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認養外交三十年‧家扶喜迎國外童 劉奕兒見認養女兒影片感動落淚

國外認養30周年代言人劉奕兒出席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活動記者會
2018.03.21

為了感懷早期美國傳教士在台灣無私的奉獻,家扶基金會在接受美援35年之後自立自強,除了繼續照顧自己國內的兒童,也結合民眾的愛心自1987年起扶助國外貧困兒童,三十年來,扶助過37國的142千多名國外兒童,現仍持續幫助35國近7萬名國外孩子,見證了許多兒童的成長歷程,也創造了許多民間國際交流的溫馨故事。即便語言文化背景不同,但協助國外兒童的心始終不曾改變。此次首度邀請9位國外扶助兒少來台,透過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也讓他們更認識台灣這一個陪伴他們成長的國家。此行除了拜訪總統府與外交部,也安排了多項參訪,及一個特別的相見歡活動。

  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柬埔寨等五個國家的9名受助兒少,是從28千名國外直接扶助兒少中,經推薦選拔產生,他們皆是有特殊專長或優秀成績的孩子,有連續3年在亞洲青少年的體操比賽獲獎的孩子,有國際青年大使、優秀碩士生、音樂視障生、志向是記者的女孩、未來要成為企業家的少女,還有要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小女孩等,他們來到台灣,是一次既驚喜又難得的人生經歷。他們也帶來富有自己國家色彩的禮物要送給認養人留念,有吳哥窟手繪油畫、刺繡畫作、馬頭琴等。

    特別撥冗出席的三位認養人代表:劉永裕、詹東杰、李文慶,長期默默付出,對於期盼許久終於能夠在台灣歡迎國外孩子們來訪相見,感到非常的高興。蒙古女童 Egi的父母生育五個孩子,父親於2010年過世,由母親獨自照顧孩子們。認養人劉永裕雖然年紀很輕,認養國外兒童卻已11年,他常寫信關懷鼓勵孩子,還寄去全家福的照片希望認養的兒童能認識他的家人。他把這次相見歡視為家庭日重要的活動,所以與太太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帶來和Egi姊姊見面,紀錄這個全家福照片。

    曾經是家扶志工的詹東杰,因去越南經商而中斷志工路,前幾年返台後立即加入認養,因而與先天失明、住在胡志明市添安育幼院的圖涵結緣。兩年前詹東杰與新婚的越南籍太太捐出婚禮禮金300美金給越南家扶中心,又去育幼院探視小涵,小涵當時唱了兩首歌謝謝認養人的關心。為了讓圖涵多接觸音樂和歌唱,又可以記錄一些重要的資訊,詹東杰準備了 “MP4錄音機”當禮物,讓小涵非常驚喜,今天她要和認養人媽媽一起唱苦練多日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心裡滿滿的感謝。

認養人李文慶先生28年前就與家人開始善行公益,目前共認養300名國內外小朋友,其中291名是國外貧困兒童。他說愛不分國籍、膚色,秉持能幫一個是一個的理念默默行善,已翻轉了數百名國內外兒童的生命。考量認養的柬埔寨孩子David還在念書,所以準備了孩子目前最需要的文具用品與後背包當禮物。

    記者會邀請也是家扶的認養人楊小黎小姐主持,家扶國外認養30週年的代言人劉奕兒,去年九月參與家扶活動到史瓦濟蘭做志工,今天她也開心現身,在向日葵花朵上畫出微笑臉孔,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迎向陽光、努力向上。楊小黎與劉奕兒都是家扶的國外兒童認養人,兩人在記者會喜相逢,一同呼籲愛無國界、世界一家。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認養國外兒童行列,不僅用愛走入國際,更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家扶基金會國際服務走過30年,扶助的國外兒童遍佈35個國家,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飲水思源、感恩回饋,為了傳承外國人士對台灣的愛,家扶也結合民眾的愛心致力改善國外貧困兒少生活,同時也提升台灣的外交軟實力和能見度。今年邀請9名國外兒童來台,獲得總統接見,也參訪外交部、科博館、故宮等地,所見所聞、接觸感受,能夠擴展他們的視野,壯大他們的志向藍圖。希望他們在各自的專長領域持續深造,進而成為專業職人並回饋他們自己的家鄉,持續傳遞愛的種子。家扶的國外直接服務據點,會依自己本身的能力及國際需求現況謹慎評估是否繼續設置,在條件成熟情況下,不排除今年再增設一個海外家扶中心。

加入認養扶助國外兒童青少年,讓他們在營養健康、教育學習、技職培力等方面可以獲得需要的資源並接受輔導成長。認養人的一份愛心,不僅只是扶助一個國外兒童,這個力量是可以大到改善一個家庭、一個社區,甚至改變孩子的國家未來。目前家扶仍有近2千名國外兒少尚待認養,國外各項服務方案也需推展經費,亟待社會各界一起灌溉愛心,加入國外服務的行列。
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服務專線:04-2206-1234157





劉奕兒在向日葵花朵上畫出微笑臉孔,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迎向陽光、努力向上

劉奕兒對史瓦濟蘭家扶認養童Lovuyo的畫作愛不釋手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後排左三)、國外認養30周年代言人劉奕兒(後排右二)與三位家扶國外認養人劉永裕先生(後排左一)、詹東杰先生(後排左二)、李文慶先生(後排右一)共同呼籲大眾加入國外認養的行列。

劉奕兒認養的史瓦濟蘭女兒「西妮辛芭」由於年紀太小無法來台,留言給劉奕兒的影片讓她相當感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