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劉雨柔大腿根部長痘 竟惡化成大膿包險截肢

劉雨柔大腿痘痘惡化險成蜂窩性組織炎(圖:公關提供)
2018.05.07

有句諺語說:「東西還沒壞,就別著急修」,很多人對待自己的身體也是如此,一點點不舒服大都不愛去看醫生,總認為自己沒什麼病,然而,統計指出有80%的重病患者是因為小病誤成大病,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5/8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嚇到吃手手! 醫師的驚世檔案!」邀請到劉雨柔、楊月娥、Paul,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許秉毅、吳明珠、陳欣湄、徐毓聆、沈怡岒、鄭淳予,一起分享各種千奇百怪的門診案例。

 即將當六月新娘的女星劉雨柔,曾經在門診時因為情況危急,醫生沒有施打麻醉藥就直接下刀,讓她痛不欲生,她回憶:「當時大腿根部長了一顆小痘痘沒理它,第二天長成小丘疹,七天後變成十公分的大膿包,痛到無法穿褲子,也不能走路,被扛到醫院掛一般外科,醫生檢查後說太嚴重了!是毛囊發炎引起化膿,再不治療就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恐怕要截肢。」

劉雨柔以為醫生會擇期開刀,沒想到手術竟然就在診間枱上進行,她激動地描述,醫生要把膿包引流出來,叫她趴在診枱上,居然沒打麻藥就直接在大腿上打洞,膿和血瞬間溢出,接著用四根大型棉花棒綁成一根,伸進傷口清理膿和血,來來回回兩三次,她說:「我已經痛得大崩潰了!然後還要塞入三十公分長的紗布把傷口填滿,之後一個月的回診,每次都要從傷口抽出長長的紗布,再塞進新的紗布。」讓在場來賓聽聞聽了驚呼不斷。

雖是健美人妻但是練了兩年搏擊與格鬥的劉雨柔,卻因為過度熱愛運動全身病根也不少為此她每月固定看醫生調養身體,不料最近卻被醫生說她的左邊肩膀因長期劇烈運動造成慣性脫臼,可能長骨刺,嚴重到有可能揮個拳落空,肩膀就會掉下來,照X光檢查發現,「正常人應是倒C,我卻是正C。」正在籌備格鬥風婚宴的劉雨柔對醫生的警告不禁說:「我才三十歲,有必要說我全身壞光光嗎?」現場醫師陳欣湄直言,劉雨柔正是典型例子,因為很多年輕人與上班族長期姿勢不良,先是肩膀僵硬、然後頭痛、耳鳴,頭與肩頸開始出問題,最後全身就壞了,提醒大家不要輕忽。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金牌大健諜》。

劉雨柔大腿痘痘惡化成大膿包(圖:公關提供)

劉雨柔大腿痘痘惡化險成蜂窩性組織炎(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