂、也為台灣而傻!

灣聲樂團名人饗宴系列將繼續挖掘各領域佼佼者心中那一片溫暖的、台灣的音樂沃土。緊接著登場的是8月號灣聲名人——陳致遠_企業家與音樂的美麗邂逅》2018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Ⅶ 週三下午7:30 · 松菸誠品表演廳,不見不散!


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美力台灣」(圖:公關提供)

灣聲樂團「名人系列饗宴—美力台灣」(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