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蔡振南與法蘭黛初相識一拍即合 霸氣贈送價值300萬見面禮 跨世代傳承 「古董級錄音器材&無價母帶」 法蘭黛受寵若驚

法蘭黛與蔡振南大港開唱合作(圖:公關提供)
2018.03.11

第二次受邀參加大港開唱的Frandé法蘭黛,將與蔡振南合體連袂登上大港舞台。法蘭黛曾多次翻唱南哥(蔡振南)1998年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花若離枝》,這次透過大港開唱演出的機會,能真正認識到南哥,法蘭黛團員們都非常高興!

    相約練團的那天,南哥向法蘭黛分享許多從前做音樂的心得與趣事,雙方一拍即合、越聊越投緣,沒想到南哥既然脫口要把「價值300萬古董級錄音器材、無價母帶」贈送給法蘭黛,來創作音樂使用,讓法蘭黛團員們都感到受寵若驚!因為這份大禮不只昂貴且具有時代意義,南哥許多經典歌如:《心事誰人知》、《金包銀》、《空笑夢》的錄製,也都是出自這台「古董級錄音器材」,法蘭黛便恭敬不如從命地收下南哥的「霸氣大禮」,也跟南哥說好將取樣無價母帶來創作新歌,不辜負南哥的一片熱情與好意。

                大港開唱獨家驚喜  蔡振南 X Frandé法蘭黛
漂撇硬氣大男人V.S 呢喃電氣小傲嬌
樂迷驚嘆:「這組合太帥!這個我可以!」
    面對音樂資歷深厚的前輩,法蘭黛難掩緊張興奮,卻也戰戰兢兢一刻不敢鬆懈,最在意地當然是南哥聽到改編原曲後的反應,鼓手孟諺回想練團當天,一開始大家都有點不熟悉的氣氛,但當音樂一催落去,南哥立刻搖滾了起來,沉浸在音樂之中,開口唱歌時更充滿澎湃的男子氣概,「氣口」十足,還邊彈空氣吉他、邊擺動身體,彷彿已站上舞台演出,讓氣氛熱絡了許多,其中一首《金包銀》改編版本,更讓南哥稱讚:「這首歌很不錯!很有兄弟的氣息。」

    主唱法蘭負責與南哥溝通音樂,對南哥既可愛又海派的性格印象深刻,便透露其實2011年就已改編《花若離枝》,之所以選擇這首歌是因為太喜歡了,法蘭多年前偶然聽見《花若離枝》,歌詞就令她為之震顫、頭皮發麻,後來才知道是南哥所寫,更加驚嘆!令她更敬佩的是,南哥身為一名男性,卻能將女性的心聲描述得如此溫婉細膩、哀戚誠懇,實在厲害,她聽來每一句則都充滿人生滋味。

    南哥人生故事多彩且傳奇,見過許多大風大浪,但剛收到主辦方大港開唱邀約時,反應卻詫異:「這是年輕人的玩意兒,怎麼會找我?」從沒參加過搖滾音樂祭的南哥,首次參加便與以電氣搖滾風格著名的法蘭黛合作,究竟南哥滄桑歷練的歌聲碰到電氣迷離的法蘭黛會有什麼火花?主唱法蘭能否以柔克剛,用呢喃柔媚的歌聲,軟化收服南哥剛強的心呢?3/24來大港開唱見真章!


法蘭黛與蔡振南大港開唱合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