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鳳小岳遇見「鳳梨」胃口大開 中式月餅變身時尚下午茶

受台灣百年糕餅品牌郭元益品牌青睞,鳳小岳首次代言糕餅伴手禮(圖:公關提供)
2018.06.28

台灣百年老字號品牌郭元益過去與台灣設計師聶永真、旅英服裝設計師APUJAN詹朴合作糕餅設計,個性化與設計質感吸引不少喜愛時尚、個性化的年輕客層,這次邀來鳳小岳也是看好他的獨特風格與跟郭元益起家的士林有品牌淵源,「這是郭元益品牌150多年來首度啟用品牌形象代言人!」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表示,期望藉由鳳小岳擔綱品牌形象大使,共同將郭元益融合中西元素的餅食文化推廣到整個大中華區與其他海外市場,也打開不同世代對傳統糕餅的飲食想像。

曾在電影《蛋男情人》飾演大廚、《小時代》飾演時尚總編輯的鳳小岳,近期電影新作『解碼遊戲』還未上映,但由他擔綱烘焙大師的作品七月即將在郭元益、全台7-11門市、信義新光三越A4、松山機場全面開賣,其中在郭元益門市將打造等同真人大小比例的人形立牌,讓粉絲不僅可以吃到專為鳳小岳量身打造的「鳳梨奶黃酥」,還能一起拍照打卡。昨(28)日鳳小岳與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共同出席品牌形象代言發布會並啟用郭元益時尚午茶車,重現郭元益創始人百年前用一根扁擔走遍街頭巷尾的精神,預計從89月在街頭不定期穿梭,鎖定鳳小岳官方Instagramrhydianvaughangansclub」與郭元益品牌官方IGkuoyuanye」,就可遇見免費放送秋節限定時尚午茶的驚喜。

台灣民眾熱愛酥皮月餅,光是郭元益的蛋黃酥、冰沙餡餅每年即熱銷近400萬顆,因此今年其中一款專為鳳小岳專屬開發的「鳳梨奶黃酥」,就是以酥皮的台式奶黃,與港式奶皇互別苗頭,不僅把外皮改為現代人喜愛的酥皮,連內餡都加入台灣在地契作的台南關廟17號金鑽鳳梨,吃得到鳳梨纖維的酸甜內餡搭配鹹香蛋黃與層層酥皮,而這一切口味的發想靈感,都來自愛吃酸、愛吃鳳梨的鳳小岳。

鳳小岳首度代言食品,要求必須對於食材來源和製作過程都要了解,因此安排赴生產線了解郭元益的產品流程,與師傅們一同手作糕餅,並且穿上圍裙參與冰沙餡餅與蛋黃酥的製作。過去在電影中飾演過大廚角色,喜歡烘焙料理的他,桿製與壓延餅皮很快上手,但要在相當薄的餅皮中包入滿滿餡料,還是感到相當考驗功夫,最後他對自己做出的成品相當滿意,熱騰騰烘烤出爐的香氣讓他一口接一口,還特地外帶給家人吃。鳳小岳說,一一了解製程後,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郭元益烘焙製程相當嚴謹與現代化,卻仍保留師傅手作的心意,像是大量的紅豆餡料需靠師傅不斷手工攪拌熬煮,才能確保口感跟品質,過程相當費工及嚴謹,還有郭元益長期與台灣農民契作的台南鳳梨田、屏東紅豆田以及農民耕作樣貌,讓每一顆餅、每一盒伴手禮背後都充滿了人味及豐富飲食文化,小岳也非常喜歡糕餅博物館獨具巧思的綠建築,與他追求自然生活與環保的理念相當契合。

「鳳梨奶黃酥」的誕生是郭元益開發團隊和鳳小岳共同研發出鳳小岳所喜愛,略酸的口感,搭配著他在歐洲時流行「甜鹹食」的記憶,特別推出這款保留傳統融合創新滋味的「鳳梨奶黃酥」,口味上經過不斷測試與調整,並請鳳小岳試吃品嚐,找到最佳的酸、鹹、甜、香而不膩的最佳比例,鳳小岳在現場很熱情的邀請大家品嚐:「雖然看起來是中式糕餅,但非常適合搭配一杯咖啡或是在地酒廠威士忌」不久前,他趁拍戲空檔造訪英國,也特地將有故事的鳳梨奶皇酥、蛋黃酥、冰沙餡餅送給當地主廚、釀酒師、咖啡師等好友。接下來準備赴大陸開拍新戲,他將與劇組共度中秋節,到時候會把台灣最有代表性的中秋月餅帶去跟大家分享,讓更多人透過美食認識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

從戲裡的大廚到戲外的烘焙達人,鳳小岳遇見「鳳梨」胃口大開,把中式月餅變身時尚下午茶(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